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聽海踏浪遊和歌山 | 編輯足跡 | RichTiger

和歌山縣位在日本本州紀伊半島西部,北靠近畿平原,西、南面海,東部是紀伊山地分布,是日本最大的蜜柑、青梅產地。傳說當年秦始皇的御醫徐福奉命出海尋仙,就是在此附近登陸。環境優美的紀伊半島除了物產豐富之外,更有世界遺產熊野三山聖地,沿海名勝景點,綺麗多變,古城、奇岩、以及各種人文活動,讓人流連忘返。
 
c1
 
登上天守閣,鳥瞰市街風光
和歌山城是在1585年豐臣秀吉修建,也是江戶時代紀州藩的行政中心。據山(虎伏山)臨河(紀川),景色秀麗風光明媚,尤其種了600多棵櫻花,一到春天競相綻放,形成古城山櫻,一片花海,美不勝收,登上天守閣,可以盡覽和歌山市街風貌,臨風放鬆多美自在。城堡聳立與松山城、姬路城合稱是日本三大連立式平山城。走入山城,眼前的壘石、白牆、老櫻、護城河、藍天,形成和歌山最美的風景。
 
c2
 
紅葉溪庭園,走入古城氛圍中
由德川賴宣所建的西之丸御殿,巧妙運用德川淺野時代留下的部份護城河,及虎伏山地形擴大而成。園內種滿楓樹、老松,在秋紅時光彩奪目。紅松庵茶屋、木屋苔石、清茶、楓紅層層,給人自在無拘感,最具特色是跨越護城河的御園橋廊,全橋由木頭建造,是連接城堡和園坻通道,在從前只有藩主可通行。晨光落霞照射木橋,橋影映入水中,美哉美哉。
 
c3
 
黑潮市場,鮮魚美食天堂
和歌山西南面海的黑潮市場,是著名的鮮魚、水果市場,種類豐富,有甜柿、蜜柑、梅乾、小吃、魚貨等,每天金槍魚(鮪魚)解體秀,眾人圍觀是一大特色。
 
c4
 
和歌山縣夕日美景百選
圓月島在紀州的白濱町至串本市之間,有很多獨特海岸景點,其中以圓月島日落,美景一定不能錯過。島在賴戶港附近海灣,是個南北長130公尺,東西寬35公尺高25公尺的無人島,以前叫高島,因為島中有圓形的海蝕洞,因而改名為圓月島。圓月島夕照,是和歌山夕照百選之一,每年吸引無數觀光客到此一遊。
 
c5
 
同賞彩色絕壁與洞穴古蹟
從白濱附近的千疊敷海岸,往串本走幾公里可到三段壁,它是一高50公尺,向海延伸約2公里長的山崖絕壁,巨浪奔入,洶湧嘶吼,氣勢逼人,崖壁色彩鮮豔奪目。在遊客中心坐電梯可直下15層樓深的洞窟,裡面步道縱橫交錯,半人工開鑿巧妙運用自然洞穴地形,是古代紀州水寨所在地,也是戰國時代源平戰役的熊野水軍戰場。裡面有水軍遺蹟,也有供奉紀州最大穆羅大辯財天女神,守護著水軍的安危。
 
c61
 
走出三斷壁洞窟外,只見藍天碧海溶一色,半島伸入海中,像紀州水軍伸出大手抓住巨浪。蒼海依舊,水軍不在,僅聞旅客嘻語歡笑,時間停留在自然美景的壯觀。
 
c8
 
日本嚴選日出百景
橋杭岩位於和歌山和串本町,長約850公尺,約40多塊大小不一岩石連接而成,地質學家說是石英斑岩因活火山活動侵入泥層後侵蝕而成的,傳說是弘法大師與天邪鬼鬥法時留下。由於橋杭岩朝東面海,日出之美被選為日本日出百景之一。一線岩石巧妙排列,鬼斧神工,沿著海岸,與遠山遙望,獨特景觀也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名勝與天然紀念景點。
 
c71 
 
遊玩和歌山,不同季節有著不同風貌,只有自然人文與古城文化依舊。好逛好買好吃的黑潮市場,橋杭岩日出美景,圓月島醉人日落,聽聞三段壁濤聲隆隆,旅行其中,有著古人說到「蒼海小舟寄風流,一竿魚釣日月收」的自在灑脫。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