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普羅旺斯:紫色薰衣草3大經典路線浪漫遊 | 時事話題 | 得意Cha Cha

夏天時分,走訪法國南部千萬別錯過每年6~8月薰衣草花田迎風綻放的好時節!

普羅旺斯在哪裡呢?
普羅旺斯是法國東南部的一個區域,含括的城市:亞維儂(Avignon)、亞爾勒(Arles)、聖雷米(St Rémy de Provence)、尼姆(Nimes)、馬塞(Marseille)、艾克斯(Aix-en-Provence)、尼姆(Nîmes)、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何時是開花的季節呢?
普羅旺斯最有名是薰衣草和向日葵花田,開花的時機與地形高低相關,地勢較高的地方花朵收成時間相對較晚。

P7283965.JPG
▲位於瓦倫所勒的薰衣草花田。

1. 薰衣草: 
每年的6月初到8月初是薰衣草花田綻放的季節,普羅旺斯有兩個主要種植薰衣草花田區域,遊客可以依造訪普羅旺斯的月份,再決定賞花地點:

瓦倫所勒(Valensole)
Valensole是薰衣草花田大本營,花朵個頭較大,觀賞性佳,賞花季節是每年的6月初~7月底之間。

索村(Sault)
索村位於高原地區,薰衣草花朵較小,但收割時間較晚,一般在6月中~8月初皆在盛開的時間,如果旅客遊覽時間在8月前後時間,可以選擇到Sault賞花。

2. 向日葵
亞爾勒(Arles)及瓦倫所勒(Valensole)都有大片盛開向日葵花田,而向日葵花開時期較短,賞花期大約在6月底~7月底之間,遊客若選在7月中以前造訪Valensole,欣賞左右兩邊大片薰衣草和向日葵花田盛開的景象機率較高。

P7283834.JPG
▲位於Valensole的向日葵花田。

賞花的交通方式:
薰衣草花田和向日葵花田位於普羅旺斯的郊區,一般大眾交通工具較難到達,旅客可以選擇租車自駕或參與當地一日旅遊團。

當地的旅遊團會提供旅館接送服務,大部分是從亞維儂或馬賽出發,當天來回。除了當地英、法語一日團之外,也透過網路搜尋,由留法的中國學生所帶領的包車團,此種團會提三種主要賞花路線,若旅客沒有交通工具,參加一日旅遊團是節省時間的選擇。

三種賞花經典路線推薦:

1.大峽谷聖十字湖路線
亞維儂(Avignon)-->薰衣草田(Valensole)-->陶瓷小鎮(Moustiers Saints Marie)-->聖十字湖(Lac Saint Croix)-->韋爾東大峽谷(Gorges du Verdon Lac Saint Croix)-->亞維儂(Avignon)

聖十字湖(Lac Saint Croix)
位於峽谷當中的聖十字湖區可以攀岩、划船、游泳、野餐等活動,遊客們在岩石上一躍而下的跳水玩樂,在炎炎夏日有清涼消暑的快感。

P7284081.JPG
▲聖十字湖清澈見底的綠色湖水。

2.薰衣草之鄉&普羅旺斯小鎮路線
亞維儂(Avignon)-->紅土小鎮(Roussillon)-->塞南克修道院(Abbaye de Senanque)-->泉水小鎮(Fontaine de Vaucluse)-->索村薰衣草之鄉(Sault)-->亞維儂(Avignon)

塞南克修道院(Abbaye de Senanque)
修道院修建於1148年,修道院前方美麗的薰衣草花田參觀免費,而修道院參觀費用為7.5歐元。

lovelander.JPG
▲塞南克修道院為瓊瑤【又見一廉幽夢】戲劇的拍攝場景 。(圖片來源:塞南克修道院官網)

3. 古羅馬遺跡&梵谷向日葵路線
亞維儂(Avignon)-->萊博小鎮(Les Baux de Provence)-->亞爾勒(Alres)向日葵花田、古羅馬競技場、歌劇院-->嘉德水道橋(Ponr du Gard)-->亞維儂(Avignon)

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在1985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嘉德水道橋,是在古羅馬時期所興建為提供水源給尼姆(Nimes)城人民所使用的引水道。在寬270公尺的河床上建造水道橋,橋寬275公尺、高49公尺,拱頂分為上中下層,分別做為引水道、人車通行步道、阻擋洪水等功能使用。水道橋全年開放,另有博物館可參觀。

Ponr du Gard.JPG
▲嘉德水道橋全年開放,另設有博物館提供這偉大工程的介紹與導覽 (圖片來源:嘉德水道橋官網)

普羅旺斯必遊城市:

1. 亞維儂(Avignon)
歐洲藝術中心亞維儂是造訪普羅旺斯必定參訪的城市,站在聖貝內澤橋上觀賞著由城牆包圍著的古城,伴隨著隆河(Le Rhône)潺潺流水聲,加上街道中的教堂、舊建築與許多藝文活動,散發著濃濃藝術氣息。

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d'Avignon)
每年7月舉辦的亞維儂藝術節是國際間重要的藝術節日,今年舉辦日期在2015年7月4日~25日,為期三周的節慶集結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到普羅旺斯賣力演出。

CIMG2713.JPG
▲張貼滿街的宣傳海報。

展出期間處處可看到張貼滿街的海報,是藝術家們為了他們的戲劇、舞蹈、音樂表演賣力宣傳,在遊客中心可以拿到藝術節的節目表,每年都有台灣的藝術團體來藝術節參與演出,有機會參與盛況的朋友,記得買票替台灣藝術家們加油打氣!


P7273623.JPG
▲在街頭宣傳的表演團體。

聖貝內澤橋(Le Pont Saint-Benezet)
在1688年的隆河氾濫沖毀了僅剩一段的橋身,聖貝內澤斷橋成為亞維儂標誌之一,而橋上還有個貝內澤小禮拜堂。每年4月~9月在隆河畔有遊船導覽行程,遊客可以飽覽古城風貌。

P7284089.JPG
▲斷橋是聖貝內澤橋的特色

2. 聖雷米(St Rémy de Provence)
靠近亞維儂的聖雷米是有普羅旺斯最美的田園景致,且空氣中瀰漫著安逸樸實的小鎮,就連藝術家梵谷(Vinvent Van Gogh)也被著迷移居在此。

聖雷米小鎮孕運多幅有名畫作,各處都是梵谷作畫靈感來源。聖雷米遊客中心規劃了一條梵谷之旅,總長1.5公里的路線,設立了21個立牌,都是當時梵谷作畫的地點,讓遊客看著立牌和現今場景,彷彿親眼體會當時梵谷作畫的場景,有種結合新舊時代的感動!

P7294168.JPG
▲每個立牌皆詳細介紹當地景物並附上梵谷當年在同一地點所完成的畫作

聖保羅療養院(Monastére Saint-Paul de Mausole)
梵谷(Vinvent Van Gogh, 1853~1890)在中年時因為精神疾病年將自己耳朵割下後,就住進了聖保羅療養院。療養期間被這個小鎮美景深深吸引,重新創作了150多幅畫作,開啟了梵谷繪畫創作另一個巔峰!因為這座療養院,每年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造訪聖雷米小鎮,體驗當年梵谷畫作靈感與氛圍。

P7294243.JPG
▲現今的聖保羅療養院門口

3. 艾克斯(Aix-en-Provence)
艾克斯是普羅旺斯的首都,源自於拉丁文【水】的意思,是知名畫家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曾經出生地。

塞尚出生地、故居&畫室
出生在普羅旺斯的塞尚是印象派畫家的主要成員,透過南法的陽光與純淨樸實風景,讓這位自閉的畫家能有希望的發揮創作,畫室是塞尚晚年最後的工作室,內部擺設大致維持原貌。

P7273614.JPG
▲街上的小攤上百買了各種薰衣草相關產品。

普羅旺斯必買
來到南法必買的產品除了薰衣草相關產品(花布、香皂、乾燥花、精油)之外,還有南法酒莊產的葡萄酒、水果果醬和香料等等。在露天市場上還可以看見許多乾香腸、麵包、醃菜及水果料理。

炎炎夏日午後,拿杯薰衣草水果茶,坐在茅草屋前愜意的乘涼,欣賞著面前紫色薰衣草撲滿在山谷間的美景,呼吸著清新的花草香,沉浸在紫色夢幻王國裡頭,普羅旺斯,一生一定要來一趟!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