遇見日本神話故鄉「高千穗」 碧綠魅力秘境賞遊 | 跟著我走 | 鐵蓮花

到日本東京、京都和大阪旅行,已快變成國民旅遊了!如果要體驗日本不同的魅力,就不能錯過九州宮崎縣的「高千穗」。高千穗町的面積與台北市相近,但人口卻只有不到1萬5仟人,雖然也是盆地地形,卻被險峻的重山包圍、溪谷沖積而成。特殊的地形使得高千穗的四季風景宜人,喜歡自由隨性旅遊或想避開城市喧囂的旅人,不妨大膽租車,安排一整天耗在此地,除了體驗自我駕馭的行程外,也不失為尋求心靈平靜、享受山谷風光的好選擇。

如夢如幻的真名井之潼瀑布

高千穗峽,它是阿蘇山噴火流出來的熔岩,被五瀨川侵蝕而形成的溪谷,它的特徵是岩石呈柱形,而急流漩渦在山壁間挖出圓筒狀的天然「甌穴」。值得一遊的是划船進入「真名井之潼」的瀑布區,瀑布上方的天然歐穴群,水從孔隙間細密流過,靜謐卻又充滿生生不息的姿態,可以烙在心上許久不散。

DSC09077.JPG
▲1934年被指定為自然名勝的紀念地高千穗峽,真名井之潼

巧合的三段橋

到高千穗峽谷,不能不去看有名的三段橋。從起端的第一段最古老「神橋」開始,要跨越高千穗溪谷都需要走過神橋,才能抵達美麗的溪谷;神橋位在7號公路的第二段「高千穗大橋」上方,可直達市區的高千穗神社;最遠方的是在218號高速公路上的第三段「神都高千穗大橋」。僅只有在這個角度可以拍出跨越溪谷的三座橋,所以也被視為奇景!

三段橋.JPG
▲橫跨高千穗溪谷的三段橋(圖片:高千穗町觀光網站)

高千穗町有名的神社可多了!其中「高千穗神社」是日本的第11代天皇垂仁天皇時期所創建,是88神社的總社,每年從秋季到冬季舉行「夜神祭」,它是日本傳統的舞蹈,也是重要的無形民俗文化財產;天岩戶神社,傳說是太陽神躲藏的洞窟被作為神體而在此供奉;荒立神社是用周圍的原木建起的神社供天上神仙臨時結婚之地;秋元神社的水是名水等,都等待旅人一一發現。

神仙集會之地的天安河原洞窟

高千穗有一個地方也許會讓你難以想像,卻又真實存在。傳說中「天安河原洞窟」其實是神仙集會之地,原來神仙也要開會?!先前提到太陽神躲藏在天岩戶神社時,由於大地一片黑暗,眾神開會討論如何協商及解決民間的黑漆漆生活,因此在距離天岩神社約10分鐘步行路程的天安河原洞窟開會。

yasukawara (1).jpg
▲洞穴進口到底約30米,開口處約40米(圖片:高千穗町觀光網站)

夕陽下國見山丘賞雲海

海拔約500米的國見山丘,是眺望雲海的絕佳之地。特別在夕陽之下的橘紅色絕景,只有親自目睹,才能驚豔它氣勢如虹的美。高千穗的每一景點都有一個神話故事,不妨學著阿蘇山神在這個山岡上展望國家的形勢,同時將雲海夕陽盡收眼底。

kunimigaoka3.jpg
▲夕陽、羽松和情人陪伴下的雲海美景(圖片:高千穗町觀光網站)

來嚐鮮且有趣的流水麵線

在高千穗峽區有這麼一家餐廳專賣流水麵線,強調水質、麵線原味、口感及沾醬,店家在麵線煮好後,以一口的份量,一撮一撮從上面放進流水裡,麵線順水而下,顧客坐在流水旁邊,待麵線快流到自己面前時,用筷子把麵線撈起來,再沾醬吃,饒富趣味。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嚐試!

DSC09093.JPG
▲半剖的竹子,承載水流和麵線,很有趣

【交通資訊】

1.九州產交巴士公司和宫崎交通公司營運的巴士往返於熊本機場與高千穗巴士中心(單程2小時,2,100日元,每天7輛)。

2.租車是一個便利的交通手段,因為這里的公共交通網比較稀疏,而且車次少。在延岡市附近、阿蘇山周圍、熊本縣以及宮崎機場都可以找到租車的地方。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