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三景之一【北海道】大沼國定公園 | 跟著我走 | 企鵝愛旅遊

大沼國定公園位於北海道函館市的郊外約30公里處,在西元1958年7月1日時,被指定成為渡島半島東側的國定公園,面積約9083公頃,是北海道面積最小的國定公園。範圍包括了大沼湖及附近的小沼和蓴菜沼,還有126個大、小島嶼及32湖灣,再加上海拔約1133米的美麗山峰-駒岳山,成為日本新三景之一。景色怡人且又不需要門票的大沼國定公園,更是戶外活動的大寶庫,在近年來,也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

2016.07-4..jpg

從函館站搭著特急列車到大沼公園站,只需大約2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這座巨型的大自然樂園。來到大沼國定公園,你可以選擇漫步環湖,也可以租一台單車來趟單車之旅,亦或者可以在湖面上泛著舟或搭乘觀光船,好好的欣賞這大自然的美麗。若你是露營愛好者,這裡更是隨時歡迎你來擁抱大自然。冬季時,大沼湖面會凍結成厚厚的冰層,可在湖面上鑽出冰洞,體驗「冰釣公魚」的樂趣,還能滑雪、搭乘雪上摩托車等各式活動。此外,大沼溫泉也頗具盛名,也別忘了泡個湯哦!

2016.07-5..jpg

大沼湖的形成,是由駒岳火山噴發後所生成約24公里的湖泊。主要的景觀為駒岳山及由18座橋樑連接著大、小126個島嶼,每座橋都各具特色,駒岳山的山體,遠看像似匹駿馬,因此被稱之為駒岳山。倒映在大沼湖上,景色十分怡然秀美。駒岳山在過去是可以進行登山的活動,也是遊客喜愛郊遊的勝地之一。但是由於駒岳山目前還是屬於活火山,在基於遊客安全性之考量,目前已全面禁止遊客攀登了,只能遠眺秀麗的山峰。

2016.07-6..jpg

在大沼國定公園內,蘊藏著豐富的自然資源,也生長著許多的花草及樹木,提供各種野生動物棲息。所以在欣賞這美麗景色的同時,請注意不要踐踏一草一木,更不能採摘破壞。保持著低音量的談話,以免驚嚇到野生的嬌客,也請不要餵食任何野生動物。建議在遊湖前,可先至大沼公園車站前的觀光諮詢處,除了可以洽詢在大沼的戶外活動之外,也能對大沼國定公園多一份了解,進而盡到保護這片大自然的義務,讓這美好的景色能永續生存著。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