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來台北旅行的10個經典景點 | 國際新聞 | 小若

如果你喜歡日本,你可能也對日本東京、京都、大阪等地的經典景點如數家珍,那麼你知道日本人最愛來台北的景點是什麼呢?哪些對他們來說也是必去的經典景點?

1.故宮博物院
台北最知名的景點莫過於故宮博物院,館中有來自宋、元、明、清四朝的宮中收藏及其他豐富的文物收藏。這裡因為有豐富的中華文物珍寶可以一飽眼福,因此不只是日本人喜愛來這裡參觀,這也是其他外國觀光客來台灣最愛的經典觀光景點之一。

2.台北101
2004年建好的台北101,初建好之時,連續幾年成為全世界最高的大樓,這棟建築物位在台北信義區,是目前台北市的地標之一,不只是日本人必去的景點之一,只要來台灣的旅客,大多都會想來這個曾為世界第一高樓的台北101看看。

3.貓空
以前去貓空或許不是那麼的方便,自從貓纜開通後,對日本人來說,更是一個極有魅力的景點。日本人也愛喝茶,而台北貓空則是能夠近距離接近採茶風景及品茶的好去處。來到這裡,除了品茶外,坐貓纜還可以欣賞到白天、黑夜的台北市景,故這裡成為日本人來台北的必去景點之一。

4.平溪
日本可說是鐵道王國,鐵道旅行對他們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而他們來台北也喜歡鐵道旅行,及欣賞鐵道之美。平溪這裡除了有傳統長條式街屋外,有些日據時代留下的店家也很有特色。在這裡的每條巷道也都可看見火車經過的情景。對日本人來說,具有日本味道的平溪老街和鐵道風情,是他們享受旅行的美好景點之一。

5.龍山寺
歷史超過300年的龍山寺,目前不只是國家保護的二級古蹟,它同時也和「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並列為外國觀光客來台灣的三大經典觀光地。對日本人來說,想在台北市欣賞寺廟建築之美,當然不能錯過龍山寺,也可以體驗不同於日本文化的台灣傳統風情。

6.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動物園對日本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動物園,它不只可以讓人逛上一天,甚至還可以坐貓纜遊玩。除此之外,日本人也熱衷逛熊貓館,而最近出生數個月的圓仔小熊貓,在1月份將會開放見客,相信屆時將會吸引更多日本人前來遊玩。

7.中正紀念堂(台灣民主紀念館)
不用多說,位於台北市中心的中正紀念堂,其白色的醒目建築,對住在台北市的來說,它就是台北市的地標,也是台北人一直以來熟悉的景點,它是為了紀念蔣中正先生的紀念館,有歷史、建築、寬廣的空間,也是日本人的必去景點之一。

8.陽明山國家公園
喜歡泡溫泉的日本人,來台灣也喜歡泡溫泉,而陽明山不只是台北市郊的風景溫泉區,其四季不同的自然景緻,也是讓人欣賞美景的好去處。再者,因為它就在台北市近郊,無須花費太多時間就可輕鬆前往。

9.台北戲棚
為推動傳統戲劇文化,這裡可說是台灣近代傳統藝術表演的縮影。約 90分鐘的表演內容,以京劇、曲藝(評彈等)、及戲曲(歌仔戲、崑劇、布袋戲…)等,吸引許多外國旅客來台灣體驗與觀賞傳統藝術文化,也因此這裡也成為日本人來台北的經典景點之一。

10.總統府
於1919年日據時間建好的總統府,前身為台灣總督府,爾後成為現在的總統府。建築風格為後期文藝復興式,若從天空往總統府看,整個建築則像日本的「日」字;而其華麗建築和與日本相關的歷史等特色,使得這裡也是日本人喜好的景點之一。

參考來源:Naver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