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巴登】符騰堡州-漂亮南德小鎮 | 編輯足跡 | 幻化自在

巴登-符騰堡州是南德最大的行政區,其中位於首府Stuttgart 西南邊的黑森林是不少人前往南德旅遊必經之處,本文將介紹位Stuttgart東邊約六十里的三個小鎮,分別是Durlangen、Spraitbach及Ruppertshofen,這三小鎮有黑森林的寧靜,也有傳統南德建築,更可以體驗德國草原與草原間的無際寬廣,大草原、小山丘、典雅墓園、森林及中古教堂所這裡都有,不須特地從奧芬堡(Offenburg)費事前往黑森林,從首府Stuttgart前往更加便利。

Ruppertshofen小鎮草原黃昏一景(幻化自在/攝影)

杜爾蘭根(Durlangen)小鎮

從杜爾蘭跟小鎮的鎮徽是由一棵銀色冷杉直立在綠色森林基座所組成,真實反映小鎮位於Welzheimer森林東北面的山脊上。小鎮不大,面積與永和市差不多大,人口卻只有不到三千人。傳統南德天主教是小鎮的一大特色,小鎮上的Saint Cyriakus 教堂,這座辦羅馬式及哥德式建築的教堂已有近兩百年的歷史,教堂邊的墓園簡單地讓小鎮居民有個永眠的所在。小鎮的小路轉角更可以看到耶穌上十字架的蠟像,純樸瀰漫整個小鎮。

杜爾蘭跟小鎮外景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哥德式教堂(幻化自在/攝影)

施普賴特巴赫(Spraitbach)小鎮

施普賴特巴赫小鎮位於杜爾蘭根小鎮西北方約四公里處。小鎮鎮徽是由綠底加上一白色Y字型所組成,清楚反映此小鎮被森林所包圍,小鎮附近有一森林遊樂區,也就是Hochwasserrückhaltenbecken Rehnemühle ,字面上的意思即是從高地匯聚且靜止的湖泊。叢密的劍杉構成森林,劍杉不同於湖面邊緣已枯黃的小樹枝葉,仍然傲立挺拔,好似忠誠地衛兵,仔細盤點即將踏入森林的每個遊客。沿著緩斜小坡追隨雪地上殘留的足跡並仰視高大劍杉手牽手,靜靜坐下,感受精靈在劍杉腰邊的嬉戲。

施普賴特巴赫小鎮森林遊樂區(幻化自在/攝影)

森林遊樂區旁之草原(幻化自在/攝影)

羅普特登小鎮(Ruppertshofen)小鎮

羅普登特小鎮為於杜爾蘭根小鎮東北方約]六公里處,小鎮鎮徽由藍底外加白色輪子及斧頭所組成,清楚反映此小鎮是由一個個散布在大草原上的各種農舍及木造工廠所構成。從小鎮主要道路Schulstraße直行就會接到次要幹道Durlanger Straße上,雖說是主要幹道,但寬度只有彰化鄉間小路一般寬。積雪覆蓋的草原好似輕輕地將一片大棉布鋪在吉安鄉初陰山綿延農田,草原與草原邊變上一根根電線桿就似花壇鄉間各墓仔埔間辨別的指標。各木造工廠及馬舍隨意分布草原上。

草原黃昏一景(幻化自在/攝影)

草原清晨一景(幻化自在/攝影)

此三小鎮可以先從杜特蘭根小鎮開始逛起,從Stuttgart車站坐上Bahn Zug 到SchwäbischGmünd站後轉63號公車即可抵達,小鎮上有一可以租借腳踏車店家,建議可以安排兩天一夜,早上將杜特蘭根小鎮及羅普特登小鎮逛完,下午前往施普賴特登的森林。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