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一生必去的十個國家!】(上)~女人幫總編輯Dr.Selena | 跟著我走 | Dr. Selena

相信旅行對很多小資女來說是生存最大動力之一!每天認真努力工作, 一年中最開心及期待的就是能飛去心中渴望已久的夢想國度, 去發現世界有多大多美!Dr.Selena跟所有的小資女都一樣, 把旅行放在生命中很大的重點, 我可以少買一個名牌包, 少吃一頓大餐, 但我的生命中不能缺少旅行。很幸運的是因為曾在英國進修過, 所以曾經趁暑假的空擋跟同學到歐洲數國自助旅行, 所以去過的國家也比一般女生多一些, 目前去過的國家有36國, 踏過的東南中西北歐二十多個國家, 再加上美加, 紐澳, 及許多亞洲國家。很多人常會問我去過的國家當中, 最喜愛那個國家或推薦那些國家, Dr.Selena認真的思考後, 推薦了十個我曾經去過的國家給小資女們參考!

 

10.俄羅斯
俄羅斯RUSSIA~位於歐亞交界,獨立盤旋北極海岸的俄羅斯,一直裹覆著一層神秘面紗!在新與舊的激盪下,多樣文化油然而生。親自走一趟俄羅斯,便能窺探究竟領土跨越歐亞兩大洲,自然而然地融合了東西方兩種文化。俄羅斯離不開東正教,更是俄羅斯自成一格的獨特美景。既然來到一趟俄羅斯,怎可不深度了解東正教之美。湛藍的天色,配上金色、藍色、綠色、黑色的洋蔥頭襯上白色的教堂主體。凱薩琳宮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式風格宮殿。宮內有著耀眼的黃金跳舞大廳GREAT HALL、琥珀廳、還有宮外的花園園景及噴泉,隨意走在花園內猶如被奉為皇室上賓。夏宮是俄國盛世下與法國凡爾賽宮媲美的奢華宮殿。特意引其波蘭灣豐沛之地下水,形成了壯觀瀑布的水泉。宮外的園景、宮內的宮廷收藏及珍品均值得您細細觀賞, 相信俄羅斯絕對是小資女此生不可錯過的美麗國度!

 旅遊3

旅遊4

小資女旅行驚艷指數:★★★★
小資女CP值指數:★★★

 

9.日本
對於曾經被日本統治過的國家, 台灣人是非常喜愛去日本旅遊的國家之一。東京是日本的首都,是一個充滿朝氣活力的國際大都會。這裡是全國政治、經濟、交通及文化藝術的中心,更加是亞洲區最具潮流氣息的城市, 在發展的同時仍舊保留了許多歷史文物、古蹟與一些傳統儀式、活動,現代與傳統共存成為這座城市的一大特徵。

比如最熱門的新景點晴空塔不同而且豐富多姿的神韻。塔上另外設有2個展望台,安排登上350公尺高的第一展望台,您可俯瞰關東地區的遼闊。如時間許可,您還可自費登上高度450公尺的展望大廳外圍,設置玻璃籠罩的空中走廊,可以享受在日本第一高塔上散步。東京天空樹是一個傳統與尖端的新象徵,並創造出一個超越時空的新景觀。或是充滿古意的日本古城京都大阪, 很多的殿閣及古寺, 都在在洋溢著日式優美典雅的氣質, 加上日式庭園造景的日式古典風情, 都是讓台灣人愛去不可的原因之一!

13

06

小資女旅行驚艷指數:★★★★
小資女CP值指數:★★★

 

8.法國
浪漫巴黎一直是許多小資女心目中非去不可的夢幻國度, 巴黎的象徵-塞納河。它將巴黎一分為二,多達37座橋跨越左岸與右岸,帶給古今文人騷客許多的浪漫聯想,讓您感受花都巴黎令人迷醉的風光!

知名的香榭麗舍大道-全長約兩公里,從凱旋門到協和廣場之間的香榭麗舍大道,幾乎是觀光客眼中巴黎的代名詞,寬廣的林蔭大道旁有許多精品、服飾店,LV的旗艦店即位於此大道上,是造訪巴黎必到之處。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巴黎的地標,塔高三百二十公尺,位於巴黎市中心的戰神公園,這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公園,從前是練兵場,也是慶祝節慶活動的地方,後來成為數屆世界博覽會場所。

巴黎的左岸要看的除了風景之外,〝人〞是一定要看的,曾經有人說巴黎因人而美麗,過了橋的一端,就來到位於大學城邊的左岸。據說當年的印象派與存在主義的大師們,經常在咖啡屋的一隅,或交談、或討論、或思考…呢,咖啡文化也因此在左岸享有盛名!喜歡咖啡的你可在此細細品味巴黎獨特的咖啡館文化。

巴黎

巴黎2

小資女旅行驚艷指數:★★★★
小資女CP值指數:★★★


7.英國
Dr.Selena因為曾經在英國求學, 所以對大英帝國有種深深的情感連結。身為一個曾經擁有世界強權的國家來說, 英國人本身對自己國家的文化及藝術--,都有非常強的自信。去倫敦旅行時可以感受到這個王國保存良好的城堡及古蹟, 比如說知名的溫莎古堡,是世界最大的古堡,20世紀初,愛德華八世為執著自己選擇的愛情於1936年毅然決然地摘下王冠,由一國之君降為溫莎公爵,偕同愛妻住在溫莎使得溫莎古堡自此聲名遠播,憑添一份羅曼蒂克的氣息。另外還有曾是英國王室的居所、寶庫、囚禁政治犯的監獄倫敦塔及大英博物館參觀,館內堡集之文物珍品縱棋東西,包羅萬象令您大開眼界,尤其是二樓的木乃伊,更是您不可錯過之重點。


還有特別的蘇格蘭北高地深度之旅~高地:在冰河時期形成的優美湖泊沿著峽谷散布著,在這裡可觀賞到蘇格蘭獨特的雄偉大自然景觀,這裡的歷史、神話和傳奇定會讓遊客終身難忘!愛丁堡的城市風景引人入勝;各種博物館、畫廊、大學和節日都在展現這個充滿生機的現代藝術文化都市的風采。

 倫敦2_1

小資女旅行驚艷指數:★★★★
小資女CP值指數:★★★

 

6.克羅埃西亞
Dr.Selena今年剛去了這幾年非常熱門的國家克羅埃西亞, 其在歷史上正值東、西羅馬帝國的交界上,千年的分庭抗禮造成文字與生活習慣的迥異,及至伊斯蘭教興起、鄂圖曼土耳其的統治,更增其民族及文化的複雜性,也讓此克羅埃西亞人文采風、建築藝術的豐富及多樣性遠遠超過其他歐洲地區。在自然景觀上則有阿爾卑斯高山與峽谷、亞得里亞海曲折的海岸線、豐富多變的喀斯特地形。


美麗的克羅埃西亞像是義大利和希臘的綜合體,有媲美大陸九寨溝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冰與火之歌”拍攝地知名的杜布羅尼克古城及古堡, 還有千年古蹟的古羅馬的古城斯普利特之旅,這也是昔日羅馬皇帝戴奧克里齊安的故宮所在,迄今宮殿完善的被保存,在1979年成為克羅埃西亞第一批的世界遺產,所有宮殿建築中最值得一看的聖多米努斯教堂,曾是羅馬皇帝的陵寢,後來被改為天主教堂,八角形的建築,別樹一格,教堂旁仿羅馬式的鐘樓,則是斯普利最鮮明的地標;教堂另一面的列柱中庭位於昔日皇宮的正中央,還有一望無際的亞德里亞海邊度假城的古城~史賓尼克,以地理位置來看,因為史賓尼克剛好是海上交通的門戶,自然而然發展為觀光重鎮,前往參觀著名的聖雅克大教堂,這座世界最大的岩石打造的教堂,從裡到外無處不是建築傑作,更在西元2000年時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保護。

克羅埃西亞絕對是小資女下一個歐洲旅遊地的首選!

克羅2

克羅

小資女旅行驚艷指數:★★★★
小資女CP值指數:★★★★

 

下集待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