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生必遊50景點:湖區國家公園 | 跟著我走 | Yi Rong

英國的湖區國家公園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人生必遊50景點" (50 Places of a Lifetime),不僅如此,曾去過湖區的旅人們也都此地讚不絕口。湖區國家公園常被譽為英國最美麗的一角,位於英格蘭西北海岸,靠近蘇格蘭邊界,整個區域內有大小不一的16個湖,1951年被劃歸為國家公園,是全英國十一個國家公園中最大的一個。擁有英格蘭最高峰斯科菲峰(Scafell Pike)和英格蘭最大的湖溫德米爾湖(Windermere Lake)。

湖水與森林所交織而成的美麗景色,吸引了各地旅人的目光,更激發了許多作家和詩人的創作靈感,威廉華滋(William Wordsworth)和畢翠絲·波特(Beatrix Potter)都曾在此寫下經典迷人的作品。漫步於此,可以暫時遠離城市的喧囂,享受寧靜閑雅的田園生活。

uk-20160925-02.jpg
(攝影:Yi Rong)

溫德米爾(Windermere)

溫德米爾湖位於英國湖區最南端,長度超過16公里,是英格蘭面積最大的湖。而作為湖區南部重要的交通區紐,是大部分遊客搭乘巴士與火車到達湖區的第一站,為湖區國家公園的對外門戶。從這裡可以坐公車去到湖區的很多景點,十分方便。所以,成為最熱門的旅行集散地,一路上可以看到許多民宿與商店,非常熱鬧。還有著名的畢翠絲·波特的彼得兔世界,展示了作者筆下的故事場景與人物,重現了可愛童話世界;另外也能透過展覽,了解了波特的生平與創作過程。

uk-20160925-05.jpg
(攝影:Yi Rong)

安布塞德(Ambleside)

安布塞德是溫德米爾湖北岸的城市,19世紀開始發展成為度假勝地,這裡也保留了湖區一帶特有的古老建築的街景。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橋屋",是一棟建於17世紀由石塊堆疊而成的小房屋,特別的是這房屋是橫跨河川而建的,蓋在橋上的獨棟房屋成為了大家拍照的熱門景點。

uk-20160925-03.jpg
(攝影:Yi Rong)

格拉斯米爾(Geasmere)

格拉斯米爾是湖區著名的小鎮,也是英國浪漫主義詩人威廉華滋的故鄉。可輕鬆暢遊的湖畔健行步道,很適合第一次健行的旅客。比起溫德米爾與安布塞德,這裡少了許多商業氣息,多了一份寧靜的美。沿著格拉斯米爾湖畔的健行步道非常值得嘗試,不僅會穿過眾多小村莊、綠陰濃密的森林,還能夠站上小山丘來俯瞰整個格拉斯米爾湖,享受眼前一望無際遼闊的絕美景色,詩人眼中,威廉華滋更說過這裡是"痛苦世界裏安寧的中心"。

uk-20160925-01.jpg
(攝影:Yi Rong)

用湖光山色用來形容湖區國家公園的景色是再合適不過的了。實際來訪過了才能理解了為何湖區能獲得大家的喜愛與推崇;這裡的美是無法用言語或透過照片來傳達,一定要親身走過體驗湖區之美。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