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叻】在地推薦的6個必訪景點 | 跟著我走 | JC

距離胡志民市300多公里遠的大叻市,是個海拔1,500公尺的山城,因溫度有別於其它都市的燠熱,而被法國殖民時期最高官員指定為最佳的避暑勝地。當時開墾了許多類似瑞士風光的林蔭大道,及充滿歐洲氣息的別墅,至今仍保留完整。令整個城市充斥著法式的浪漫,等你親自來體驗。

大叻-Xuan Huong Lake(春香湖).JPG
*清晨時分,當霧氣從春香湖湖心緩緩昇起,更有置身歐洲的錯覺。(圖片來源:JC)

所以,若沒來過大叻市,千萬別說越南不好玩;若沒去過這些在地推薦的必訪景點,也千萬別說越南很無聊。

Crazy House

宛如巨大樹屋和遊樂場的「瘋狂屋」,包含了動物,蘑菇,蜘蛛網和洞穴雕塑的設計元素,不僅是大叻市的著名地標,更曾被封為世界十大離奇建築之一。目前除了開放參觀,還可預訂住宿,可同時享受白天的視覺衝擊和夜晚的奇幻燈光。

大叻-CrazyHouse.JPG
*曾經被譽為死前必須住過旅店之一的瘋狂屋。(圖片來源:JC)

壯觀的瀑布群

由於地形的關係,大叻周邊分佈著大大小小的瀑布,例如達坦拉瀑布、大象瀑布、普漣瀑布等等。瀑布群各自有著不同的面貌及地勢,共通點都是令人讚嘆的澎湃和透心涼。當地人喜歡在溫暖的冬天到瀑布旁野餐,夏天則在瀑布下沖涼。

大叻-Pongour Falls.JPG
*乾季的Pongour Falls依然壯闊。(圖片來源:JC)

Maz Bar

所有的觀光都市,都會有許多風格迥異的酒吧,來填補旅客的夜生活,大叻市區也不例外。其中,Maz Bar獨特的室內設計更是別出心裁,宛如走入迷宮,又像是環遊世界。前一刻還走在埃及的金字塔中,轉個彎又進入了海底世界,有趣又新奇,非常值得一遊。

大叻-MazBar.JPG
*酒吧內的其中一個場景彷彿坐在巨大的樹屋中。(圖片來源:JC)

French Quarter(法國區)

大叻的迷人氣候,令法國殖民者紛紛在大叻重現遙遠的祖國景象,包含巨木造林、田野木屋和廣闊的花園,使其成為亞洲的小法國。當時的部分街景和建築至今仍被保留並持續使用,因而被稱為「法國區」。

大叻-法國區.JPG
*轉個彎,主線道上的喧囂聲瞬間消滅,彷彿進入另一個時空。(圖片來源:JC)

保大夏宮

保大皇帝是越南皇朝的末任皇帝,在越南的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其生前的居所自然受到重視及保護,保大夏宮即是代表。夏宮建築在山麓上,是俯視大叻市景最佳的地方。受到法國殖民的影響,其內部的庭園,更讓人彷彿置身在法國的皇居中。這樣代表性的景點,怎麼能錯過?

大叻-保大夏宮.JPG
*室外的庭園造景充分展現保大皇帝的法式浪漫,室內的陳設卻又隱約可見其拘謹的皇室禮節。(圖片來源:JC)

大叻夜市

體驗當地從在地食物開始。在大叻夜市裡不僅可以品嚐到最地道的料理,還可以感受市井小民的真實生活,卸下被觀光客包圍的假面。不同於台灣夜市氛圍的大叻夜市,絕對是認識大叻市和越南民情的最佳地方。

大叻-夜市.jpg
*在地人也瘋狂的夜市,當然不能錯過。(圖片來源:JC)

若說胡志明市是小巴黎,那大叻市就像普羅旺斯。因為在法式遺跡中,廣闊的田野在迷人的氣候中綻放不同的花彩,宛如置身南法般的慵懶和愜意。因此,大叻市已成為越南受歡迎的旅遊地之一,除了西方觀光客外,當地人也趨之若鶩。所以來一趟大叻市,將大大顛覆你的越南印象。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