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賞櫻首選【千鳥之淵】 | 編輯足跡 | 小若

千鳥之淵,據說是因為「櫻花花瓣宛如千隻鳥兒飛往水面飛去的美景」而命名的,因此在櫻花季期間,上千株恣意怒放的櫻花順著千鳥之淵河道的曲線,一路蔓延開來,形成一條又長又壯觀的櫻花隧道,在此時來到這裡賞櫻,可以盡情陶醉在粉紅世界裡,是前往東京賞櫻的旅人必去的首選景點。

北之丸公園 

位於東京皇居北側的北之丸公園,早期原只屬於皇室專用的庭園,後來規劃成森林公園,園內因建置許多像是櫻花樹、樟木、橡樹和草坪等各種植物,而成為繁忙東京城市裡的大片綠地公園。

千鳥之淵櫻花1
▲這裡就是千鳥之淵,河面與櫻花相互陪襯,是東京賞櫻的首選。

圍繞著皇居有兩條河道,在西側的稱之為千鳥之淵,東側則叫牛之淵,因公園腹地寬廣,偌大的庭園在一年四季都有著不同的變化,因此不只是櫻花季,平時也是適合慢遊散心的好去處。

櫻花散步路線 

最經典的一段散步路線,可從九段下地鐵站出口這端,沿著千鳥之淵建置約700公尺的木棧道一路朝皇居而行,在櫻花滿開時,樹齡超過百年的櫻花枝幹開散延伸至河道上,正好優雅地搭配著木棧道邊的綠地,陪襯著的是河道間寧靜的水流,在藍天白雲間,被粉紅隧道般的世界包圍著,十足浪漫幸福。

每年櫻花季,這裡總是吸引許多的日本當地旅客前往這裡散步觀賞,雖然人潮不時眾多,但守規矩的日本人,會順著人潮緩慢在木棧道行走,彼此也會有秩序的等候拍下那粉紅花框下的各種繽紛景緻,因此是非常推薦的散步路線。

千鳥之淵櫻花2
▲散步在千鳥之淵木棧道間,到處可在櫻花交錯間拍下這般美景。

而步行到千鳥之淵盡頭時,不妨緩下步伐走上平台,朝向千鳥之淵河道,欣賞著遠方櫻花、綠地與河道間串起的悠閒氛圍,悠然地沉浸在春天微涼氣息裡。

千鳥之淵櫻花3
▲其中最精華的千鳥之淵,從平台向遠方望去,那恣意怒放的櫻花,如此美不勝收。

靖國神社前的美食區

從東京地鐵九段下出口不遠處就是靖國神社,通常在櫻花季期間,往靖國神社前的道路兩側,會有各式各樣的店家會聚集於此,販售各種小吃點心,讓前往旅客可以在賞櫻之際也能享受美食,而且,在美食區中間還貼心設計一小區域擺設桌椅,讓想悠閒品嚐美味小吃的旅客可以坐下來享受一番,因此若是搭乘地鐵在九段下出站,可在前往千鳥之淵賞櫻之前,先停留在此品嚐日本當地不同風味的小吃,同時滿足視覺與味蕾的雙重感動。

小卷
▲靖國神社前的兩側道路的攤販美食令人食指大動,美味又可口。

每年約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是千鳥之淵櫻花盛開的時期,除了白天之外,晚上也可前往觀賞夜櫻,而河道兩側用燈光照射下的夜櫻,雪白的色調在黑夜裡顯得氣勢磅磗,有別於白天的粉嫩浪漫,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氛圍;因此,去東京賞櫻,一定不要錯過來到這裡感受櫻花絕景之美,在粉嫩世界裡尋找春天的浪漫吧。

【相關資訊】

1.車站:九段下,從九段下出口徒步約5分鐘
2.交通:更多交通請參閱東東京Metro官網
3.其他:更多櫻花資訊請參閱:千代田區觀光協會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