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千萬別錯過,當地限定的巷弄小吃 | 旅行美食 | shang shang midori

長崎的美食,除了經典的長崎強棒拉麵外,你可能不知道, 其實長崎也是『小吃』聚集的地。來看看你還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吧!下次來長崎時,一定要嚐嚐這些道地的『長崎味』。

白漢堡 

座落在眼鏡橋附近的商店街裡,今年剛剛新店開張,白漢堡的長條布簾在店門口搖曳著。 什麼是『白漢堡』?原來是軟綿綿的饅頭口感的漢堡皮,加上清脆的生菜,再依照喜歡的肉排作搭配。漢堡是點餐後老闆現做,新鮮的食材也是此店的大賣點。漢堡店主要提供外帶服務,唯一的座位是在店門外,設有濃濃日式風味的小長桌椅,也讓顧客在此稍做休憩。
 
▲ 現做的熱騰騰的白漢堡,一口咬下去,多汁好滋味( 攝影: shang shang )

最中(摩那卡) 

日式甜店中,摩那卡是脆餅夾子豆泥的內餡,近年來口味越來越多元,從最原本的紅豆到奶油、抹茶、巧克力等新口味,除了基本款是常溫保存,還推出了冰淇淋版,可說是冰品迷的大福音。在炎夏的七八月在長崎旅行時,嚐嚐一個日式抹茶的摩納卡吧!日式甜點,總是日本旅行中的小確幸。 

▲ 商店街上的點心,抹茶摩那卡冰淇淋  攝影: shang shang )

長崎 蜂蜜小蛋糕 

風靡饕客們的長崎蜂蜜蛋糕,除了長條的蛋糕外,在商店街裡也能看到攜帶方便的小包裝。現今的長崎蛋糕也不再是蜂蜜當道,抹茶、巧克力、季節性口味,如櫻花、栗子等也都是人氣商品呢!小包裝的魅力就是隨時能享用美食和在旅行中補充體力。 

▲ 長崎,經典甜點蜂蜜蛋糕,小包裝帶著走,是旅行的好夥伴 攝影: shang shang )
玫瑰花甜筒冰
 
在眼鏡橋和哥拉巴公園等長崎知名觀光景點,能看到手推移動式的冰淇淋餐車。點餐後,餐車主人會拿出甜筒,順勢的壓做成美麗的玫瑰花,十分可愛。甜味適中,口味是淡淡的牛奶香,口感則是介於冰沙和冰淇淋之間。在吃玫瑰花冰甜筒前,能看到玫瑰花製作過程,也是一個十分特別的體驗。

▲ 浪漫的玫瑰花冰甜筒 攝影: shang shang )

下次計劃來日本九州時,請多留一點時間到長崎吧!請試著穿梭在巷弄中,尋找這些當地美食,發現一個和你想像中不同的美食長崎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