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冬季最佳旅遊城市(上) | 國際新聞 | 小若

冬天,會讓你想到哪裡旅行?
哪個地方在冬天又是特別的迷人?

CNN TRAVEL公佈的10大冬季最佳旅遊城市,每座城市都有它其迷人之處,但為何在冬季適合造訪呢?而有哪個城市是你夢想中的冬季度假城市?

1.捷克 布拉格 ( Prague )

布拉格就像是座落在童話中的城市,多元風格並具有歷史的建築群交錯在這座城市裡,使得處處充滿著文化、建築、藝術氣息。有著「金色城市」之稱的布拉格在鋪滿著白雪的冬天裡,更是讓人有種走入卡片中的童話世界中,迷人而夢幻。

布拉格
▲即使是蕭瑟的布拉格,也美得像童話裡的城市。
(圖片來源:Praguewelcome.cz臉書)

雖說冬天寒冷蕭瑟,遊客卻不像其他季節時那麼多,反而讓旅人有機會更深入探訪這裡。在夜晚街燈亮著時,走在查理大橋上、布拉格廣場、舊城區、或是走在鋪著鵝卵石或方形石的車道上,都能感受不同建築特色在冬日氣息下呈現的風格。冷了的時候,就近找間咖啡廳,坐下來喝個咖啡、巧克力熱飲,享受在這浪漫冬日裡的時光,甚是愜意。

2.奧地利 薩爾茲堡 ( Salzburg )

這裡是聖誕歌曲《平安夜》的故鄉,其聖誕市集從十五世紀末舉辦到至今已有數百年的歷史,是歷史上最有名的聖誕節前市集,因此冬天來這裡,更能感受浪漫的聖誕節氣氛。薩爾茨堡也是音樂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若是來到莫扎特的故鄉,可以前往他的出生地及故居參觀。

薩爾茲堡聖誕節
▲歷史悠久的聖誕節市集在下著雪的蕯爾茲堡,特別迷人浪漫。
(圖片來源:薩爾茲堡網站)

薩爾茲堡也是奧地利擁有最密集美食餐廳的地區及電影真善美拍攝之地。除了享用美味佳餙外,還可以遊走真善美曾拍過的迷人景緻。薩爾茨堡是目前在中歐不只是最大,也是保存最完好的城堡,也是值得一訪的景點。

薩爾茨堡

冬季的薩爾茲堡有一種雪白色的美。
(圖片來源:
薩爾茲堡網)

3.挪威 特羅姆瑟  ( Tromso )

冬天挪威雖然冷冽,但位在北極圈內的特羅姆瑟卻是個可以讓人欣賞到絕佳極光的景點,它不僅被稱作是北極的首府,也被認為是挪威最美麗的城市,這裡不只是全球最佳觀賞極光的地點,也有不少的景點值得一訪。如:乘坐纜車可以從高處一覽特羅姆瑟的全貌,在有極光出現時登上纜車,更可以感受一下,冬季壯觀的極光奇景。極地館,則是展出與極地探險、或是相關的展品,讓旅人可以更了解極地的相關資訊。

挪威特羅姆瑟極光
▲特羅姆瑟擁有絕佳的極光景緻。
(圖片來源:Visit Tromso網站)

Ⓞ全球8大最佳觀賞極光地點:http://bit.ly/1dTZKwf

4.荷蘭 阿姆斯特丹 ( Amsterdam )

今年是去荷蘭的最佳時刻,在今年邁入 400 周年慶的阿姆斯特丹運河,12月份網羅荷蘭及國外多位燈光藝術家將美麗作品在晚上時刻搭配燈光展示,這是阿姆斯特丹的燈節,也是冬季漫長夜裡吸引聚眾目光的浪漫時刻。同時船隻也會裝置燈飾,在聖誕節慶期間在運河間巡遊,為遊走在城市中的旅人們,增添浪漫的聖誕氣息。

阿姆斯特丹燈節
▲在阿姆斯特丹燈節時分,美麗的燈飾是運河夜間最好的裝飾品。
(圖片來源:Holland網站)

此外,2015年1月18日為荷蘭的國家鬱金香節,這天將會把多種顏色的鬱金香佈置在水壩廣場,並邀請遊客們前往摘取喜歡的鬱金香花朵。

荷蘭國家鬱金香節
▲臨時搭建的大鬱金香花園,在國家鬱金香節,可任遊客摘採喜歡的鬱金香。
(圖片來源:H
olland官方網站)

Ⓞ阿姆斯特丹燈節期間:2015/11/27~2015/1/18
Ⓞ必去荷蘭阿姆斯特丹的9個理由:http://bit.ly/1cpx236

5.日本 長野

曾是冬奧會主辦城市的長野,是絕佳的滑雪勝地。位於長野的飯山,冬季雪量很大,因此每年冬季都會在市區舉辦雪雕展示活動,並有雪中神轎遊行等冬季活動。這裡天氣雖冷,卻有不少天然溫泉讓遊客在冷冽的天氣裡可以泡泡溫泉使身體暖呼呼。如:信州的高山溫泉鄉、野澤溫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在地獄谷野猿公園知名的雪猴,全世界只有這裡可以看到野生猴子在露天浴池裡泡溫泉的模樣,而松本城、輕井澤也都是值得一去的景點。

日本長野
▲在長野,因為雪量大,在露天溫泉可一邊泡湯一邊賞遠方的雪景。
(圖片來源:日本長野臉書)

☆本文參考來源:CNN Travel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