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深度旅遊,不能錯過的事 | 跟著我走 | JC

現代化的急速湧入,充分反映著越南急於和世界接軌的野心,舊時代樂天的生活態度卻漸漸的殞沒於這股洪流之中。尚存的慢活和快速發展的企圖心,相互衝擊形成了其特殊的城市氣息。想要搭上改變的末班車,此時不旅行越南,更待何時?

美奈-風箏衝浪.JPG
*越南南邊的海灘有別於東南亞的擁擠和乾淨。(圖片來源:JC)

正因如此,旅行越南不必追求風景名勝,也不必朝聖美食,但是絕不能錯過幾個特有的文化。

新奇的「夜間巴士」

平凡的巴士外觀裡,三條並排的開放式上下鋪,區隔出剛好平躺的床位,這就是傳說中的臥鋪巴士。每位乘客煞有其事的頭靠小枕頭、披著小被單準備就寢的景象,令人不禁宛爾。這樣難得的體驗,說什麼也不能錯過。

新咖啡巴士-臥鋪巴士.JPG
*若能在每個床位四周加上拉簾,跟背包客旅棧就沒什麼二樣了。(圖片來源:JC)

熱鬧的「夜市文化」

「夜市」似乎已成為東亞及東南亞國家的共同特色,也最能代表庶民的生活文化。而五顏六色的水果攤,正充分展現越南的熱帶風情;板凳小吃,則充分展現當地人的隨性;隨處擺放的攤位,無疑就是夜市的原型。仔細觀察,每個角落都在為生活奮鬥,充分顯現動人的夜市人生,這些在大都市的觀光夜市中已不復存在。

大叻-夜市.jpg
*階梯上隨興而擺的攤販,展現出自然的夜市文化。(圖片來源:JC)

悠閒的「咖啡文化」

因為法國殖民,越南人開始喝咖啡。也因為全球第二大咖啡豆生產國頭銜,所以街頭CAFÉ林立。越南的CAFÉ雖然承襲了法國露天咖啡的精神,卻融合當地民情,形成一股特殊的景象。據說為了顯示成就,越南的男性總是喜歡在清晨,併肩坐在CAFÉ門前對著馬路悠閒的啜飲一杯,待的越久表示地位越高。

胡志民市-背包客天堂.JPG
*快速發展的胡志民市,悠閒的CAFÉ已逐漸變成歐美人士逗留的夜店。(圖片來源:JC)

獨特的「地道景觀」

用來抗法殖民及越戰防美的地道,勘稱越南最獨特的景觀,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因為地道內完善的設施,簡直神乎其技,而狹窄的空間,不禁令人肅然起敬,很難想像長期生活其中的決心和毅力。沒有親自走過一趟,無法體會那股震撼。

胡志民市-古芝地道(官網).jpg
*尤其以農民徒手挖掘20餘年而成的古芝地道最具代表性。(圖片來源:官網)

隨性且無章法的「機車文化」

越南人大部分以機車作為代步工具,在極少數紅綠燈的管制下,形成隨性且無章法的機車文化。機車從想像不到的地方竄出,喇叭聲也從沒停過,但是即使交通大打結,騎士們仍然神情自若的等待機會前進。自豪騎車技術的你,非得來挑戰看看不可。

大叻-街道機車.JPG
*隨著地鐵的建置和經濟起飛,這樣的機車文化也漸漸的消失中。(圖片來源:JC)

想要體驗傳統的越南風情就要趁現在,甚至其街頭還不時上演著台灣人懷念的年代戲碼,備感溫馨。因此,到越南旅行一定要來場深入的偏鄉之旅,並且絕對不能錯過正在改變的這些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