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照過來!墨爾本6大藝術必去景點 | 跟著我走 | 果果

澳洲墨爾本(Melbourne)是負有盛名的藝術之都,更是文青們不能錯過的城市之一,不論是熱鬧的市中心抑或轉角的小巷弄,處處充滿驚奇,文青們準備好你的相機,一起朝聖去!

SAM_7037.JPG

1.塗鴉街

墨爾本市區的經典藝術非塗鴉莫屬,在聯邦廣場附近的Hosier Lane、Union Lane,或者Degraves Street等小巷弄都能見到它們的蹤跡。

塗鴉httpwww.melbourne.vic.gov.au.jpg
(圖片轉自:http://www.melbourne.vic.gov.au)

這樣的街頭藝術充斥著精緻且細膩的風格,讓墨爾本的小巷更添特色及知名度,舉凡卡通人物、搞笑主題、動漫或唯美特色盡入眼簾,且塗鴉會不定期更新,每次來都帶給旅客新鮮感,搭配塗鴉主題還能拍出各種有趣相片。

2.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位於墨爾本市中心的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其宏偉的外表是吸引文青目光的焦點,大圓柱使其氣勢磅礡,一旁的草地讓人在陽光下感受閱讀的魅力。走進圖書館時,猶如置身電影場景,排列整齊的藏書及木質座椅,能輕鬆駐足,一抬頭望見挑高的圓頂,充滿特色優雅的圖書館,值得造訪。

SAM_7041.JPG

此外,在這知識浩瀚的領域中,有一處藝術畫展覽區提供免費入館欣賞,亦值得花上幾個小時細細品味。

3.蒙特薩爾瓦特(Montsalvat) 

被稱為「藝術家的殖民地」的蒙特薩爾瓦特(Montsalvat),離墨爾本市區開車約30分鐘的車程。這是一個古老藝術家聚集的歐風小鎮,在這創作、學習、展覽,能盡情體驗藝術帶來的愉悅氛圍。鎮上也有餐廳,不妨選擇最熱門的小點心,坐在幽靜的花園中,享受難得的愜意。

montsalvat.jpg
(圖片來源:Montsalvat)

蒙特薩爾瓦特(Montsalvat)歐式建築設計,哪怕只是一個小角落,十足吸引文青們拍攝取景的好去處。此外,因為建築典雅,也是不少新人喜愛舉辦婚禮的地點。

montsalvat2.jpg
(圖片轉自:Montsalvat)

4.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 (RMIT University)    

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是澳洲最優秀的10所大學之一,在廣告、藝術、設計等得到各界的讚賞,位於市中心的校區從校園建築就能看見前衛、融合傳統與藝術的多元風貌。

SAM_7024.JPG

校學內的各個角落,將顏色與建築層次感展現得淋漓盡致,附屬的藝廊RMIT Gallery有不定期的免費展覽,可供學子或者旅客們參觀,創意十足的作品,充分顯現墨爾本對於藝術人才的用心培育。

SAM_7005-1.JPG

5.動態影像藝術中心(Australian Centre For The Moving Image, ACMI)

對於影像創作有興趣的文青們,到動態影像藝術中心(ACMI)可以探究影像發展的源頭,從最早期的黑白電影一直到數位影像,都能清楚了解。除了常設展之外,這裡的展覽品也會每個月更新,為喜愛藝術的朋友帶來源源不絕的啟發與創意。

ACMI-Melbourne-httpaustralia.tourismster.com.jpg
(圖片轉自:http://australia.tourismster.com)

動態影像藝術中心即位於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旁,欣賞完藝術品時,別忘了到這個可容納1萬人的廣場漫步,或者欣賞精彩活動。

SAM_5622.JPG

6.維多利亞藝術中心(The Arts Centre) 

維多利亞藝術中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它的建築,以芭蕾舞裙式的頂尖設計,成為墨爾本的象徵之一。

DSC_4608.jpg

這裡擁有大型音樂廳、表演藝術館、劇院等等,相當適合熱愛藝術表演的朋友。另外,一旁的維多利亞藝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也收藏了許多珍品,相當珍貴。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