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5大無敵海景火車站 | 跟著我走 | JC

多年前轟動一時造成廣大迴響的電影-練習曲,才發現台灣有個離海很近的火車站,電影中名言「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這些地方純樸,人情味更濃厚;而靠近海邊,處處可見無敵海景。想更認識自己居住的島嶼,重新尋求記憶中的感動?從平易近人的火車之旅開始,尋找及體驗台灣最美的海景火車站。

多良車站2.JPG
*離海如此近的火車最療癒疲憊出走的心。

宜蘭-漢本車站

宜蘭的漢本車站曾出現在「練習曲」電影的美麗海景,劇中的浪漫熱血情節,讓人趨之若鶩。站內可望見湛藍的太平洋,遠方的海因為深度不同由淡淡的藍轉為深邃的藍,與天空相連,白雲襯托下,仿佛置身希臘的藍白情境中,構成療癒心靈的景色。若看海不過癮的話,走出車站可直奔海邊下海踏浪,置身於專屬自己的無人海灘,而浪花湧向腳邊幻化為細小的白色粉末,都能是定睛不動的美景,其寧靜氛圍適合珍惜一個人的獨處,或者享受二個人的幸福。

漢本車站
*「練習曲」中的漢本車站讓人了解自已居住的士地何其美麗。(圖片源自「練習曲」電影官網)

苗栗-新埔車站

新埔火車站是西部鐵道海線最靠近海邊的車站,古老的木造棧房充滿濃厚島國氣息,在一片改造現代化的鐵道車站中實屬可貴。在月台上遠望藍色海平面,能夠感受陣陣海風吹拂而來。它不像多良車站大角度而衝擊的海天一色,卻和漢本車站一樣,是玩水踏浪的車站,步出車站循路標即可親近海洋。在新埔車站逐浪旅行,週遭充滿老靈魂的車站,不要只是經過它,下回記得停留看看它!

台東-多良車站

台東的多良火車站已是個廢棄的火車站,美麗的海景至今光芒不滅,依然耀眼。在山坡地上的多良車站,站在月台上即可鳥瞰太平洋,被鐵道迷公認為全臺灣最美的車站。自從2006年結束旅客業務後,月台長期未經維修而日漸老舊,而站上月台必須跨越鐵軌,雖肕美麗卻危機重重。現今多良車站已重整,提供遊客更安全、舒適的觀海平台,但日後只能遠觀令人陶醉的海景,站上月台已成絕響。即使如此,多良車站的寧靜氛圍和180度的全海景仍然令人無法忘懷。

多良車站.JPG
*站上古老月台望向海面的仿古尋思已成絕響。

宜蘭-大溪車站

北迴鐵路沿著優美的北海岸行駛,延途美麗的海景盡收眼底。這段美麗的海岸鐵路中,以大溪車站最熱門,它不僅是前往衝浪勝地-蜜月灣最近的火車站,著名的稜線郊山-桃源谷步道也在附近。造訪大溪車站根據不同的遊玩方式,將有不同的體會及樂趣,想發呆看海,出車站即是湛藍的海洋,還能遠眺龜山島;想親近海洋,往前走直達蜜月灣,可觀賞別人衝浪的英姿,或者親自體驗那股刺激感;再往山裡走,挑戰自我極限,沿著稜線居高望下,山景海景一覽無遺。背山又面海的美麗車站,是否勾起你的鐵道魂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找一天到大溪車站輕旅行吧!

台東-太麻里車站

太麻里是21世紀台灣第一道曙光出現的地方,當年許多人湧入這個小鄉鎮,為一年的開始搶得好采頭,而後經由政府輔導下,已成為每年跨年最熱門的地方之一,台鐵甚至於為它成立曙光列車,以滿足大量的迎日出旅客。在太麻里車站前的曙光大道等待日出,大海中的皎潔明月會先驚嘆視覺,隨之黎明昇起時,陽光在海面上跳舞,變化萬千的情景十分美麗。平時,選擇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感受無敵海景,也是適合充電再出發的優美旅行目的地。

海,是撫慰心靈的最佳藥方,無邊際的海洋,讓繁忙工作的心情沉澱,思緒在海風中更顯清晰,挑個假期遠離繁華城市,坐上台鐵來趟舒壓的看海小旅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