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HELLO KITTY粉潮流 | 編輯足跡 | 依察

大大的粉色系無嘴貓頭在HELLO KITTY咖啡館門框上無疑是最吸睛的廣告招牌,不用文字不需贅述,走過路過的都不會錯過,日本三麗鷗公司創造出來的這個角色無國界的風靡各地,帶領著粉紅全球化的風潮,比起蘇聯赤化的手段,看似依然軟實力略勝一籌。 

▲東南亞最大的HELLO KITTY主題館位於曼谷《攝影/依察》 

本身三麗鷗(Sanrio)的名稱存在著歷史宏觀,取自西班牙文的San(聖)和Rio(河)所指的是這些孕育出人類古文明的大河,為表達對人類文明的敬意,公司取名為Sanrio。賣的是喜悅和溫暖,隨著河流流向各方。 

一個國際女孩的故事 

土生土長由日本設計師所創造出來的「女孩」卻拿到了英國國籍,這不是Kitty長大後自己移民所取得的新國籍,而是打從出生以來就從沒變過,出生於日本,卻屬於全世界,這得歸功於十九世紀風迷西化的日本,彷彿就是大前研一口中的:我的戶籍是世界,只不過恰巧生在日本罷了。 

▲粉宴《攝影/依察》 

跟著Hello Kitty遊世界也不失為一種浪漫的旅遊方式,多年後懷念起為紫色凱蒂而衝北海道的莽撞也還是會感謝當時為心中多添的一筆美好。凱蒂咖啡館也如同其國際化的角色有各種不同的風格,當然「可愛至上」是不可變的最高指導原則。 

▲「可愛至上」,餐點也不例外《攝影/依察》 

粉世界粉繽紛 

曼谷的HELLO KITTY HOUSE位於車水馬龍的暹羅站,從地下一層的商品區、SPA、美甲服務到一、二層的咖啡館,每一個角落都是粉到心坎兒裡,二樓天花板的KITTY彩繪玻璃足以被扣上偶像崇拜的罪名,然而前提是能在這無處不凱蒂的空間中還能腦子保持清醒的人類。 

▲GEORGE & MARY WHITE《攝影/依察》 

Kitty全名 Kitty White,除了大眾所熟知的陽光男朋友Daniel Starr之外,家中有爺爺Anthony White、奶奶Margaret White、爸爸George White、媽媽Mary White和一個妹妹Mimmy White,是個溫馨和樂的家庭。在全人類都抱持著追求快樂的共同目標下,不難理解為何粉潮流從不退潮流。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