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惠特比】夢想牆 | 編輯足跡 | 咖啡豆仔

「欸!疫情結束後,你最想去哪裡?」英國鎖國政策邁入第六週,旅居在英國的異鄉人們已漸漸習慣新的生活步調,但貪玩的情緒還是叛逆地穿過玻璃窗、朝不同的方向飛去『葡萄牙波多、法國馬賽或是義大利的里雅斯特…』也許是因為最近在Netflix上重播《魔女宅急便》,她突然非~常~想去海港城『哀!不過年底前應該也不敢搭飛機唄。』 

Whitby First.jpg

惠特比 . Whitby

「既然不能出國,那去惠特比(Whitby)怎麼樣?」位於英格蘭北約克郡的濱海小鎮.惠特比,擁有全英國最有名的炸魚薯條 Magpie Cafe、最迷人的海港風景、以及最詭譎的哥德氛圍「雖然這裡還是英國境內,但疫情緩和後就去惠特比吧!」

W2.jpg

那年聖誕假期從約克出發,在斯卡布羅(Scarborough)轉乘公車、最終抵達吸血鬼德古拉故鄉,橘紅色屋頂遍布山丘,好似罌粟花隨海風搖曳,陳群的海鷗盤旋頭頂,街頭巷弄都是銀髮蒼蒼的老人「喔!天啊!好悠閒的地方」冬風捎來海水特有的鹹味,伴隨螃蟹特有的魚腥味,他舉起橘紅色馬丁鞋、朝東岸崖上的修道院走去。

W04.jpg

W3.jpg

「冬季的陽光果然只是裝飾品。」雖然不具備實質的增溫功能,但畫面卻披上一層美圖濾鏡,逆著海風踩遍199層的石階,原應該陰森的墓園,因夕暮顯得有些浪漫,駐足在修道院遺址前,耳邊飄盪著:「古老的石牆會呼吸!」這座被德軍轟炸的修道院乘載著千年記憶,甚至比吸血鬼德古拉還要古老的存在。 

W05.jpg

W01.jpg

『欸!疫情結束後,就去惠特比吧!我也想站在那斷瓦殘垣之前,眺望那座海港小鎮。』兩人達到共識,並將惠特比的計畫寫在牆上的夢想板上,雖然不知道離疫情結束還要多久,但對未來有些期盼,更能樂觀地熬過這段期間吧「好!疫情結束後,一起去。」她默默把Magipe Cafe的菜單也貼在夢想版上。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