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阪出發,前進賞楓秘境高野山 | 編輯足跡 | Resa Sui

富有濃厚歷史氛圍的日本關西地區,坐擁豐富的自然資源,四季皆美,尤其是秋季一片緋紅的楓葉景緻,更是吸引眾多遊客流連忘返。相較於繁華的京都、活潑的奈良以及熱鬧的大阪,位於和歌山縣的「世界遺產」高野山,擁有大片的木造佛寺建築以及保護完整的自然環境,清幽禪靜,更是賞楓首選。 

▲高野山的楓紅(圖取自wikimedia)。

「高野山」並不是一座山,而是指被標高約1,000公尺的山群所包圍起來的地區,同時也是這些山群的總稱。高野山的開展源自於平安時代弘仁7年,弘法大師空海來到此地修行,並開創高野山真言宗。整片區域除了日本真言密教總本山金剛峰寺之外,寺院總數約有120間,由於其地理位置與神聖性,高野山一帶,無論是人文建築或是自然資源,皆獲得完整的保存,在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列為世界遺產之一,更在2009年獲選為米其林日本旅遊綠色指南三星景點。 

▲上高野山的登山纜車(圖取自惠光院臉書)。

每年10月底至11月初,高野山上火紅的楓葉染紅了參天巨松的群峰,煞是好看。想要在一片秋高氣爽中走訪隱身山巒的賞楓秘境,最便捷的方式莫過於先從大阪難波站搭乘「南海電鐵—高野山線」,到「極樂橋」站轉搭纜車上山後,轉搭公車到山頂名勝遊覽。雖然大阪到高野山的車程約二小時,但火車時間與登山纜車相互搭配,一上山後出站的左前方即是公車亭,交通上十分便捷。此外,高野山線沿途風景變化,美不勝收,山上林木寺廟間楓紅片片,饒富禪意,充滿靈氣,十分值得一遊。 

▲高野山上的寺院大多提供宿坊服務,寺中庭院也一片好風景。圖為樂天網站公布2015人氣前十名之一的持明院(Photo by Akuppa John Wigham@Flickr)。

除了歷史遺跡與自然資源,高野山也以「寺院宿坊」與「精進料理」聞名。高野山上的寺院,大致上都有提供住宿,住宿期間隨僧侶作息,餐點以遵循「五法、五味、五色」原則的純素精進料理(不加大蒜和洋蔥)為主。來到高野山秋日賞楓,在一片遼闊寂靜中,看遍繽紛,嘗盡百味,體驗不同的山中秘境體驗與歷史巡禮。 

▲高野山福智寺精進料理的素食火鍋(圖取自福智院臉書)。

日本關西一帶向來是賞楓的熱門地區,秋日的楓紅更是把大城小鎮變得熱鬧繽紛,如果你喜歡在一片大自然中,靜寂清幽地細細體會秋日風情,不妨考慮來到高野山賞楓,遠離塵囂的禪靜絕美會讓旅途中充滿驚豔和讚嘆呦!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