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將軍】探索藝術,漁村風情輕旅行 | 跟著我走 | KZ

將軍區位於台南市西部偏北的沿海地區,將軍區舊名為「漚汪」,有不少老一輩的台南人仍習關稱呼此舊名。來到將軍,除了到觀光漁港購買新鮮海產,以及到馬沙溝海水浴場享受沙灘陽光外,以下這幾個景點也值得你前往探討。

方圓美術館

前身為將軍鄉首任鄉長黃清舞的故居「遂園」,但因久無人居,經財團法人方圓文化藝術基金會接手整修,將之變身為方圓美術館。館內特展以當代藝術為主,然而由於館藏台灣早期常民陶瓷器物豐富,故館內所呈現出的是一個傳統與現代相融合的藝文空間。戶外空間花木扶疏加上地景、流水及紅磚圍牆,整體散發著樸素又大方的美感,可供民眾休憩、乘涼。

相片 2017-8-20 上午3 05 20_resized.jpg
▲方圓美術館<攝影:KZ>

香雨書院.鹽分地帶文化館

香雨書院.鹽分地帶文化館是臺灣藝文工作者的心靈故鄉,館方典藏當代藝文文獻約三千件,臺灣美術家作品集暨文化資產圖書各二千多本。前棟展覽大樓不斷推出北門區以外美術家或其他文化工作者的特展。田間的綠意,總有一種鄉間的恬適,香雨書院.鹽分地帶文化館的白色外貌,與廣大農田相映成趣,自然吸引你我目光,淡雅素淨的美,仿若初長成的少女。

相片 2017-8-20 上午3 05 36_resized.jpg
▲香雨書院<攝影:KZ>

3D彩繪村

在台南的小漁村裡,出現了3D立體畫風的彩繪牆,以可愛動物為主題,每一幅都是創意十足的原創作品。處處充滿了逗趣,讓小巷弄充滿朝氣,馬沙溝3D彩繪和嘉義布袋的好美里海洋彩繪作品,都是出自同一團隊之手,打造「漁村即是美術館」的概念。

相片 2017-8-20 上午3 15 03_resized.jpg
▲3D彩繪村<攝影:KZ>

鯤鯓鯤溟里活動中心

台南市唯一以藍白色希臘風建築風格,不用到國外,就能感受到濃厚地中海海島風情!附近是魚貨拍賣場,往南有七股鹽山,在設計之初就考量到周邊環境,採用公家建築少見的地中海風格。外觀與以往的活動中心建築不同,在藍天白雲及綠地襯托之下更是搶眼,成為現在最夯的拍照打卡的景點。
相片 2017-8-20 上午3 16 07_resized.jpg
▲鯤鯓鯤溟里活動中心<攝影:KZ>

下次來將軍遊玩時,除了買海產吃海產外,你還有新的選擇!適合在午後來個漫步於純樸將軍區的深度小旅行,體驗在地文化以及感受當地人的熱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