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波士頓:美國最古老城市 | 文化古蹟 | Miranda Su

西元1620年9月,數百名的英國清教徒,為了尋求宗教自由,搭乘五月花號(May Flower)從英國遠渡重洋到美洲探索新大陸。經過了近百日的航行,終於在同年11月份因船拋錨而靠岸在波士頓南方的普利茅斯定居開墾。新移民在此寫下新的歷史,波士頓也因此成為了美國最古老的城市。

如今的波士頓,除了是全美公認的文化城之外,因港灣條件優良,港口貿易頻繁,也是美國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城區內新穎的大樓建築與充滿歷史味道的紅磚建築交錯,以鄰里為單位劃分區域,非常適合徒步旅遊,因此也有步行之都的美名。劃分區域如下:

下城十字區(Downtown Crossing):以行人徒步區商圈為主,也可說是波士頓的心臟。
比肯丘(Beacon Hill):此區保留了18~19世紀的傳統房屋,多以紅磚,鵝卵石為建材。
北角(North End):又稱小義大利區,是波士頓最早開發的住宅區,多為義大利移民。
濱海港口區(Seaport District):此區可欣賞波士頓海港景色及進行海上活動。
中國城(China Town):全美第三大中國城。
後灣區(Back Bay):波士頓主要商業區。
南角(South End):結合了美食,精品,前衛藝術,是波士頓時尚的新代名詞。
芬威區(Fenway):棒球迷必到訪朝聖的芬威球場就在此區,除此之外,此區還有館藏豐富的波士頓美術館。

走一趟自由之路

位於查爾斯河南岸,有一條長約3公里,歷經16個殖民時期及美國獨立戰爭遺跡的路線,政府將此路線用紅色地磚串聯,並取名為自由之路。沿途可見17~18世紀的房舍,教堂,戰爭遺址及美國最古老的公園:波士頓公園(建於1634年)。沿著自由之路抵達最後一站可見一座高221英尺,外觀與華盛頓紀念碑相似的邦克山紀念碑。此碑主要是為了紀念1775年,美國獨立戰爭爆發時與英國軍隊交戰不幸陣亡的美國士兵。

freedomtrail
▲長約4公里的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

充滿文化的城市

說起波士頓,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會是世界頂尖的哈佛大學。其實,除了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外,全波士頓有16所知名大學,整個都會區超過100所大學。除了上述兩間知名學府外,在寫作,電影以及表演藝術領域非常有名的埃默森學院,美國最古老的獨立音樂學校:新英格蘭音樂學校,溫沃斯理工學院,新英格蘭法學院等等都位在波士頓。除了眾多大學城外,博物館,美術館以及享譽國際的波士頓交響樂團,都讓整個城市充滿濃厚的文藝氣息。也讓波士頓有了美國雅典的讚譽!

不可錯過特色景點

昆西市集(Quincy Market):
由三座長廊構成的市場。戶外可見許多多才多藝的街頭藝人表演,市場內則是萬頭鑽巷的商店街。舉凡三明治,披薩,咖啡,甜點,米食,還有販賣紀念品的商店等等,不論是吃的,喝的,看得,買的應有皆有。非常建議前往湊熱鬧,感受當地人的生活方式。

quincy market
▲昆西市集。

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
如同中央公園對紐約人的重要性,這個佔地約59英畝的綠地,不但是波士頓居民重要的戶外活動場地,更是全美年紀最大的公園。公園內的遊客中心正式自由之路的起點。

穀倉墓園(Granary Burying Ground):
和印象中陰氣沈沈的墓園不同,美國獨立戰爭愛國者長眠地穀倉墓園不論晴雨,總是可以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散步在墓園中,檢視著石碑上一個個愛國者的名字,或在墓前獻上鮮花表達敬意, 就像參與了美國獨立戰爭一般。

穀倉墓園
▲充滿莊嚴氣氛的穀倉墓園。

比肯丘橡子街(Acorn Street):
在波士頓地價最高,環境幽靜的比肯丘區,最有名的莫過於連續多年榮登全美最受攝影師青睞街景的橡子街了。不同於水泥街道,橡子街鋪著圓圓的鵝卵石,充滿歷史的八角窗紅磚屋,房屋門口還有19世紀富豪人家才有的馬靴除泥板,可別忘了一定要把鞋子靠上體驗一下。

acornstreet
▲攝影師最愛拍攝景點之一:橡子街

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
名列美國建築代表之一的三一教堂,外觀以粗壯的半圓形拱門與圓柱為主要結構特色,自1877年完工後,便成為了波士頓的重要地標之一。入內參觀需購票(每位成人5元美金),每週日午後有免費導覽。入內參觀需脫帽,教堂內禁止飲食與大聲喧譁,務必注意。

31堂
▲波士頓市區內的三ㄧ教堂。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
是美國最早的私立大學。這裡除了先後誕生了8位美國總統,75名諾貝爾獎得主外,更孕育了許多法商界名人,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獲頒榮譽博士),IBM創辦人,FACEBOOK創辦人等等。優秀的師資與傳承讓哈佛大學一直在全球大學排名中名列第一。直至2013年,“世界大學排名(ARWU)”仍將哈佛大學列為全球最佳大學。

harvard
▲連空氣都充滿書卷氣味兒的哈佛校園。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以理工科學名聞遐邇的麻省理工學院,除了世界大學排名前五名的學術實力與多到數不清的諾貝爾獎得主外,校園中多個富設計感的建築更是參觀的重點,除了地標大圓頂(MIT Building 10),又以外觀呈不規則狀的第32號大樓(Stata Center)及4座由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建築最受歡迎。

麻省
▲麻省理工學院校園內有許多特色建築。

如果停留當地時間較長,建議可搭乘火車前往近郊遊覽,如歷史上波士頓的起源地普利茅斯(Plymouth)。港口停著ㄧ艘五月花號復刻版的帆船停供遊客體驗當時新移民在船上等待著不可知的未來,遠離家鄉又期待滿滿的感覺,或到賽林(Salem)參觀女巫博物館,喜歡文學的朋友可以走一趟美國文學家的產地康科特(Concord),感受地靈人傑的優雅,或許您也會如大文豪般文思泉湧呢!

波士頓不像典型個美國城市,它在便利當中帶著優雅。別忘了放慢腳步,仔細體會每一塊紅磚上的人文氣息與歷史。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