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不可錯過的4大景點 | 跟著我走 | Resa Sui

越南首都河內除了是越南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更是前往世界自然遺產下龍灣的必經之地。除了當代的經濟文化,北越文化古都更是擁有許多受到中華文化與法國殖民文化影響的名勝古跡。2016年初旅遊網站Price of Travel與旅遊指南Lonely Planet更是點名河內為亞洲區2016年度高CP值旅遊城市之一。如果計畫到下龍灣一遊,不仿花個一兩天遊歷河內之美。 

到博物館探索越南 

位於中南半島的越南,狹長型的國土上,居住著許多不同的族群。如果沒有時間好好遊歷整個越南,那麼可別錯過河內的博物館。位於Cau Giay區的越南民族博物館,展示越南境內少數民族的日常生活和生老病死禮俗用品,館外並設有少數民族的建築,讓來到這裡的遊客可以窺見越南民族的多元性。位於Hoan Kiem的婦女博物館,由女性的角度呈現了婦女在越南歷史以及日常發展上的重要性。而在婦女博物館附近的監獄博物館,是由19世紀末法國人建造的一座監獄改建而成。小小的監獄裡呈現當時越南革命者面對的殘酷環境,也反映了近代越南的演進。 

▲博物館外可見少數民族的特色建築(圖取自於Vietnam Museum of Ethnology臉書)

到古街遇見特色老建築 

深受中華文化與法國殖民影響的河內,處處皆可見遶富古味的特色老建築。建於西元1886年的聖若瑟大教堂,是法國殖民越南時模仿巴黎聖母院的所建造的教堂,內有美麗的彩色玻璃窗飾。現在這座教堂仍是河內地區天主教重要的聚會地。教堂附近的三十六古街,如棋盤般交錯縱衡,這區都是小巷老房子,除了販售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更有古色古香的餐館與café,絕對是古街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 時至今日,聖若瑟大教堂仍市河內市區內重要的地標之一(Photo credit: kytrangho @ CC0 Public Domain)

遙想強人歷史 

為越南獨立付出一生的胡志明是越南人的國父,來到河內更別錯過指標性景點—胡志明紀念館。位於河內市中央巴亭廣場一旁的胡志明紀念館,除了有一代革命家胡志明的陵墓,並開放胡志明晚年居住的高腳木板屋供人參觀。紀念館旁靈沼池上有座建於李朝的一柱廟,是許多已婚未有子女者來此求子的靈廟。 

▲ 紀念館內的胡志明陵寢,至今仍開放供民眾瞻仰(Photo credit: falco @ CC0 Public Domain)

還劍湖旁看水上木偶劇 

晚上如果不想只是浸在三十六古街的夜市裡,那麼就到越南當代藝術劇院欣賞昇龍水上木偶戲表演吧!水上木偶戲是越南傳統藝術表演之一,木偶師會用長線或竹竿操縱水上舞台的木偶,演繹出各式各樣傳統的歷史故事與神話傳說。相較於今日高科技的多媒體表演,傳統的水上木偶戲雖略顯遜色,但卻是體驗越南文化不可或缺的一環。此外,越南當代藝術劇院就在環劍湖旁,還劍湖是河內市民休閒之地,湖畔四周花草樹木青綠。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到還劍湖旁,體現當代河內市民生活。 

▲水上木偶劇是遊河內不可錯過的活動之一(圖取自於Lotus Water Puppet臉書)

越南北部深受中國漢化影響,加上近代法、日的殖民統治,使得首都河內不僅展現出原有的越南風情,更是呈現出華洋和諧的多元美感。來到這個千年古城河內,可別輕易錯過市內百聞不如一見的歷史文物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