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哈利波特製片廠:麻瓜變身篇 | 跟著我走 | co視心扉

來倫敦哈利波特製片廠當一日巫師,滿足哈利波特迷的渴望,本篇帶大家從演員服裝及幕後特效、道具,了解如何從麻瓜變身成巫師,大家別忘了準備好自己的魔杖和貓頭鷹,從9又四分之三月台加入霍格華茲學院唷!

P1080501 (Copy).jpg

【演員&服裝】

導演克里斯‧哥倫布及製作人大衛‧海曼表示所有演員都是一時之選,主角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演哈利波特角色,拍攝期間在頭上的閃電疤痕總共畫在他頭上5800次,八部影片換了160副以上的眼鏡。

261542 (Copy).jpg

每一部作品裡的每個角色都是由設計師精心設計繪圖選稿,挑選適合當時年代和身分的布料材質製作服裝和飾品,例如:魁地奇球賽的球員制服是經過設計後,手繪及修改再製作成品,頭盔、手套、護膝皮件一針一線只為了呈現魁地奇的真實感,專業設計圖手稿及場景結合的戲服在製片廠更可一覽無遺。

幕後團隊分工相當細微,妝髮組、造型組等,多套戲服替換且依劇情手工修改呈現新舊或破損,還記得恩不里居教授顯眼的桃紅色套裝,在獲得魔法部更多權力後,桃紅色的陰影也隨之出現在她的辦公室和衣櫃裡,每位演員的服裝靈感不只來自設計師,還有小說作者羅琳的建議,導演及製作人都稱讚她知識淵博,以製作人角度看作品是一棵大樹,而羅琳她卻能鉅細靡遺深入樹根與他們交流故事所有細節。

P1080212 (Copy).jpg

第一集主角小演員們每天在拍攝片場有9.5小時只有4小時工作,演員、幕後、劇組及特效都在長時間壓力下完成這部作品。幕後功不可沒的動物演員來自英國的蓋瑞奇羅,影片有80%的貓頭鷹都是真實演出,來自動物園超過250名動物演員長期經劇組培訓師訓練,十年來動物演員的職業生涯裡學習送信、接受指令及許多新把戲,相對也豐富了動物演員的生命。

【道具&特效】

在劇中有3000多支為了電影而作的魔杖同時也展示在室內場景道具區,道具組初步構想設計華麗鑲鑽的魔杖,經過羅琳建議後改以簡單設計以雕刻在木頭或骨頭上為主,材質採用木頭、塑料、樹脂和橡膠結合,每支設計都符合主人的個性和特點,別忘了到商店選購屬於自己的魔杖喔!七個分靈體與魔法道具:專業藝術道具製作團隊經過長久時間的考驗,從想像的概念開始建構這些不存在世界的魔法道具,經過許多討論並結合物理設計,道具雖可租可買,仍需許多從頭創建成真實可觸摸的物品。

P1080105 (Copy).jpg

藝術指導總監Stuart Craig建立一個超過40人的團隊,包拓建築繪圖員、插畫、概念藝術家、雕塑家、佈景藝術家、道具商工作人員,他們切入當時年代的空間尋找靈感,從虛擬想像世界動手建構出霍格華茲完整真實逼真的世界,進入製片廠大廳地板是堅固的約克郡石材,劇中大型道具從塑膠和模子開始作出活靈活現的模型成品真是巧手匠心,讓演員一進入片場就如同身處真實霍格華茲學院。

261545 (Copy).jpg

261544 (Copy).jpg

幕後特效團隊為了拍攝出魔法的特殊效果,特效頂尖團隊來自好萊塢、法國、德國、澳大利亞及英國,導演及製作人表示這8部小說拍攝完成需要好幾年的時間,為了未來觀眾能在回顧第一集有相同感受魔法特效,當時在2001年針對視覺特效有相當高的要求,拍了將近800個特效鏡頭,包括活靈活現的魁地奇球賽和鮮活真實的毛毛、佛地魔、阿喇哥等飛天鑽地的畫面。

P1080143 (Copy).jpg

特效展示區介紹攝影棚會使用綠色或藍色背景,演員在攝影棚內坐上飛天掃把或是飛天車演出,特效團隊移除綠色再加入特效,製片廠有付費體驗區讓造訪的遊客也來錄製一段影片。在恩不里居的辦公室牆面栩栩如生的小貓餐盤,則是用藍色背景再加入特效。視覺效果像伏地魔塌陷的鼻子,其實有被追蹤的彩色圓點,臉上被電腦數位化重新做出效果。

P1080431 (Copy).jpg

製片廠有完整的白卡區展覽,首先看見電腦製圖精細完整的建築及道具、人物等圖稿,運用3D模型輸出圖像進而至做成模型和在電腦上後製。參觀模型及道具區驚喜連連嘆為觀止,尤其佩服他們精雕細琢霍格華茲學院大模型,到倫敦一定要去考察哈利波特製片廠,製片場商店有許多魔杖和四個學院紀念品等著你去選購。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