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吃在溫泉鄉:兵庫.城崎溫泉 | 旅行美食 | 咖啡豆仔

池水裊裊的煙雲直升至空中,輕觸那暖色的紅楓,腳下的木屐聲拉拉沓沓,與眼前的青柳交織名為「清幽」的名畫,當陽光灑在寧靜的大谿川上,倒映在水面不單單是柳樹紅櫻,還有心靈無限的平靜,靜靜地浸在七大外湯中,因北風發顫的身體逐漸溫暖、放鬆,一不小心『咕嚕~』衝破寧靜,急忙擦乾濕漉漉的身體,拿起錢包、提起食慾,準備大啖『城崎溫泉』。

1. 盤中楓.松葉蟹

秋冬是大啖螃蟹的幸福季節,日本的三大名蟹為帝王蟹、紅毛蟹與松葉蟹;那令人食指大動的「松葉蟹」更是讓『城崎溫泉』魅力大增,仰望頂頭的楓葉飄飄,在低頭看那盤中嫣紅,11月至3月限定的松葉蟹,全然就是賞楓季節、泡湯季節的最佳主食,再配上一壺溫酒,食慾得以大大飽足。

Crab.jpg

2. 牛貴族.但馬牛

但馬牛為黑毛和牛的一種,日本自江戶時代便開始細心養殖,對於其血統、生活環境更是不敢有一絲輕忽,在良好環境下健康長大的但馬牛,肉質鮮美、霜降分布均勻,聽牛肉放到鐵板上的吱吱作響,讓人口水直流、欲罷不能,再來一杯冰啤酒,阿!人生如此,別無所求。

Beef.jpg

3. 瓶中雪.牛奶

日劇中熟悉的畫面,孩子在浴盆中倒數30秒,全身熱呼呼地直奔冰箱,從中拿出一瓶牛奶,大口灌下,而後一聲『嗚哈~』的輕嘆,這似乎就是老日本傳承下來的懷舊習慣,泡湯後渾身發熱、汗水直流、口乾舌燥後,一瓶冰牛奶猶如甘霖般,澆灌那鬆軟的身體,在這座寧靜的溫泉小鎮,每一間湯屋裡都可見到那一瓶又一瓶的美味好滋味。

Milk.jpg

睡得昏天暗地的旅客捨不得離開溫暖的室內,外頭呼嘯風聲彷彿在宣揚冬天的強悍與霸道,但北風也不得不畏懼這座溫暖的溫泉小鎮,溫暖的池水、美味的料理、鬆軟的被褥,不見吵雜的商家、喧鬧的觀光客,全然和風十足的城崎溫泉,歡迎您!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