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說走就走!【苗栗】海線一日遊 | 跟著我走 | JC

陽光普照卻不太酷熱的春天絕對是看海的最佳季節!海水在和煦的陽光下閃閃發亮、海風也收起酷厲的面容、海的一邊緩緩開來的火車及彷彿在海面上轉動的風車,構成了苗栗海線的迷人景象。這樣的畫面怎能不令人心動?說走就走吧!初春的好天氣一起到苗栗海線看海去!

好望角1.JPG
▲ 一段海、風車與火車的完美故事。

苗栗海線上除了看海以外,還有歷史古蹟、海鮮美食、觀光工廠等等,十足放鬆又充實的一日遊。

半天寮好望角

「好望角」這個名詞出現在許多城鎮,其共通點都是一望無際的絕佳美景。苗栗的好望角是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裡最著名的景點,除了海天一線的景色外,海面上緩緩轉動的大型風車更是療癒人心,加上偶爾經過的火車,構成了一幅如畫的風景,是苗栗海線一日遊首推景點。

好望角2.JPG
▲ 雖然開車或單車都可以抵達好望角至高點,還是不能錯過這彷彿走向大海的步道。

同興老街

後龍最早的街道-同興老街,也是當時漢人和平埔族人交換土產的集貨中心。如今其重要地位已被後龍市區取代而呈現蕭條樣貌,但其保留完整的紅磚瓦舍卻成為古意盎然的老街,而老街兩旁的早期商號建築,更見證後龍溪口曾經扮演著貿易貨物吐納的重要角色。看海之餘不妨來訪古尋思一番。

同興老街.JPG
▲ 一整排的紅磚瓦舍,彷彿走入歷史。

龍鳳漁港

離新竹不遠的龍鳳漁港不僅是個買海鮮、吃海鮮的地方,也是一個兼具遊憩性質的漁港,不僅可以體驗早期捕魚辛苦的「牽罟」活動,還可以出海海釣及尋找白海豚,新鮮又有趣。黃昏時海天一線的夕陽尤其令人難忘,即使夜晚也有完善的照明設備增添些許浪漫。苗栗的海線之旅就應該到龍鳳漁港來祭祭五臟,悠閒看海。

龍鳳港1.JPG
▲ 象徵揚帆的大型裝置藝術,增添了看海的樂趣。

台鹽精鹽廠

台鹽精鹽廠位於苗栗通霄,雖是一座精鹽製作廠,卻有著美輪美奐的日式庭園,有別於一般的製造工廠。還有適合各年齡層的親水廣場,包含「親子戲水池」、「情緣拍照區」、「音樂休閒廣場」、「人體日晷」等多項設備,更是親子同樂的好選擇。

海線車站

位於西部幹線海線上的火車站,雖然人不多也不豪華,卻各有其特色。例如龍港車站、白沙屯車站和新埔車站等,素以無敵海景風靡鐵道界;而談文車站和大山車站又以其日式風貌著稱,都是值得一探的鐵道傳奇。

談文車站-整體外觀.JPG
▲ 台鐵僅存的數個日式車站之一的談文車站。

台灣四面環海各有其特色,北台灣有著名的山景海景、南台灣則有美麗的白沙灘、東台灣則是湛藍的太平洋,而西部沿海是火車和風車交織的海景。平靜而緩慢的步調對應著寬廣的大海,旅遊其中不自覺心情開闊,腳步也不自覺的慢下來。初春時節到苗栗海線一日遊,讓寬廣的大海和緩慢轉動的風車,灌溉濕冷抑鬱的心,迎接夏天的來臨。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