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在地美食旅行地圖,北中南小吃推薦 | 旅行美食 | 小E

離台灣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航程,澳門是個小而巧的旅遊勝地。不只有金碧輝煌的賭場、奢華頂級的酒店,還有許多中葡混合的歷史古蹟、米其林餐廳與庶民小吃。其中小吃表現了澳門人豐富的生活,種類繁多、口味獨特,來到澳門觀光之餘,抽空出來品嚐在地澳門美食也是絕佳的體驗。

路環

澳門最南邊的地區,離本島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的路程,路環有沿海的步道讓人悠閒地散步,還有一座有特色的聖方濟各教堂可以參觀。如果想要休息就去安德魯咖啡廳坐下來吃個道地的葡式蛋塔、喝杯咖啡;肚子餓的話來「橋記咖啡」品嚐一碗好吃有特色的爛蛋牛腩麵吧!

爛蛋牛腩麵的湯底是微辣的咖哩牛肉味湯頭,香味濃郁又不膩口,搭配著類似麵線的麵條、滷得軟爛的牛腩,滋味一絕,口齒留香。爛蛋是有一點像歐姆蛋般蓬鬆、軟嫩的煎蛋,泡在湯頭裡吸附香味與牛腩結合,讓整碗麵華麗升級。

橋記牛腩麵.jpg
▲爛蛋牛腩麵,獨特的澳門咖哩牛腩口味配上店家特製爛蛋。(攝影/小E)

魚蛋.jpg
▲可以點上一些小菜搭配,咖哩手工魚蛋也是不錯的選擇。(攝影/小E)

十月初五老街

距離大三巴不遠的十月初五老街,是當年葡萄牙政府為了紀念葡萄牙發生推翻帝制的革命而命名。現在街道上有許多特色老店家,像是傳統粵式茶樓、老酒店、藥材行。「南屏雅敘」是一家懷舊的茶餐廳,外頭有一家書報攤,許多老人家會起個大早,買份報紙坐在茶餐廳,配著好吃的小點,開始他們的一天。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店家內的點心鋪、蛋三文治、還有南屏鹹食等。

初前一丁.jpg
▲南屏出前一丁,裡面有叉燒、包蛋、火腿片。(攝影/小E)

南屏.jpg
▲懷舊的老招牌。(攝影/小E)

黑沙環

從澳門本島往北走,從亞馬喇前地搭公車可以到達黑沙環。這區是以住宅區為主,當地人都會到祐漢小吃大樓去吃各式的小吃點心,有港澳常見的粥粉麵、茶餐廳,還有一些有特色的小點,像是煎餃、炸物、糖水等,價格便宜又美味。

黑沙環街市.jpg
▲大樓中的二、三樓有許多小吃攤,任君挑選。(攝影/小E)

腸粉和西米露.jpg
▲西瓜椰漿西米露、炸腸、叉燒腸。(攝影/小E)

來到澳門,雖然賭場中有許多知名的餐廳提供各式佳餚,但是價格都不親民。有時間的話不如走進在地的生活圈,感受一下澳門人的生活氣息與品嚐當地美食,體驗一場澳門的文化與小吃之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