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塔斯馬尼亞 你不能錯過的13個美麗景點 | 跟著我走 | 果果

澳洲塔斯馬尼亞位在澳洲東南部,是一個富有美麗自然景觀的「心型之島」,在國家地理雜誌上,更有兩個地方被選為世界最美的100個地方,這裡的樹種及動物都十分豐富,快來認識生生不息的塔斯吧!走訪這不能錯過的13個景點。

1.搖籃山國家公園 Cradle Mountain Nationla Park

塔斯馬尼亞有多座國家公園,其中搖籃山(Cradle Mountain)是數一數二並讓人流連忘返的知名旅遊景點,是相當重要的世界自然遺產國家公園,保護得非常好。最熱門行程為周遊鴿子湖(Dove Lake Circuit),能看見清澈見底的海水。走訪搖藍山國家公園,也別錯過留意赫赫有名的袋熊(wombat),有興趣可以再參加夜行Tour,體驗最大自然的神祕之處。  

SAM_8589.jpg
▲搖籃山(Cradle Mountain)的風光令人讚嘆。

2.酒杯灣 Wineglass Bay

費瑟內國家公園(Freycinet National Park)是塔斯馬尼亞東海岸的知名景點,費瑟內半島上有火山岩型塑出來的風景,可以選擇不同的步道健行。最熱門的路線就是由健行步道的停車場出發到酒杯灣瞭望台(Wineglass Bay Lookout),一望無際的風景,能夠欣賞像酒杯形狀的半月形峽灣。

DSC_4978.jpg
▲酒杯灣瞭望台可以看到自然美景。

3.薰衣草園 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

每年12月到隔年1月在薰衣草園,能見到一大片滿滿的浪漫紫色正繽紛的綻放著,占地48公頃的草原,美不勝收,這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薰衣草培植農莊,出產許多品質良好的薰衣草及精油。

DSC_5174.jpg
▲薰衣草園內深深淺淺的紫色,佈滿大地。

4.塔胡恩步道 Tahune Forest Air Walk

楊丞琳和羅志祥拍攝的微電影「再一次心跳」曾到此造訪,結局中相遇的地方是塔胡恩步道,如此厲害的建造技術,如同在樹林裡騰雲駕霧,記得要走到最裡面去感受凌空的驚喜感。

DSC_5072.jpg
▲挑戰你的膽量,走到最前端,當微風徐徐吹來,將會聽到尖叫聲連連。

5.鑽石島 Diamond Island

退潮時涉水走到清澈透亮的海邊,在陽光照映下,看到沙灘閃耀的點點光芒,動人耀眼卻不顯俗氣,在藍天碧海之下,美的如畫一般。

SAM_6733.jpg
▲清澈的水與蔚藍的天,靜靜待上一個下午也值得。

6.火之灣 Bay of Fire

1773年的一位船長看到原住民在海灘升起許多火光,因此稱之為火之灣。後來因礦物質的關係在石頭上形成特色的產物,湛藍的海水與橘色的岩石變成最天然的美圖。

DSC_4921.jpg
▲每顆石頭上點綴了色彩,猶如調色盤打翻而渲染成獨特的風格。

7.亞瑟港遺址 Port Arthur Historic Site

從1830年到1877年亞瑟港專門囚禁被流放到其他殖民地卻二度犯罪的重刑犯,被關到這裡,必定遭受到嚴格的拷打。遺址裡可看到過去囚犯上教堂、囚禁之處,也因為有著深遠的歷史,亞瑟港遺址更顯得有特色。另外,還有可額外付費參觀的夜晚Tour探訪幽靈之旅,膽量大的遊客可以試試!

DSC_5012.jpg
▲亞瑟港遺址可花上半天的時間,好好逛逛。

8.蘿絲小鎮 Ross

街上最著名的就是宮崎峻「魔女宅急便」裡麵包店靈感來源的Ross Village Bakery,還有澳洲第三古老的橋樑Ross Bridge,在橋上有文字刻劃著兩個城市的方向,搭上湖畔的景色,是許多明信片喜愛取景的地方。

SAM_5952.jpg
▲Ross Village Bakery是不少亞洲人必去之處。

9.壁畫小鎮 Sheffied

壁畫小鎮早期主要以農業生產為主,後來因要促進經濟,而加強觀光旅遊。其效法加拿大茜美娜斯村在戶外作畫,不少人也因此慕名而來,歌壇天王陳奕迅曾因拍攝旅遊節目來到這裡, 還在牆壁做了一張畫!

SAM_8195.jpg
▲壁畫小鎮(Sheffield)的每幅畫都很生動。

10.海上烏魯魯 The Nut

The Nut是一座152公尺的火山岩層,但它卻矗立在海中,和澳洲內陸知名的紅色岩石烏魯魯類似,因而有海上烏魯魯之稱。這裡能直達山頂的步道,只要15分鐘,一覽美麗的自然景色。

塔斯.jpg
▲來到此可欣賞海上烏魯魯的奇妙色彩變化。(圖片來源:stanley.au)

11. 低頭角 Low Head 

低頭角有著名的神仙企鵝,它們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企鵝,在當地導覽員的帶領下,不只可和小企鵝近距離接觸,還能看到他們歸巢的可愛模樣,或者讓他們從你身旁路過。只是拍照時請勿使用閃光燈,就能拍下牠們悠遊身影呦!

SAM_6110.jpg
▲由專人導覽帶遊客和神仙企鵝近距離接觸,十分有趣。

12.莎拉曼卡區 Salamanca

建築擁有獨特的殖民時代色彩,假日有市集可挖寶,一旁的小店則擁有具當地特色的羊毛製品。 

SAM_7563.jpg
▲莎拉曼卡區(Salamanca)有許多特色小店,值得一看。

13.威靈頓山(Mount Wellington)

威靈頓山是霍巴特(Hobart)的地標之一,當一路開車到山頂,可遠眺這幽靜的城市,冬季還有機會看到白雪靄靄的景色。

13.jpg
▲威靈頓山多元景色,壯觀漂亮。(圖片來源:wellingtonpark)

塔斯馬尼亞不只是島嶼,也是澳洲東南唯一的省島,它可以說是擁有自然景觀與生態兼具的美麗天堂,透過這篇介紹,是否讓您看見不同的澳洲之美。走訪一趟澳洲塔斯馬尼亞,看看這遺落在海上的人間仙境。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