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也可以生火?!穿越時空到【丹麥】維京年代 | 跟著我走 | Rachel

在丹麥哥本哈根近郊,有一個具有遠古時代維京人生活特色的園區,叫做The Lejre Land of Legends(有購買哥本哈根城市卡可以直接進入)。它是一座建立於1964年、佔地43公頃,位於羅斯基樂的露天博物館。每年夏天,許多丹麥家庭都會花一個禮拜的時間待在這裡,體驗石代時代或鐵器時代的生活。 

鐵一.jpg

在這園區裡的食、衣、住、行完全按照維京時代的生活方式。因此,一進入園區,就如同穿越時空般,來到古代維京人的世紀。住帳篷、用牛角喝水、坐馬車、徒手生火,還有打仗用的長劍、盾牌、鐵衣與頭盔…等,全副武裝之後重量相當可觀,在古代還得穿著這些重裝上戰場打仗,真是不可思議!  

喝水二.jpg

維京(Viking),是從海上來的人的意思,也就是海盜。平常在海上生活,回到陸地時,就會全家大小聚在一起聊天、分享海上生活的點點滴滴,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 

生火一.jpg

有看過蘑菇可以拿來吃,也有聽過古時候鑽木取火的故事;但就是沒聽過蘑菇可以用來生火,要不是親眼所見,真的會覺得不可置信呢!只能說遠古西方人的智慧,也是不容小覷的。至於要怎用蘑菇生火呢?

生火四.jpg

首先,把乾蘑菇放在石頭上,然後用另ㄧ粒石頭敲擊來摩擦生熱,直到冒煙為止;接著包上第一層稻草,用力吹到又冒出煙;再包上第二層稻草,不斷吹,讓煙越來越大,最後終於火苗出現,完成徒手升火的表演,整個過程令人嘖嘖稱奇。

生火五.jpg

在這裡可以騎乘馬車遊園,也可以玩射箭、標槍、用石頭丟擲盾牌、盪鞦韆,體驗遠古時代小孩的遊樂方式。另外選好適合自己長度的木製船槳與獨木舟(有兩人的,也有家庭式五、六人的),就可以在小小的溪洲裏自在悠閒的划行...

旅行的樂趣就是可以體驗各種不同文化,在這個園區裡可以感受到,維京時代的生活相當簡單;雖然是簡單,但也可以很快樂。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