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漫遊宜蘭:精選蘭陽平原三大野餐地點 | 跟著我走 | Resa Sui

近年來,周休二日的日歸旅行在台灣日益盛行,隨之而起的春日野餐風也跟著火紅起來。坐擁好山好水的宜蘭地區,春日風光明媚,十分適合三五好友或是闔家一起帶著簡單美食小點,來到這裡享受如茵綠草與領略風尚生活。以下小編精選蘭陽平原三大野餐地點,歡迎野餐客們來到宜蘭接近大自然,實踐野餐樂活。 
  
1. 梅花湖:四月桐花單車輕旅 

坐擁湖光山色的梅花湖絕對是春遊野餐的首選。四月期間野餐客享受春日湖畔風情,或欣賞桐花叢叢盛開以及水鳥嬉戲的生意盎然景象,好不愜意。在徐徐微風與雪白色桐花的相映之下,春日野餐更覺清新洋溢。覺得野餐不過癮嗎?跟當地商家租用腳踏車或是協力車漫遊,增添踏青情調。 

進階行程:
建議來到梅花湖野餐的旅客,野餐結束之後可以前往羅東鎮林業文化中心或是羅東鎮運動公園散步玩遊戲,讓日歸旅行更加健康豐富。

▲梅花湖畔有涼亭、棧道與大片草坪,加上四月桐花盛開,十分適合春遊野餐趣!
    (由左至右圖片取自Resa Sui、宜蘭縣政府風景區、維基百科)

2. 蘭陽博物館園區:山海藝文相隨
 
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蘭陽博物館園區一帶,蘊含豐富人文歷史,依山傍湖的優良地理環境,是不可多得的假日野餐的好去處。走訪蘭陽博物館園區,靜靜體會單面山為造型的博物館主體建築特色,再花上一到兩個小時用心參觀蘭陽博物館。享用完蘭陽平原人文歷史的心靈饗宴之後,再到戶外草坪飽餐一頓。 

進階行程:
到蘭陽博物館園區的野餐客,野餐結束後可以前往蘭陽博物館園區附近的烏石港遊艇碼頭看海,或是到烏石礁公園探看「石港春帆」,感受烏石港的昔日風華並欣賞溼地水域。如果喜歡踏浪看海,更可以到外澳一帶,體驗春日海岸風情。 

▲與自然共生的蘭陽博物館園區,春遊野餐,藝文相隨。(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3. 礁溪龍潭湖:親子共遊好所在 

礁溪龍潭湖原名『大陂湖』,三面環山,景色秀麗,是宜蘭縣五大湖中最大的天然湖泊。雖然龍潭湖是近年才興起的風景區,但環湖道路旁的樹林綠意盎然,湖畔一帶擁有大片草坪與大碗公溜滑梯,使龍潭湖一代成為適合親子共遊的熱門野餐地區。優良的自然環境讓假日來到礁溪龍潭湖野餐的野餐客,可以跟孩子野餐之外,並充分利用場地進行親子共遊的活動,如餵魚、放風箏、騎腳踏車與溜滑梯。 

進階行程:
到龍潭湖風景區的野餐客,野餐結束後不妨前往礁溪鎮火車站一帶的礁溪老街走走,順道體驗礁溪公園的泡腳溫泉。 

▲新興觀光勝地礁溪龍潭湖為「蘭陽十二勝」之一,也是宜蘭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
    (圖片取自礁溪觀光旅遊網)

春天的蘭陽平原綠意盎然,生機無限,而梅花湖、蘭陽博物館與龍潭湖畔的湖光山色,更是春遊野餐的首選之地。何不挑個風光明媚的周末來到宜蘭,愜意地野餐,品味不同的鄉村生活情調。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