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19個景點】多肉控小秘境、蕨類上板手作、夜晚電照菊花海慢遊之旅,帶你看見不一樣的田尾! | 編輯足跡 | samiau

說到彰化田尾,大家就想到花卉的故鄉。
這次帶你騎腳踏車慢遊花藝之都,盡情感受在地植人匠心,展現四季都能被療癒綠意包圍的暢快,不但有台灣獨有的電照菊花海,還有生氣蓬勃的蕨類、浪漫乾燥花盆溫暖手作行程,大氣內蘊的日式庭園和台灣真柏鎮園之寶,一次集結19個景點帶你看見不一樣的彰化田尾!


田尾園藝設計展(新植感生活)

這次彰化田尾推出的「園藝設計展」已經開跑,除了讓你顛覆花藝的想像,感受植物的療癒氛圍與情境空間,更是有高達18間店家參與,活動期間除了有音樂派對、親子園藝和花草體驗課程,每天還有「品牌日」讓你感受有玩、有吃、拍美照的幸福感,小編更是強烈建議安排兩天一夜的療癒舒活慢步調,感受在地的職人匠心!

活動日期:2022年10月8日(六)至10月16日(日)
活動時間:10:00-18:00
活動報名:品牌日報名活動 

⇣ 需要報名的小編列在此,還有更多活動可看官網 ⇣
10/10(一)-10/16(日)

目錄

▪ 第一天、植人匠心與多肉芬芳之旅

▪ 第二天、療癒蕨類與植感生活提案


第一天、植人匠心與多肉芬芳之旅


【 啟程交通 】松錳租車、歐風租車

想要輕鬆帶全家人暢遊彰化田尾花藝之都,電動自行車省力舒適且安全環保,花草巷弄搭配涼涼徐風...小編體驗兩天的結果,松錳、歐風租車行不但地點便利,老闆熱情且服務到地,不妨問問他們有什麼私房景點!


【10:00 日旬菓子】幸福築夢燒菓子


擁有鄉村日式風情的「日旬菓子」販售餅乾、甜品和飲料,口味的部分包含地瓜、杏仁堅果、橙皮巧克力等...深受長輩孩子的喜歡,在炎炎夏日來份冰涼的泡芙和飲料是絕佳的休憩地點,也是採買親友、辦公室絕對會受歡迎的伴手禮!

▲左照片來源:日旬菓子官方fb
萌度爆表、超療癒繪畫風格禮盒讓少女們尖叫!

▲超人氣的夢幻乾燥花牆,快來這裡找尋自己的幸福花語和姐妹美拍!

/ 日旬菓子nichishun。燒菓子專門店 /
  •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37號   
  • 營業時間:星期二、三店休 10:00-20:00
  • 臉書:日旬菓子Nichi_shunn


【10:30 柏鄉園】台灣唯一鎮園之寶真柏盆景

主要栽種真柏盆景的「柏鄉園」,這次除了展出他們的比賽作品「百(柏)祿(鹿)之家」,更是不能錯過他們的鎮園之寶,從祖輩傳承下來超過70歲的真柏盆景,喜歡盆景庭園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老闆親自導覽舍利、纏線塑形的知識,還有盆栽歷史和在地匠心精神

▲日式庭園造景與大樹於盆的美感值得一訪

/ 柏鄉園  /


【11:00 綠果庭院】多肉控的療癒秘境


多肉控必逛的「綠果庭園」擁有自然慵懶的浪漫風情,在陽光下呈現活力的多肉植物帶給人滿滿療癒,懷舊的工業風、木料老物、乾燥花、拼貼窗花...每一個角落都是打卡景點,連自己都彷彿像仙人掌般吸收到豐沛的心靈芬多精。

▲種類超多的療癒多肉植物,仙人掌開花更是萌度指數上升!

這次綠果庭園更是和自然圈農場合作推出充滿 Junky Style 的「植賞室」,裡面展出許多老闆的珍藏品,是一個進來就能感受到放鬆舒活的休憩空間。

/ 綠果庭院 GreenLife Garden /


【12:00 綠海咖啡】地中海浪漫藝術風情

彰化田尾也有地中海建築風情,以白色牆面為畫布、綠色植物和花卉為顏料,交織出浪漫的藝術美感,步行在葉間日光斑駁的樹影中,四季花卉之美讓心境也恬靜下來,老闆娘笑說每次來的花都會長得不一樣喔!

▲室內不定時會有畫展和鐵雕工藝能欣賞,招牌月亮咖啡更是必拍的品項

/ 田尾綠海咖啡館 /
  •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二段469號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18:30(週四公休)、週六至週日 10:30-19:00   
  • 官網:田尾綠海咖啡館


【13:30 尤加利乾燥花屋】手作盆花體驗

「尤加利手作不凋花乾燥花屋」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花材,花屋也有因應節日的手作盆花課程,無論你是想要製作花禮、花束、浮游花還是佈置的靈感,都能從這裡獲得。

#來一場浪漫乾燥盆花體驗吧


這裡的盆花手作體驗可以選擇乾燥花還是永生花,花材使用木百合、法國白梅、日本索拉花等...體驗的價格卻非常親民,乾燥花能滴入喜歡的精油散發舒緩情緒的香氛,擁有自己手作的溫度更是難得的旅遊回憶。

【手作乾燥盆花體驗流程】
體驗流程包含處理乾燥花材、綁上鐵絲和花藝專用膠帶,老師會教主要花材的擺放位置和美感平衡的訣竅,剩下的花材就能依照自己的喜好安排調整,最後幫自己的盆花拍張照片上傳社群平台感受滿滿成就感!

▲輕鬆成為花藝達人的愉快體驗

/ 尤加利手作不凋花乾燥花屋 /  


【15:00 銘園庭園美術館】台灣小金澤兼六園

「銘園庭園美術館」以日式庭園造景池亭為主,園內種植日本羅漢松、真柏和紫薇等,庭院森森流水潺潺,每一步都能看到不同的巧思和取景,大氣內蘊讓小編想到金澤的兼六園,是彰化田尾不可錯過的新景點!

▲石雕均為老闆委託師傅精心打造

園內也有不少日式涼亭,在暑氣未消的秋季也能有納涼的地方,靜坐品賞美景還有茶點可以享用,不用飛日本也能回憶屬於京都的新綠顏色。

/ 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 /
  •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正義村三豐路102號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8:00-17:30、週末&國定假日 8:00-18:00   
  • 臉書: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


【推薦採購花藝店家】Part I

來到彰化田尾不能錯過的採購行程,這裡的價格都是花市的批發價,每間店也都有自己的壓箱寶和特殊花卉,建議在遊覽的過程中多逛幾間保證能增加家裡的生活況味。

#金牌園藝:沙漠玫瑰是園內賣點

金牌園藝以沙漠玫瑰和水果苗最具特色,沙漠玫瑰因為綻放讓人驚艷、強韌耐旱所以非常受歡迎,大家到此可在「芳草間」休息感受被綠意包圍的舒暢芬香。

#花草巷弄:月亮造型的門牌是必拍亮點

花草巷弄的門牌是一個月亮造型的裝置藝術,夜間亮燈如月更添趣味,如店名園內以香草主題和各式室內外盆栽為主。

▲(左)火箭毬蘭看起來如流星火焰超可愛
(右)目前當季為九重葛能看到各色恣意綻放


【18:00 阿嬤私房菜】懷舊的阿嬤拿手

「阿嬤私房菜」絕對是彰化田尾值得專程造訪的在地餐廳,傳承數十年的老味道,老闆堅持閩南客家菜的做法,保留了傳統台灣紅糟醬美味,木桶飯更是粒粒分明蕃薯甘甜,後院的「木桶造型池塘」拍照的時候務必拿出大飯匙表達美味的讚賞之情。

在地蔬菜吃起來非常清甜,其中滷豬腳、花椰菜乾更是必點項目,能夠為一整天的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 阿嬤私房菜 /
  •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路)240號   
  •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公休日請看官方公告)    
  • 臉書:彰化田尾阿嬤私房菜


【21:00電照菊苗圃】*注意每日電照時間不定

夜晚的彰化田尾飄散著花草的香氣,巷弄間散步涼風舒適,還能看到田尾鄉最有名的「電照菊花燈海」,這可是被稱為地上的星星、最迷幻的魔力花海,是台灣夜色獨有的美景。(注:因菊花生長時間不同,可能苗圃燈照的時間也有所不同)

▲這次入住陳美女的家三館,露台就能見到清晰魔幻的燈海場景

▲台灣獨有的不夜花海就在彰化田尾鄉



第二天、療癒蕨類與植感生活提案



【10:00 合利園藝】歐風花藝小莊園

合利園藝佔地千坪,在老闆娘的巧手佈置下不像花市,英式野花園的情調濃濃的歐式風情彷彿置身小莊園,裡面包含香草區、盆花區、觀葉植物區(溫室)等...園內多個綠意裝置藝術和休憩座椅,是小編強力推薦必來的一個景點,

▲園內擁有許多精采繽紛的植物花卉,也能給你豐沛的佈置靈感

▲綠意沁人處處都能感受到植物給予的療癒氛圍

▲後面的園區有一個小秘境,種滿了九重葛的樹盆開滿令人驚豔的花叢

/ 合利園藝 /
  •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公園路一段26號
  • 營業時間:8:00-17:30(公休日請看官方公告) 
  • 臉書:合利園藝


【11:00 廣善園藝】朝氣蓬勃的蕨類上板手作

朝氣蓬勃的蕨類是古老的綠色生命,近年來蕨類搭配老物件的復古風情,更是居家裝飾的熱門選項,在「廣善園藝」你能找到各式各樣的蕨類,還能預約苔球或上板體驗,把療癒的青翠綠意直接帶回家。

▲「鹿角蕨」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居家裝飾選擇

#來一場蕨類上板體驗吧

這次的體驗選擇的是居家種植新手非常適合的「山蘇」,對於日照和土壤需求都不高,只要放置室內明亮處或戶外半遮陰處就能生機盎然。

【蕨類上板體驗流程】
體驗流程包含把智利水苔在保鮮膜上鋪成圓形,然後把山蘇盆栽土壤裁半放入苔中捏塑成圓,綁上一層細線再一層粗棉線,喬出自己滿意的位置固定在木板上完成!

▲蕨類清新翠綠令人心曠神怡,苔球也十分好照顧

/ 廣善園藝 /


【12:00 綠野仙蹤貨櫃文創園區】網美打卡必拍景點

「綠野仙蹤貨櫃文創園區」以童話故事為基調,集合了不同的文創店家,夜晚則化身為酒吧,有駐唱和不同國度的啤酒派對,是吃飯聚會的好去處。

▲美味的和風炸蝦丼飯,園區內還有甜點飲品和花草盆栽

【網美必拍四大佈景】
園區內的五大打卡景點,包含水滴不倒翁、馬卡龍的天空、閨蜜鞦韆、英式電話亭,還有包含這次活動特別設計的「綠野仙蹤書冊」,快和姐妹們相約來美拍一下!

/ 綠野仙蹤貨櫃文創園區 /    
  •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中山路二段123號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7:30、週六至週日 11:00-18:00   
  • 臉書:綠野仙蹤貨櫃文創園區


【推薦採購花藝店家】Part II

#振億興花園:各色九重葛花團錦簇

振億興花園遠眺彷彿陷在九重葛花海中,顏色繽紛且充滿活力的九重葛層次豐富、花團錦簇,現場則是用真柏和九重葛搭建的「火熱心情」造景,是喜歡絢麗花種必訪的一間店家。

#瑞楓花卉:超值的批發價!招財的金錢樹和旺旺樹為主

瑞楓花卉的批發價真的很實惠,主要產品包含旺旺樹、進財樹、綠寶和開運竹等,非常適合公司行號裝飾使用,進去後整個別有洞天佔地千坪逛都逛不完!如果喜歡手作盆栽體驗的人,也可以跟他們官方fb預約。

#綠光森林:療癒的童趣庭園

綠光森林擁有各種盆花、觀葉植物、多肉植物、雨林植物、蕨類和小樹,整體環境逛起來非常舒適,輕易的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小綠寵帶回家,這次的展區是充滿童趣可愛風格的庭園造景,大小朋友都可以又拍又逛買得開心!

▲可愛又奇怪的多肉植物「豆豆龍」是這次的收穫,用心逛找到自己的心頭好!


【15:00 鳳凰花園】自然生態的叢林樂

▲老闆從一顆鳳凰木與蕨類共生開始導覽起
鳳凰花園可說是田尾老字號的園藝店之一,擁有千坪前大型溫室花藝賣場、後生態花園,綠意扶蘇與孩童的歡聲笑語,每年許願藤紫爆開花時更是吸引不少遊客專程來此一遊。

▲海豚花、圓葉山烏龜、許願藤...各式美麗植物隨你挑選

▲園區內包含古老的台式建築,無論是舊物還是建築都保存得令人驚奇

▲老闆詳盡的介紹各種不同的觀葉植物,顛覆你對於植栽的既定想法

/ 田尾鳳凰花園 /
  • 地址:田尾鄉打簾村民生路一段478號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8:00-18:00 (公休日請看官方公告)
  • 臉書:田尾鳳凰花園


【16:00 美琦蘭園】以蘭花、觀葉植物聞名

「美琦園藝」是以蘭花、觀葉植物(雨林植物)為主的在地老店家,目前共培育出2000種以上的蘭花品種!更是觀葉、雨林植物收藏家的愛店,除了有壯觀的大型觀葉植物生態缸能欣賞,活動期間更是展出各式造景盆讓大家體驗觀葉之物之美。

▲蘭花姿態婀娜、花瓣晶瑩透亮,第一次見到這麼多品種的蘭花,寶石蘭閃閃發亮如畫筆勾勒般的葉脈也吸引不少粉絲收藏

▲價值百萬的生態缸讓人驚呼連連

/ MiKi Orchid 美琪園藝 /
  •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公園路一段438號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8:00-17:30 (公休日請看官方公告)
  • 臉書:MiKi Orchid 美琪園藝


【17:00 隆盛園藝資料材料(公園站)】什麼都有賣的萬坪花藝廣場

回程時務必來逛逛「隆盛園藝」讓你的小庭園和盆栽添購行頭,賣場明亮寬敞占地近萬坪,內容更是包山包海,價格也是驚人的批發價,真的是逛得太過癮了!

▲小到園藝工具、陶器花盆,大到園林造景庭院流水通通買得到

這次活動的園藝造景則是以網室為構想的「花房姑娘」,裡面是一派舒適自在的景象,歡迎遊客來感受花房姑娘的花草茶與弦月乾杯,感受彰化田尾的品味與植感生活。

/ 隆盛園藝 /    
  •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民生路二段41號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8:00-18:00 (公休日請看官方公告)
  • 臉書:隆盛園藝資材有限公司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