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姜子寮步道風景清幽,坡度平緩易走,周休二日好去處 | 編輯足跡 | 琳許

新北市汐止區的姜子寮絕壁步道是一條易到達,小而美的景觀步道。輕鬆走個30分鐘即可攻頂,可欣賞到美麗的瀑布和壯觀的大絕壁,沿途還有流水聲潺潺的清澈溪流相伴,天氣晴朗時也有綠蔭遮蔽炙熱陽光。

f.JPG
▲姜子寮步道滿滿的芬多精《攝影:琳許》

姜子寮絕壁步道位在汐止汐平公路上,轉姜子寮路後直行即可到達,並且在姜子寮福興宮旁有許多免費停車格,停車很是便利。體力較差的人,可再往上開一小段產業道路,在進入柏油步道前還有一處10多個車位的停車場。

a.JPG
▲從停車場走到姜子寮步道前的柏油路《攝影:琳許》

在階梯步道入口前有一段路是平坦的柏油路,散步約5-10分鐘就能抵達入口處。階梯步道是新闢建的,寬敞好走,坡度不會太陡,走起來不會太喘太累,可以邊走邊感受綠林清風,伴以清涼的流水潺潺,觸覺、聽覺、視覺皆能獲得滿足和療癒。

d.JPG
▲姜子寮步道旁清澈的小溪《攝影:琳許》

需要注意的是,此段有公告封溪護魚,為了保護生態與自身安全(溪石長有青苔,容易滑倒),不可進入溪流中戲水捉魚。步道中段設有休憩的石桌石椅,可稍事休息,坐下來聊聊天。

h.JPG
▲姜子寮步道寬敞平坦《攝影:琳許》

再往上走一小段,那規模不大卻秀麗的瀑布景致映入眼底,襯著周圍茂密的綠蔭,像是一幅森林風情畫,頗是詩情畫意。再繼續往上約五分鐘,眼前豁然開朗,壯觀的大絕壁躍然出現,整座山頭像被刀子切下的蛋糕似的,切面垂直陡峭,層理鮮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為之讚嘆不已!

e.JPG
▲大絕壁的奇特風景《攝影:琳許》

在姜子寮大絕壁面前,人顯得格外渺小,連照相都很難將全景入鏡。絕壁下是一大片平坦的岩坡,溪水較少時會大片裸露,呈現出岩石上色彩斑斕的波形紋理,加上涓涓細流緩緩流過其上,別有一番趣味。

c.JPG
▲大絕壁下寬廣的岩床《攝影:琳許》

好走的觀景步道到此算是終點,再往上的道路變成較原始的登山步道,狹窄且碎石泥土的路面並不好走,需要有登山杖等準備較適合繼續前行。回程沿著來時路下山,輕輕鬆鬆的的步道之行,真的很適合愛親近山林又不想太累的人。

i.JPG
▲從大絕壁再往上走較為崎嶇《攝影:琳許》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姜子寮路與姜子寮路61巷交叉口

交通: 有免費停車場 (姜子寮福興宮旁)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