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市中的小郊外,輕鬆眺望台北市 - 軍艦岩 | 跟著我走 | 職業觀光客Lisa

炎熱的夏日想要戶外踏青,卻又不想要跑太遠;假日想要睡到自然醒悠閒的吃個早午餐,輕鬆閒晃到下午再出發;想要全家大小都能夠一起,路程不想太艱難。位於唭哩岸捷運站與奇岩捷運站附近的軍艦岩,可以幫助旅人們輕鬆滿足上述三個願望。

DSCN4608.jpg
▲軍艦岩親山步道入口(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DSCN4610.jpg
▲軍艦岩親山階梯步道(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軍艦岩親山步道

通往軍艦岩的道路呈現放射狀,四周有多條道路都可以走上軍艦岩。軍艦岩親山步道沿途皆有階梯,原始地形為砂岩,石梯搭上砂岩讓旅人們可以輕鬆征服。每個旅人還能夠依照自身的狀況,決定這趟路途的長短。

行程建議

經典行程:唭哩岸捷運站->陽明大學->軍艦岩親山步道->軍艦岩->照明禪寺->丹鳳岩->奇岩站(註一)。

如果是騎車或開車的旅人,不想要走太遠。陽明大學有提供停車的服務(註二),直接從陽明大學裡的軍艦岩親山步道入口出發再折返即可。

註一:
唭哩岸捷運站,步行進入陽明大學校區,行走至校區後方,約40分鐘即可到達登山口。
奇岩捷運站,步行往公館路方向,約30分鐘即可到達陳濟堂將軍墓舊址登山口。

註二:汽車30元/時,機車30元/次,收費資訊若有變動以陽明大學公告為主。

DSCN4622.jpg
▲軍艦岩(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軍艦岩

登上軍艦岩之後的旅人們,通常第一件事情就是站在軍艦岩上吹風並且眺望台北市的景色,接著找個舒服的位子席地而坐,聊天、休息、拍照,享受在上頭的時光,不少人也會專程登上軍艦岩看夕陽或著是觀賞夜景(註)。

註:軍艦岩親山步道沿途沒有路燈,若是想看夜景的旅人,記得帶上手電筒。

DSCN4615.jpg
▲從軍艦岩上眺望台北(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如果旅人們想排整天的行程,建議可以先逛逛北投,接近黃昏的時候再前往軍艦岩看夕陽。沿著軍艦岩親山步道方便又簡易就能登上軍艦岩,無論是騎車、開車或是使用大眾運輸的旅人都很適合。還沒想到週末假日要去哪邊走走踏青嗎?那就走一趟軍艦岩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