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品嘗道地韓國料理的好滋味 | 旅行美食 | 莉莉安

韓風盛行,受韓劇、韓國流行音樂的影響,有越來越多的人會選擇到韓國旅行,不僅僅只有首爾,釜山、濟州島也成為熱門的旅遊勝地。這次要介紹三家來到韓國旅遊絕不能錯過的連鎖餐廳,是不管到哪個城市旅行都能品嚐的美好滋味,藉此也能了解當地極具特色的飲食文化。

韓式烤肉
是朝鮮族的傳統烤肉方式,常用生鐵鍋、生鐵板、銅板、銅鍋等材質,通常在吃烤肉時,食材多以醃漬的肉類與海鮮為主,有時佐以累積醬料與蔬菜湯汁和在一起烤食,因為醃漬過的關係非常夠味,深受世界各國人的喜愛,台灣也吹起來一陣韓式烤肉風潮,把燒烤過的肉類包在生菜裡再放上泡菜,一口咬下那滋味讓人魂牽夢縈,在朝鮮王朝時期,韓式烤薄牛肉片可是為宮廷及上層兩班專享的料理呢!
Korea BBQ.jpg
▲韓式烤肉 (攝影/莉莉安)

雪冰
韓國人無論夏天、冬天都吃冰,熱愛的程度從街上的冰品店數量即可一目了然,其中,雪冰最為人推崇。於釜山起家,在短短一年內的時間裡分店就遍佈全國,人氣居高不下,許多部落客、韓國電視台也都曾報導過。 對於初次嚐試雪冰的朋友,絕不能錯過年糕豆粉雪冰,其使用韓國傳統的年糕搭配豆粉,有別於一般的刨冰,在綿密的雪冰裡增添嚼勁,口感相當獨特,也是韓國人喜愛的口味之一。
Korea restaurant 3.jpg
▲年糕豆粉雪冰 (攝影/莉莉安)
根據季節的不同,店家也會使用當季水果推出限定商品,像是夏季有哈蜜瓜優格雪冰;冬季則有草莓雪冰,餐點種類相當豐富,因此即便不是首次到店用餐,也有多樣化的選擇。喜愛吃甜食的朋友,一定要將雪冰列入行程,可別錯過。
Korea restaurant 9.jpg
▲哈密瓜優格雪冰 (攝影/莉莉安)

飯捲天國

平常在韓劇中常見的韓國小吃,包含紫菜包飯、韓國泡麵、辣炒年糕等,來到飯捲天國就能將這些道地小吃一網打盡,各種飯、麵、湯類應有盡有。不僅價格平易近人、菜色繁多外,也相當美味,有些分店也是24小時營業,因此半夜想吃宵夜的話,飯捲天國是很不錯的選擇。另外,店家還會附贈配菜,有醃蘿蔔及泡菜搭配著餐點,十分下飯,而且還能免費無限續加。

Korea restaurant 2.jpg
▲紫菜包飯及配菜 (攝影/莉莉安)

高高排骨
為知名連鎖烤肉店,其最具特色的餐點就是宇宙太陽鍋炒飯和排骨,燒烤鍋選用太空飛碟的造型,與店家LOGO相呼應,非常吸睛。宇宙太陽鍋的中心用來放置炒飯,滿滿的起司鋪在飯上,泡菜炒飯裡頭還有搭配店家獨特的雙胞胎造型年糕及烤肉,份量十足。烤鍋周圍則是用來烤排骨及烤蛋,適合三五好友一同享用,除此之外,也有推出單人份的餐點,例如:冷麵、辣炒雞爪配年糕等,因此人數不多或食量較小的朋友也能有不同的選擇。
Korea restaurant 7.jpg
▲左圖為附贈的餅乾及水杯,右圖為單人份的韓國拉麵 (攝影/莉莉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