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關門海峽 一日散策的美食饗宴 | 跟著我走 | 鐵蓮花

「關門海峽」指的是本州山口縣的「下關」,到九州福岡縣的「門司港」之間的海峽。最著名的就是橫跨關門海峽的海底人行步道,除了走一回海底隧道外,可在兩地吃好吃的料理,如下關品嚐「唐戶市場」的海鮮壽司,以及在門司港吃名物「燒咖哩」。

DSC08392.JPG
▲關門連絡船的船上,遠眺全貌的「關門橋」,海深之處即為海底隧道(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活躍的美食街-唐戶市場

唐戶市場是「關門」的廚房,一點也不為過,它不僅是下關,連九州的飲食專業人士也會到此地採購新鮮食材。下關的漁夫們在唐戶市場直接銷售自己培育的海鮮,也同時在美食街裡販售最新鮮好吃的壽司,如果抵達唐戶市場而沒去品嚐新鮮的海鮮壽司,那就太遺憾了!

DSC08415.JPG
▲市場前的一框框浮墊,是「箱網養殖」魚蝦(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唐戶市場只有星期五、星期六的早上10:00~下午3:00營業;星期日或節日則是早上8:00~下午3:00營業且有屋台出攤,現場可以品嚐到飯糰壽司、海鮮蓋飯、河豚汁等美味。所以旅人出門前,一定要事前確認及規劃,以免撲空。

DSC08440.JPG
▲人山人海外,更有讓您眼花瞭亂的壽司及美食(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代表下關味覺的「河豚」、「海膽」、「鯨魚」,堪稱絕品,是新鮮海產品的旅遊市場。點了心儀的餐點後,可以在舒適的二樓空間享受美食,也可以步出唐戶市場,坐在戶外草地上與眾多遊客一起觀賞進出漁市的漁船,共進午餐。

DSC08431.JPG
▲美味的海鮮壽司午餐,後面那盤是河豚美食(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百年建築物聖地-下關市

無論是在午餐前或後,下關的自然歷史街頭,處處都是百年以上的建築物,著名的景點有舊秋田商會大樓、下關南部町郵便局、舊英國領事館。再往關門橋方向而行,日清講和紀念館展示簽訂馬關條約的桌椅、龜山八幡宮、赤間神宮等。也可以反方向搭船到嚴流島,觀賞宮本武藏和佐佐木小次郎的決鬥勝地,走一回下關的歷史巡禮。

DSC08468.JPG
▲舊秋田商會大樓是下關市最古老的日式/西式混和風鋼筋水泥建物(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龍宮造型的赤間神宮就是祭祀日本安德天皇的神社,神宮內有安德天皇的陵墓等古蹟。整個門樓主要漆成紅色,顯的非常艷麗,並於2007年3月在屋頂和牌坊重新規畫及進行照明設備,所以夜間的赤間神宮也很漂亮。

DSC08590.JPG
▲白天的赤間神宮(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海底人行步道-跨足二縣的見証

下關市位於山口縣的最西端,隔著關門海峽與九州的門司港相望,海上的關門橋只通行汽車;關門海峽有全長780米的關門海底隧道,只限自行車、機車或人行。機車只能牽行,不能發動騎行,而人徒步大約15分鐘就可到達門司

市。雖然是海底隧道,但是通風及空調做的很好,不會讓人有呼吸緊迫和空氣不好的感覺。因此不少當地的老人家,在沒有車輛,人又不多的情況下,隧道筆直而選擇在此快走運動。

DSC08629.JPG
▲旅人都喜歡在此分界線,腳踩兩縣市,滿足一日可跨行二縣的喜悅(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寧靜街頭之旅-門司港

從關門海峽海底隧道步出後,可在門司港暢遊懷舊的舊門司三井俱樂部、舊大阪商船、門司港展望室以及在海峽廣場等景點瀏覽和敗家,帶著戰利品滿足地回家。

DSC08649.JPG
▲門司港安靜的街道(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飽享港口城市之美味-燒咖哩

傍晚在海峽廣場閒逛時,燒咖哩的香味飄散在空氣中,彷彿不吃還真對不起自己。燒咖哩是門司港城市美味之代表,選擇一家視野廣闊且面海的餐廳,一定要點人氣No. 1的燒咖哩,一邊看往來的船隻和夜景,一邊享受燒咖哩和當地啤酒,會讓你卸下一整天徒步旅行的疲倦。

DSC08684.JPG
▲光是那層乳酪及焗烤海鮮咖哩,真的會想再來一碗!(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計劃的交通路線參考】

※九州福岡的JR博多駅→小倉換乘→鹿兒島本線,門司港行→門司港。(福岡是九州最大的都市,而博多駅匯集新幹線、當地鐵道、地鐵,十分便捷。)

※門司港內棧橋搭乘關門連絡船→下關。

※下關的海底隧道入口步行進入→門司港海底隧道出

※美食:午餐在唐戶海鮮市場吃壽司;晚餐在門司港吃燒咖哩。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