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登別地獄谷:世界珍稀的溫泉百貨公司 | 跟著我走 | 企鵝愛旅遊

「地獄谷」這個名字聽起來讓人覺得毛骨悚然,但在愛泡湯的遊客心中,卻是個溫泉勝地。地獄谷每天能自然湧出一萬噸的溫泉水,溫度大約在45度至90度之間。溫泉內含有硫磺、食鹽、明礬、芒硝、綠礬、鐵質、酸性鐵質、重曹、鐳質等9種泉質,水質都非常的好,能在同個地方有這麼多的泉質,實在是很少見,因此,地獄谷也有著「溫泉百貨公司」之別稱。除此之外,地獄谷也被列為世界的珍稀溫泉之一,更是日本北海道珍貴的遣產。

2016.07-1.jpg

地獄谷的形成,大約是在一萬年前,由日和山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一個火山口痕跡,直徑約450公尺,面積約11公頃。在山谷中,瀰漫著濃厚的硫磺味,從裂縫中所噴出的溫泉,因高溫而產生的氣泡,不停地沸騰翻滾著,飄散著蒸氣,像是魔鬼的棲息之地-地獄,故而命名為「地獄谷」。登別溫泉的主要水源,就是來自地獄谷的溫泉水,附近聚集了許多溫泉會館及商家,因而形成了一條純樸的溫泉商店街,慢慢地發展成為日本北海道著名的溫泉鄉。

2016.07-2.jpg

登別溫泉街離地獄谷只有徒步數分鐘的距離,在地獄谷中,設有環繞地獄谷一圈的遊客步道,約600公尺,漫步在步道中觀看各式泉質,約莫只需步行10分至15分的路程。遊客步道在晚上時會點起燈火,與白天的景色相較之下,也別有一番風味,遊客也可以在夜晚時體驗。每年的6月至8月,在地獄谷的展望台周邊,也會舉行「鬼花火」,免費施放著煙火供遊客觀賞。但是「鬼花火」的煙火並非每天施放,所以想看「鬼花火」遊客,請先查詢施放日期,以免撲了個空。

2016.07-3.jpg

距離地獄谷約莫30分鐘步行的路程,往大湯沼方向走,有個天然的免費足湯,一旁貼心的掛著鋁箔軟墊,提供給泡湯的人使用。坐在架設好的竹排上,將雙腳浸泡在熱呼呼的溫泉溪中,雙腳的疲勞感頓時全部消除。

四周是天然的原始森林,在視覺上及心靈上也都能讓人放鬆不少。在春天來,可以看到野花綻放,夏天則是原生林茂密,秋天楓紅的豔麗,冬天雪白的世界,讓你在不同季節來造訪地獄谷,都能有不同的體驗。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