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嘉」找樂趣!台灣【嘉義】熱門7大夯景點 | 跟著我走 | 果果

嘉義縣市力拚觀光,將當地的漁村、海岸風貌結合文化新景觀,同時積極打造國際級亮點,吸引更多旅客前來感受嘉義當地的特殊風情,而近幾年掀起的彩繪熱潮,來到嘉義就能一次拍遍不同風格的彩繪牆,滿足大小朋友的童心。一同造訪嘉義,感受嶄新的生命力!

1.高跟鞋教堂

曾躍上國際版面,位於嘉義縣布袋鎮最火紅的景點「高跟鞋教堂」,位於海邊小鎮的玻璃建築,高約17公尺,寬11公尺,外表利用320片玻璃組成,亮眼的藍色玻璃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VISUALHUNT.jpg
▲圖片來源:VisualHunt

為何以高跟鞋為造型,一說是因為早期台灣西南沿海因烏腳病盛行,使得罹患疾病的女孩被迫截肢,無法穿上高跟鞋,為了圓夢,便以此設計。另一緣由則是融入台灣傳統的結婚習俗,新娘嫁入夫家前,需以高跟鞋踩破瓦片,象徵不好的都丟棄,美好生活將啟程,也期望高跟鞋教堂能為嘉義布袋帶來繁榮。

2.好美里3D彩繪海洋世界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打造全台最大的戶外美術館,以「好美3D海洋世界」為題,共有18件作品,其中16件作品為國內3D彩繪大師曾進成繪製,將漁村意象呈現在每個角落,讓旅客在轉角處處有驚喜。

雲嘉南.jpg
▲圖片來源:雲嘉南濱海風景區官方粉絲專頁

最大特點是位於好美里漁村公園裡,國內最大幅3D立體彩繪地畫「抹香鯨大戰大王烏賊」,長48公尺、寬24公尺,耗時2個月才完工,色彩鮮艷,立體逼真。村落裡貼心的設置彩繪地圖,讓旅客能按圖索驥,一次找到18個拍攝點,來到這可不能再正經拍照,一定要搞笑融入。不知道怎麼做?別擔心,跟著示意圖拍就對了!

3.故宮南院

座落於嘉義太保市的故宮南院,成為眾人焦點,以「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為主題。20公頃的博物館主體建築運用龍、象、馬的元素,串聯起中華、印度與波斯的文化交流,館內規劃5個常設展廳,另設有主題庭園、人工湖。園區約是476個標準籃球場的大小,漫步造訪故宮南院,約需要3至4小時,細細體會園景之美。

18951306592_8749abb3b6_z.jpg
▲圖片來源:VisualHunt

故宮南院全面採預約參觀制,票價為250元;2016年3月31日前,全面免費;雲、嘉、南居民憑證可免費入園至2016年6月30日;嘉義縣指定的鄉鎮市民可永久免費入館。

4.東石漁人碼頭

嘉義海線的東石漁人碼頭結合漁港特色與文化,帶動周邊商機。停車方便且舒適的環境,是不少人休憩的好去處,許多的裝置藝術也讓東石漁人碼頭更添生命力,以「荷蘭風車」為地標之一。夕陽西下時,沿著海岸邊的木棧道,感受徐徐吹來的微風,愜意又輕鬆。

東石漁人碼頭-雲嘉南網站.jpg
▲圖片來源: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

5.新港彩繪村

嘉義過往總給人冷清單調的刻板印象,但近年來彩繪村活化社區,打響知名度。在嘉義新港一帶就有埤子頭彩繪村、北崙青蛙彩繪村和南崙龍貓彩繪村。北崙青蛙彩繪村是最先發跡的地方,先前則因其中的聖誕老人彩繪牆吸睛,備受矚目。

轉載自北崙青蛙彩繪村專業.jpg
▲圖片來源:嘉義縣新港鄉北崙青蛙彩繪村粉絲專頁

與北崙相隔僅一條街的南崙龍貓彩繪村,有各式各樣,可愛多彩的龍貓現身,保證讓宮崎駿的粉絲謀殺不少記憶卡;埤子頭彩繪村因大象彩繪而聲名大噪,不論是可愛版、泰國風的大象都展現獨有特色,村子裡也有海賊王、史努比等卡通人物。

6.竹崎親水公園

竹崎公園占地近12公頃,每到3月春天之際,黃金色的近百株毛風鈴木,隨風搖曳,美不勝收。另外,喜愛山林生態不能錯過天空走廊,長185公尺,約有5層樓高,穿梭於此享受與花木蟲鳥共生的自然美景;喜愛賞花的民眾,專屬的花仙子步道,每到7、8月是野薑花的美麗舞台;行千吊橋則是觀賞夜景的好地方。

竹崎公園 竹崎鄉公所.JPG
▲圖片來源:Chuchi

7.阿里山18號愛情絲路

位於台18線阿里山公路觸口段的牛埔仔大草原打造情侶、夫妻曬恩愛的好去處,愛心為主題的造景,成為婚紗外拍的新據點,以「愛情限時批」、「愛情絲路」、「真愛LOVE」等6組可愛的藝術裝置,延續浪漫情懷,到此也別忘了攜手另一半走往天長地久橋,讓彼此感情甜蜜蜜。

嘉義新景點帶動周邊觀光商機,到此旅遊景點選擇更多樣化,無論是親子、情侶都能規畫合適的行程。提醒旅人若要前往熱門景點,最好能事先了解交通資訊,提早出發,避免假日前往,才能拍得盡興,玩得愉快。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