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Mykonos】米克諾斯島:藍海中的白寶石 | 編輯足跡 | 咖啡豆仔

《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有一天早上醒來,側耳傾聽時,忽然覺得好像聽見遠方的大鼓聲。從很遙遠的地方,從很遙遠的時間,傳來那大鼓的聲音。非常微弱。而且在聽著那聲音之間,我開始想無論如何都要去做一次長長的旅行。」那鼓聲到底是什麼呢?也許是『旅.癮』發作前的信號,這癮頭早是絕症,尤其在夏季更容易發作,只有美酒、浪聲能治癒,訂上船票...啟程。

church.jpg

Mykonos.Motivation

早晨06:00黎明女神.艾奧斯(Eos)用薄霧般的雙手掀開東邊的大門;一抹星芒貫穿夜幕,只見太陽神.赫利俄斯(Helios)駕著太陽馬車竄入希臘上空,只見祂大聲一喝「駕!」底下的海逐漸染上湛藍的色調,乘客趕在07:00前搭上這班Blue Star Ferry,在月神.塞勒涅(SELEN)的呵欠中,與雅典道聲Αντίο…在滔滔浪流間船隻停靠在「愛琴海白寶石.Mykonos」。

bough.jpg

「我們每年都要定期粉刷牆壁,才能保持如此希臘的顏色。」藍穹象徵大海、白牆象徵白雲,代表希臘國旗的藍與白是最貼近大自然的色調,雖然山坡上只有耐旱植物奄奄一息,但街頭巷弄栽種的九重葛卻讓鏡頭下的世界充斥情調。

sea.jpg

然而...這座島嶼彷彿不存在於真實世界,一切都過於悠閒、過度純粹,眺望著如詩如畫的愛琴海,一波又一波的浪花彷彿將時間吞噬乾淨。

Mykonos.Marks

若聖托尼尼(Santorini)以夕陽聞名,那麼卡特米利的風車群(Windmills of Kato Mili)便是米克諾斯島上最著名的觀光景點,草棚鋪蓋在白色矮樓上,外觀有點像是頂著草帽、眺望愛琴海的矮胖蠟筆;矮小的風車矗立於島嶼西側,過去是當地居民研磨小麥的農務設備,如今只剩下風塵僕僕的石牆乘載過去的輝煌功績。

Mill.jpg
△ 照片來源:Flickr 作者 J McFarlane

 Mykonos.Mythology 

談起Mykonos島不得不談談「巨人戰役」(Gigantomachia),這群攻打奧林帕斯神山的巨人Gigantes從何而來?大地之母.蓋亞(Gaea)雖為世界孕育生命、但同時也誕下原古神祇;時間之神大敗第一代天空神並砍下其身殖器官,精血灑在蓋亞身上導致祂產下150只「蛇足人身」的巨人族Gigantes。 

View.jpg

這群巨人先天就有一種外掛程式:無法被眾神所消滅,迫不得已宙斯只好找兒子.海克力斯(Hercules),大力士海克力斯半人半神的身份,在這場戰役中成為舉足輕重的存在;故事中…這位史詩英雄採取誘敵戰術,將敵方引出洞穴、再用塗抹上九頭蛇(Hydra)的毒液弓箭射殺敵人,相傳島嶼周邊的巨石便是Gigantes的屍體幻化而成。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