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峰區 Peak District】峰區迷路記 | 編輯足跡 | 咖啡豆仔

《杜甫.登高》:「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一首永懷秋季、身體抱恙的唐詩,為什麼會這麼適合英國峰區呢?這裡是英國中部峰區,從Edale Station出發步行60分鐘便能抵達英國最美的山脊Mam Tor。

Peak 03.jpg

Peak 04.jpg

峰區迷路記

「路癡爬山就是在玩命,除非傻到天公願意疼。」這大概是英國這三年來最不要命的一場冒險「這週末要去峰區。」一邊跟同事視訊閒聊、一邊收拾行李,原定計畫為:搭車抵達停車場,步行5分鐘抵達Mam Tor,然後沿著山脊輕鬆踏青,也許再多幾張網草照。

Peak 07.jpg

Peak 08.jpg

殊不知久違的路癡瞬間發病,明明給初學者的山Mam Tor在南方,我卻鬼遮掩前往北方山巒Kinder Scout跑去,原本1個小時的路程變成6小時才完成,網上曾有人詢問:『Kinder Scout很難走嗎?』『回答:此山路被歸類於中高難度,即便天氣良好也不適合無經驗的登山客。』 

原文:Is Kinder Scout a difficult walk? A hard to moderate walk and not for the inexperienced even in good weather. Once on the Kinder Scout plateau there are no way markers or signs. ... Well worth the climb up Jacobs Ladder or Grindsbrook, depending where you start your ascent of Kinder Scout. 

Peak 06.jpg

身為一名成功克服Kinder Scout的路痴,很有責任地告訴讀者們:北方的山路是要攀岩!是要渡河的!山上真的沒地圖或標示!沒錯,根本不是一座友善的山,尤其身上就一件單薄的襯衫、一條不適合登山的牛仔褲,還有一雙完全不防滑的Adidas 慢跑鞋…有一種身著新手裝備就去打魔王麾下四天王的錯覺。

Peak 09.JPG

更慘的,莫過於登頂後的濃霧、暴雨跟大風,只見其他登山客順勢換上防風外套或套上雨衣,只有一名迷路的台北青年,在濃霧中不斷鬼遮眼、找不到下山的路,一度在紫色花叢中崩潰,好不容易找到下山的路卻是要攀岩走壁的落石區,果然「路癡爬山就是在玩命,除非傻到天公願意疼。」雖然景色美麗,也久違地親近了大自然,但短期內若要再去玩命爬山,恩...全身的痠痛感正在尖叫阻止這種想法。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