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重『心』出發 | 旅行點滴 | 雙B

金城武在新廣告裡優雅的說著:『世界越快,心則慢。』

旅行又何嘗不是呢?

更甚,旅行是: 『走的越遠,卻離自己越近。』

 

美國作家梭羅說:『旅行的真諦,不是運動,而是帶動你的靈魂,去尋找到生命的春光。』

 

的確,生活總是喋喋不休,充滿著憔悴、心碎、恐懼和無力,不斷的削弱著我們自以為堅強的意志力。

 

『離開這裡,去遠方生活看看吧。』是許多人心中的小願望。

在熬夜加班、準備工作資料時、在埋首書堆準備考試時、在辦公室裡對工作感到無助時、在與情人分離而心碎時,我們總是靜靜的想著,悄悄的跟自己說著這個夢想。

 

但總是有太多的關注讓我們裹足不前。

自己的壓力、家人的關心、對未來的不確定、財務的窘境,一再的拉扯著我們想要單純做自己的意志。

 

最後,

有些人妥協了。

有些人決定不妥協。

 

不妥協的人們,決定以不同的形式出走。

無論是長期的在異鄉生活,或是十幾天的獨自出走。

都無妨,因為你開始懂得忠於自己的情緒,開始學習一個人。

 

但當你終於抵達陌生的國度時,霎那間,你竟然有些怯懦。

因為,你意識到,從今天起,你真的是一個人了,再也找不到那些能夠隨傳隨到的人了。

 

開始總是最困難的。

你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處裡那些多出來、不知如何是好的時間跟寂寞。

你想念著熟悉的某些人、某些地方、某些笑聲,某些食物。

 

但你只能在電腦前,用簡單的文字跟換日線另一端的朋友說說話。

你突然間覺得有點寂寥,彷彿熟悉的一切都離你而去。

 

然後,你開始在不同的城市裡流浪,遇見了不同的人,看見了只有獨處才會看見的事。

比方說:你終於瞭解,為什麼你常常覺得胸口這麼疼、這麼想哭,原來是因為有個人在你心裡。然後你拍拍自己,跟自己說,有一天,當胸口不痛了,要刻意才能想起他,就表示他已經在你不流淚的時候離開了。

 

時間靜靜的過,你也漸漸的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你開始懂得欣賞身邊的景色、自在的和自己相處。你也決定敞開心胸接納新朋友,雖然你發現,在他們身上已經找不到那種類似感動的東西了。

 

但一個人出走,你認識了從前一直被淹沒在紛擾環境中的自己。

你開始知道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或者,你不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你也開始懂得珍惜,懂得能牽手的時候就不要放手、能擁抱的時候就不要背對、能相處的時候就不要轉身、有人陪伴的時候就好好相處。

 

你在旅途中,也認識了有趣的人,體會到小小的幸福。

你說著:

『你最懷念的事,竟然都是那些最微不足道的小事,例如忘了是哪一年你同他一起坐在灑進陽光的不知名舊咖啡店裡吃著難吃的brunch,喝著冷掉的黑咖啡,兩個人冷的直打哆嗦。

 

『食物真是有夠難吃的。』你咧著嘴說。

 

但那幅畫面卻一直刻在你的腦海裡。

 

所謂幸福,大概就是有一個人能陪著你重複做著許多無聊的事、說著一大堆沒營養的話,但兩個人卻不覺得無聊,還能咯咯咯開心的笑著。

只是或許,我們都懂的太晚。

 

『幸福啊!』你托著下巴瞇著眼,若有所思的說著『是不貪心的人才能擁有的東西噢。』

 

一個人出走後,你得到最大的禮物不是炫耀去過了多少地方、寄了多少張明信片、拍了多少張的照片。

你得到的是勇氣、是豁達、是你知道了世界之大,你的煩惱或許根本微不足道。

當無力挽回某些事時,你學會了放手、不偏執;你也學會了當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於你;當錯過一個人,那人便再與你無關。

 

你當然還是會害怕陌生、還是會害怕冷漠、還是會害怕失敗、還是會害怕痛苦、 還是會害怕一無所有。 但你已經從旅途中學會勇敢,你仍然願意付出真心,在每段旅途中陪著對方;若緣分盡了,你就能微笑的轉身離開。

 

你也學會更珍惜友誼。

你開始不隨波逐流,開始知道自己想跟什麼樣的人當朋友。

然後你瞭解到,有一種朋友是相聚時吵鬧,分開時想念,卻有那難得一見的義氣。

 

旅行,讓你學會了自己就是自己所有的一切。

兩個人,能夠彼此分享感受,是件很美好的事。

一個人,也無庸覺得沮喪,有能力不去依賴別人是件很棒的事。

 

一個人的旅行,不總是寂寞。

你能承受的事情無形中變多了,你也變得強大了。

我們仍然不斷的從一個故事走進另一個故事裡,但你已經有能力為自己開啟了體驗人生的那扇大門。


Italy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