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南【關子嶺】來趟溫泉散策之戀 | 跟著我走 | 小若

隸屬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台南關子嶺溫泉,在日據時代已建設完善,至今已超過百年歷史。山城風光秀麗,在地美食多,是台灣四大溫泉中唯一濁泉。這裡觀光設施不僅保留早期遺留下來的歷史足跡,而目前嶺頂公園旁,有一條可漫步賞景的木棧步道,它依著山城斜坡的175咖啡公路而建,沿途往下會經過天梯到溫泉老街一帶,是一覽山嵐景緻的散策路線。

西拉雅2

嶺頂公園 穿越桂花巷 

早期嶺頂公園原是日本人所建成的迷你高爾夫球場,當時以趣味休閒使用,卻設有林木小橋與池塘等,即便現在已轉變為嶺頂公園,過去的遺跡仍能在這窺見些許。步入嶺頂公園,映入眼簾的是紅色醒目的大成殿,前期曾作為日治時的關子嶺神社,後期改為為孔子祠(大成殿),現在仍保有原樣,只是一樓已成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遊客中心,二樓則為當地居民使用的活動中心。

西拉雅1

經過大成殿,走進一條瀰漫著桂花香的隧道,香氣不時飄散在公園內,因而稱之為桂花巷。公園內最具盛名的「吳晉淮廣場」,處處可感受到歌曲「關子嶺之戀」的氛圍,這首歌是作者吳晉淮當年與友人因夜宿關子嶺,感受到溫泉會館女服務生對他的情意,而譜出這首檜炙人手的經典台語歌曲。

西拉雅3

山城散策步道 懷舊慢遊

順著嶺頂公園旁的木棧步道,一路雖是斜坡向下卻平緩好走,百年前的山城迄今仍未變化太大,二截彎、溫泉谷、175咖啡步道、火王爺靈泉(也是泥漿溫泉露頭所在處)、天梯,最終站則是溫泉老街。在山城之間,漫然悠閒的踏著輕鬆步履,那麼散策幽情在這緩步之間能盡享質樸之美。

西拉雅5

步道終站的溫泉老街,有著過往歷史情懷,其中以百年旅舍「關子嶺旅舍」,讓人不住的遙想起過去老街繁華情景,這條當年唯一關子嶺古老街道,過去熱鬧繁華程度,可是一點也不會輸給九份老街呢。

西拉雅7

此外,具有三百年歷史的水火同源,是關子嶺著名的水火共存之自然奇景,火焰總是源源不絕,附近也有不少店家販售在地美食、咖啡,驅車前往這裡品嚐美食與觀賞奇景也是另一種選擇。

西拉雅8

在關子嶺可以輕鬆安排兩日之旅。住在關子領一晚之際,享受泡溫泉賞風景的悠閒時光是體驗關子嶺泥漿溫泉的絕佳方式,尤其這裡因為地下岩層地形而產生的泥漿溫泉,不僅觸感滑而特別,也是世界罕見的獨特溫泉,值得體驗。桶子雞也是出名的在地美食,街上也有餐廳販售,因此,關子嶺可說是溫泉美食與自然風光兼具的旅遊好去處。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