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七岩】皇室後花園-美麗閣夏宮(愛與希望之宮) 上 | 編輯足跡 | 依察

距離曼谷200多公里的華欣(Hua Hin)和七岩(Cha Am)是皇家避暑勝地,自拉瑪六世到了這塊宜人之處,在此興建了夏日行宮之後,原本默默無聞的小鎮知名度迅速飆升。而在此之前,拉瑪四世也早已在小鎮的小山丘上建了個避暑行宮,熟悉安娜與國王這部電影的人肯定對拉瑪四世並不陌生,因為電影中的國王就是拉瑪四世。 

▲ 懷舊小鎮《攝影/依察》 

小鎮華麗的變身 

皇室貴族的奢華行宮、豪華渡假飯店比肩連袂的重新改變了小鎮的命運和樣貌。拷汪行宮、拷龍穴、愛與希望之宮、聖托里尼樂園、瑞士綿羊牧場、摩洛哥班布理別墅渡假村、懷舊小鎮、華欣火車站…原本的一個純樸小漁村如今收集了各國特色風情。 

華欣和七岩可說是網美鍾愛的粉紅泡泡之地,處處都是溫暖的馬卡龍色系,配上一年四季的豔陽高照,讓人不傾心都難。 

▲ 美麗閣夏宮《攝影/依察》 

承載著期待與希望的宮殿 

美麗閣夏宮(愛與希望之宮Mrigadayavan Palace)堪稱是粉紅泡泡經典代表,行宮是拉瑪六世為愛妃所打造,希望愛妃能替自己生出個小王子。 談起拉瑪六世,在泰國歷史上他也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拉瑪六世是泰國史上首位出國留學的國王,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除了精通英、法語同時也具有作家的身分。 

拉瑪六世任內也做出許多重大改革,包括讓泰國人冠上姓氏、改佛曆紀年、將國旗改為現今的三色旗,在內政和外交上都頗有建樹,可稱為泰國民族主義的奠基者。 

▲ 七岩海灘《攝影/依察》 

由於拉瑪六世患有風濕性關節炎,因此他選擇了溫暖不炎熱且擁有豐富地下水資源的七岩海灘為修養之地。畫好行宮草圖後,由義大利建築師操刀,完成了這個融合泰式和西式的夏日行宮。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