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花園特輯!推薦10個你不能不知道的田尾風情 | 編輯足跡 | 殘惜

喜歡花花草草的一定不能錯過彰化田尾,不喜歡花草的那一定是因為你不夠認識田尾!若你覺得來田尾就只能逛花園那真的是千錯萬錯,不要再停留在從前的記憶裡,這裡不僅可以體驗當紅的療癒系「肉肉植物DIY」、有著秘密功效的神秘果、適合網美拍照的綠野仙蹤文創貨櫃屋……等等,就只等著你來發掘!

私密花園.菁芳園

這是一座隱身在田尾巷弄間的秘密花園,踏入菁芳園首先映入眼前的是一大片的落雨松,這次來的季節剛好不是落雨松轉紅的季節,但是綠蔭蔭的一片給人一種幽謐感,菁芳園一年四季不同的氣候擁有不同的景緻,園內還設有玻璃屋夢幻餐廳,坐在裡面像是在森林裡用餐般舒服。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張厝巷73號 (有專屬停車場)
電話:0912-243-535
開放時間:(一)~(日)09:30~17:30
入園門票:平日與假日$200/人,可全額折抵

菁芳園.JPG
▲一大片的落羽松森林〈來源:殘惜

菁芳園-1.JPG
▲在玻璃屋用餐彷彿像在森林裡〈來源:殘惜

肉肉首選.綠果庭院

如果養不起毛小孩不如養盆肉肉?綠果庭院可以說是多肉植物控的天堂,一眼望去滿滿的都是多肉植物,來此千萬不要錯過做個DIY,漂亮闆娘會教你如何挑肉肉、組盆與照顧方式,本來對植物無感的人看到園內極具巧思的設計也會不小心掉進肉肉的誘惑裡喔!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張厝巷121號
電話:0931-168-265 / 0988-968-265
開放時間:09:00-17:30(中午不休息)
入園門票:園區免費,墨野花貨櫃屋(人入鏡)需要低消$50/人,可全額抵用屋內商品

綠果.JPG
▲園內不管何時都擁有超過500種的肉肉植物〈來源:殘惜

綠果-1.JPG
▲可以來此選擇喜歡的肉肉組盆帶回家〈來源:殘惜

地中海式.綠海咖啡

若你在田尾看到隱身在花間的白色建築物那不用懷疑一定是綠海咖啡,踏入綠海咖啡就彷彿來到了地中海,這裡還隱藏著老闆的設計巧思,利用光影投射而成的「月亮咖啡」,整體設計非常具有獨特性!做完DIY後不妨可以選擇到附近的綠海咖啡喝個下午茶或用餐,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二段469號
電話:04-823-4137
開放時間:平日10:30–20:00;假日10:00–21:00,週四公休(晚餐皆需要預約)

綠海.JPG
▲地中海般的建築設計〈來源:殘惜

綠海-2.jpg
▲只有在綠海咖啡喝的到的月亮咖啡〈來源:殘惜

神秘果的家.廣善園藝

廣善園藝是全台第一家專門推廣生產神秘果產品,不僅外銷至全球20多個國家,也開發多樣性產品。神秘果聽名字就知道是一種很神奇的植物,透過醣蛋白能讓味覺轉換,讓酸的變成甜的,來現場還可以嚐嚐這裡才有的神秘果檸檬冰棒,先吸取神秘果的汁再咬一口檸檬冰,讓酸澀的檸檬變得香甜。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259號
電話:04-823-7555 / 0921-377-135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廣善園藝.JPG
▲老闆認真介紹神秘果的功效〈來源:殘惜

廣善園藝-1.JPG
▲絕對不能錯過的神秘果冰棒〈來源:殘惜

推車賞花.鳳凰花園

鳳凰花園可以說是田尾第一間改裝設計手推車的店家,讓客人來逛花園像是在逛大賣場一樣方便採購。園內有著四季五彩繽紛的花花草草,不小心從外花園逛到內花園時,會發現原來園內有一間小小的「窄巷古厝咖啡」,只要在此消費滿低消就可以享用免費的水果、餅乾跟飲料,老闆害羞的說這只是想給來逛花園的客人一個休息的地方而設計的,真的是佛心來著!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478號(有專屬停車場)
電話:04-8234069
開放時間:平日&假日08:00-18:00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窄巷古厝咖啡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476號(有專屬停車場)
電話:04-8234111
開放時間:(三)~(日)10:00-18:00

鳳凰花園.JPG
▲可以優雅的推著車選購〈來源:殘惜

鳳凰花園-1.jpg
▲隱身園內的窄巷咖啡〈來源:殘惜

電動卡打車.歐風租車

田尾公路花園幅員非常廣大,建議到訪的旅客可以選擇租個電動腳踏車代步,在炎熱的天氣下躲在棚下並乘著徐徐微風,可以說是最容易逛田尾的方式,而歐風租車在當地擁有2至300台各式的車輛可供選擇,還會有貼心的服務人員細細教導該如何操作,可以說是租車的首選!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287號
電話:04-8836688
開放時間:平日08:30–17:30  假日08:30-18:30

歐風租車.JPG
▲擁有許多車種可供選擇〈來源:殘惜

歐風租車-1.JPG
▲出發前服務人員會細心的講解操作方法〈來源:殘惜

樹葡萄.庭彩園藝

不小心經過就會被夢幻的紫色給吸引住,原來是田尾的新興文青冰品「拾捲」,夢幻紫的霜淇林是以樹葡萄果實連皮帶籽原汁製作直接製作成霜淇淋,酸甜口感在口中綻放開來,帶點樹葡萄獨特的香氣卻不死甜,來訪一定要來品嚐看看!另外老闆也有釀了樹葡萄酒,比一般的葡萄酒濃度再更濃一點,而且也不會酸澀或死甜,也很值得嘗試。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1段225號
電話:0988-516-576
開放時間:週六、日10:00–17:00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拾捲。maki dessert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301號
電話:0988-516-576
開放時間:週六、日11:00–18:00

庭彩園藝.jpg
▲夢幻紫的樹葡萄霜淇淋〈來源:殘惜

庭彩園藝-1.jpg
▲喜歡品酒的不要錯過樹葡萄酒〈來源:殘惜

IG打卡.綠野仙蹤貨櫃文創

難以想像原來田尾也有這麼一個適合拍照的地方,全園區以貨櫃屋風格打造而成,裡面集結了不同類型的店家,是田尾的新興景點。許多人都會來這邊打卡拍照,不管是喜歡攝影或是想當網美的朋友都很適合。

地址:522彰化縣田尾鄉中山路二段123號
電話:0933-525616
開放時間:(二)~(四)11:00-20:00/(五)~(日) 11:00-21:00 週一固定休園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綠野仙蹤-1.jpg
▲綠野仙蹤文創貨櫃園區〈來源:殘惜

綠野仙蹤.jpg
▲園內有許多具有特色的店家,非常適合拍照〈來源:殘惜

空氣鳳梨.鴻林園藝

鴻林園藝以熱帶植物為主要販售,而最近很受歡迎的空氣鳳梨也可以在這裡看到身影,比起其他店家,這裡擁有田尾最多品種的空氣鳳梨,好看又好養的空氣鳳梨很適合植物新手!

地址:522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公園路一段59號
電話:0933-681017
開放時間:10:00–18:00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鴻林園藝.jpg
▲擁有田尾最多品種的空氣鳳梨〈來源:鴻林花藝

花宿Flowers-villa

如果你不住中部其實一天要逛完田尾是蠻辛苦的,所以不妨安排在此入住一晚,晚上還可以觀賞到滿天的星斗與蟲鳴蛙唱。「花宿」就位在著名景點菁芳園附近,民宿內的風格是以乾淨明亮為主,讓你住起來就像在自己家一樣!

地址:522彰化縣田尾鄉張厝巷72號
電話:0919-702700

花宿.jpg
▲就像自己家般舒適的花宿〈來源:花宿

花宿-1.jpg
▲房間採明亮簡單的設計風格〈來源:花宿

走了一整天花花草草的行程,讓原本對植物沒有那麼大興趣的旅人,都被渲染了一番,今年不能出過不妨來個台灣寶島的深度旅遊,田尾值得推薦給大家!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