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Cailler巧克力工廠的冒險,滿足你的巧克力癮 | 編輯足跡 | ShannaW尚娜

提起瑞士,躍上腦海的就是阿爾卑斯山和以此為形象包裝特色的三角巧克力了吧!擁有世界巧克力第一大生產國之名的瑞士根本就是巧克力控的天堂,在這絕對能夠讓巧克力控過足癮,每天都能讓香醇濃郁滑順的口感舌尖上打轉,滿足味蕾。瑞士巧克力的種類與口味之多,絕對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最愛,就此踏上追尋巧克力香氣的不歸路。


瑞士是個高物價國家,但巧克力在這絕不在高價名單之列,如同唐寧茶在英國是平價路線一般,好吃的巧克力商品也不侷限在高檔價位,平價的巧克力片就很美味,如果要送裡的話也能選擇精緻的巧克力禮盒。


Chocolate6.jpg

▲ 瑞士世界第一大巧克力生產國的名號不是說說而已。〈攝影:Shanna W.尚娜〉


世界第一大巧克力生產國究竟是如何製作如此大量又美味的巧克力商品呢?馬上搭上往返蒙特列與格律耶爾的專屬巧克力列車,前往格律耶爾鎮附近的法語區羅克Broc吧!羅克Broc正是雀巢公司Cailler巧克力觀光工廠的所在,Cailler是瑞士最知名的巧克力品牌之一。觀光工廠的整體建築宛如小型莊園般,雪白的建築前有座小巧的噴泉池,在建築上頭可見斗大的Cailler字樣。


Chocolate1.jpg

▲瑞士Cailler巧克力觀光工廠。〈攝影:Shanna W.尚娜〉


小劇場了解過去與現在

觀光工廠裡頭有明確的動線設計,買好門票、拿好號碼牌進入展示區的瞬間就像踏入了時光隧道一般,幽暗的空間中僅能瞧見一個個模型結合著聲光效果與投影動畫,一一述說著過去和現在,讓人認識並了解巧克力在瑞士的發展史與Cailler品牌的創立故事。

散發香氣的可可豆

走出昏暗的展示區,緊接著映入眼簾的即是一袋袋亞麻袋,袋中是來自各個不同產地且散發著香氣的可可豆。遊客可自由的穿梭其中,任意的拿取袋中任何一顆豆子,將其放在掌心嗅聞或是放入口中咀嚼,憑自己的味覺及嗅覺去了解不同產地的可可豆存在著哪些差異。


Chocolate3.jpg
▲可可豆展示區,參觀者一個個都拿起豆子湊在鼻尖嗅聞著。〈攝影:Shanna W.尚娜〉

巧克力的製作


進入巧克力製作區,在透明玻璃後一台台機器正進行著巧克力的製作流程。從融化、攪拌、到塑形,最後由散發著金屬光芒的機械手臂將一顆顆完成的巧克力放上輸送帶,讓人驚艷並讚嘆機器運作的精細。


IMG_20131012_153550.jpg

▲繁雜的機械正精密的進行巧克力的生產製造。〈攝影:Shanna W.尚娜〉


最佳的體驗行銷,用心與口一同品味

最後壓軸的展區就是引人期盼的巧克力試吃間。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整齊劃一的擺放在壓克力展示台上,在這裡不僅能以雙眼欣賞,更能不花一分錢的進行試吃,真讓人興奮。當了解巧克力的故事以及製造過程後,品嚐它的滋味就是認識巧克力的最後一道步驟,如同戀愛一樣。在這個階段,請你閉上雙眼,運用你的五感去品味,仔細品嚐它滑順的口感以及散發出來的香氣。

Chocolate4.jpg

IMG_20131012_154020.jpg

▲瑞士Cailler巧克力觀光工廠的試吃間。〈攝影:Shanna W.尚娜〉

盡情揮霍,打包帶走,找到屬於你的那個它

在專賣店裡,擺設了近乎所有Cailler的巧克力商品。不必明說,在這幾乎人人都成為散財童子,掏出錢包,或多或少地買了心儀的巧克力回家。這裡的商品選擇眾多,有一般週邊小物,如:海報與卡片,或較為平價的巧克力片,亦可自由搭配的散裝組合,和高檔的禮盒組。其中以巧克力禮盒最讓人舉棋不定,歸功於禮盒設計得如此讓人愛不釋手,不論華麗的、精美的、可愛的通通都有,送禮自用兩相宜,吃完巧克力後所留下的鐵盒,能成為裝置擺設或當成保存小物的置物盒,一舉多得。

IMG_20131012_143826.jpg
▲ 專賣店中整面的巧克力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攝影:Shanna W.尚娜〉

若有興趣親手製作巧克力,在Cailler巧克力工廠內亦能報名製作課程,在專業製作者的指導下,嘗試不同的配方,找到自己最愛的完美比例。當你選擇搭乘火車遊訪瑞士時,不妨試試擁有懷舊車廂設計的巧克力列車,在造訪格律耶爾小鎮的同時,一定要來瑞士Cailler巧克力觀光工廠過過巧克力癮。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