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十大最熱門聖誕市集 | 時事話題 | 小若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聖誕節是歐美最重要的節慶,在這之前,許多城市莫不使出最令人驚豔和感受深刻的聖誕市集,使居民與遊客體驗當地最原味的聖誕節氛圍。雖然聖誕市集在歐美各國早就是多年下來的傳統,卻不免俗的想打造專屬自我城市風格的魅力,其中包括法國史特拉斯堡、德國羅騰堡、捷克布拉格等大城小鎮,讓許多原本浪漫、古典、文藝集一身的城市,在聖誕節燈飾、熱絡市集的氛圍下,更顯迷人,而全歐洲又有哪些熱門而具魅力的聖誕市集呢?來一探其魅力吧!

聖誕市集7
▲史特拉斯堡是最受歡迎的聖誕市集。(圖片來源:tours.france)

1.史特拉斯堡(法國):最古老聖誕市集
日期:2015/11/27〜2015/12/31

史特拉斯堡的聖誕市集約在15世紀時就已開始,因為起源的早,故為法國最古老的聖誕市集,也在歐洲最為熱門。通常在一年前就有不少遊客預訂當地住宿,為一睹這裡的古老風釆,年年在聖誕季節也吸引二百萬人次造訪。將近300個攤位,多集中在城市廣場與大教堂周邊,過去曾在2013被評為歐洲最大的聖誕市集。想買傳統糕點、椒鹽捲餅、在地口味麵包、餅乾,當地特色的裝飾品、聖誕飾品等,來這裡挖寶就對了!而溜冰場、綿延街道的聖誕燈飾、主題活動等都非常具有魅力,值得一遊,而到這裡遊玩也別忘了沿著歷史悠久的運河週邊漫步,在冬日裡特別浪漫而有趣。

▲跟著影片體驗史特拉斯堡的聖誕市集吧!(影片來源:Santatelevision)

2.羅騰堡(德國):古典浪漫風的聖誕市集
日期:2015/11/27〜12/23

羅騰堡以浪漫古城聞名,也有「中世紀寶石」美譽,作為羅曼蒂克大道的一站,更是復古浪漫聖誕市集的絕佳代表。羅騰堡以文藝復興融合哥德式等建築風情引人入勝,不僅保留了中古世紀風情,在聖誕節時分,繽紛燈飾和市集所營造出的浪漫氛圍,令人感到驚豔,若在這裡住上一晚,方能體驗這最迷人的古典浪漫小鎮!

聖誕市集
▲美麗的羅騰堡在聖誕市集的加持下更顯浪漫復古。(圖片來源:bavaria.by)

3.布拉格(捷克):童話聖誕市集
日期:2015/11/28-2016/1/1

若非得選一個歐洲城市的聖誕市集,布拉格無疑是絕佳選擇,只需步行即能遊走在浪漫迷人的聖誕裝飾之間,而置身在歐式浪漫建築中,還能增添冬日暖意氣息。最熱鬧也是最大的聖誕市集則圍繞在老城廣場和瓦茨拉夫廣場,周邊木屋的繽紛燈飾將夜空照亮之外,想吃在地傳統美食,或尋找特色捷克手工藝品,這裡也能找的到。冷的時候,不妨買上一杯這裡獨特的熱葡萄酒,暖暖身子,也能品嚐這裡獨特的酒款。

聖誕市集3
▲布拉格的聖誕市集非常受歡迎!(圖片來源:prague.eu)

4.慕尼黑(德國):最歡樂的聖誕市集
日期:2015/11/27-12/24

當聖誕樹閃耀在瑪利亞廣場時,聖誕節也就不遠了!從17世紀慕尼黑就已有聖誕市集,最早也是在瑪利亞廣場舉辦,現今是德國最歡樂和盛大的聖誕市集,每年迎來三百萬人次造訪。它不僅只是前往新天鵝堡的重要據點,然而因為九到十月的啤酒節也非常有名,緊接在這之後的聖誕市集也變成最熱門的冬日去處。到此一遊,薑餅、熱葡萄酒、德國香腸、各式各樣以聖誕造型製作的餅乾、糖果等,都能讓人好奇的想一探究竟,喜歡的話,不妨買一個吃吃看,體驗道地的聖誕節吧!

▲想來趟歡樂聖誕市集之旅,就到慕尼黑吧!(影片來源:Deutschlands schönste Reiseziele)

5.維也納(
奧地利):全歐最早登場的聖誕市集
日期:2015/11/13〜12/26

有七百年歷史,也是全歐洲最早展開的維也納聖誕市集,活動在市政廳廣場盛大舉辦,每年到了11月初,最美麗的市政廳鐘樓會掛上一座電子螢幕,為聖誕節進行倒數,這時也意味著聖誕節已快到了!為迎接佳節,以多種木房造型的攤位就在廣場上聚集,不論是傳統美食、手工藝品、聖誕節飾品等,遊客能一邊在市集中感受聖誕節的氣氛,同時享受在古老聖誕市集中的獨特氛圍。最道地的莫過於買一杯當地的熱葡萄酒,以及吃點當地傳統小吃,品嚐之時,逛著市集,感受難得一期一會冬日盛宴。

6.曼徹斯特(英國):完整的聖誕市集步道
日期:2015/11/14~12/21

英國的聖誕市集不少,但曼徹斯特卻擁有完整的聖誕市集步道,並分佈在城市中的10個地點。阿爾柏特廣場是為最主要的一個,其曼徹斯特的市政廳也位於此。當大型的聖誕老公公高掛在廣場正中央,代表聖誕市集已將登場,而熱食在市集中特別吸引人,特別在寒冷冬天,能一邊吃著熱食,一邊逛市集,心情也顯得特別幸福。在市集中尋找自己喜愛的小物,或隨時聆聽周邊傳來的熱鬧聖誕歌曲,讓五顏六色的燈光融入夜色中,享受聖誕市集帶來的歡樂時光。曼徹斯特聖誕市集目前正入圍2016歐洲最佳旅遊目的地之一,是否得獎則需待之後揭曉,但這也代表它在歐洲聖誕市集中所代表的特色也是獨樹一格,值得推薦。

聖誕市集8
英國曼徹斯特的聖誕市集十分有特色!(圖片來源:Manchester City Council專頁)

7.布魯日(
比利時):風景如畫的聖誕市集
日期:2015/11/22~2016/1/2

布魯日一向以童話運河般的綺麗景緻聞名,想像在這等風景如畫的城鎮中漫遊其聖誕市集,又是一種更具魅力的選擇。即便冬天寒冷,燈飾將布魯日的房屋牆面打造出迷人的光景,種類繁多的比利時巧克力,更是市集中不可惑缺的產品,手工製品、傳統風味美食、蜿蜒運河和燈光耀眼的城市,在聖誕節成為最迷人的特殊景色,美麗城市也在聖誕燈飾與市集的堆疊中,營造了更勝以往的浪漫風情。

8.愛丁堡(
英國)
:歐洲最美城市的聖誕市集
日期:2015/11/20-2016/01/04

說到英國,不得不提起以「愛丁堡藝術節」聞名的愛丁堡,位在蘇格蘭的愛丁堡是全球最美的城市之一,古老而典雅的氛圍,向來令遊客趨之若鶩。在聖誕節期間,愛丁堡彷若一座夜間遊樂園般,整座城市化身成為聖誕城,熱鬧非凡。城堡下的摩天輪、聖誕市集中的道地美食、一場場為聖誕節推出的音樂盛會,這座城市用專屬愛丁堡的藝術打造不一樣的聖誕市集,期待遊客到訪一窺它獨特風釆。

聖誕市集2
▲愛丁堡在冬日聖誕節前夕蛻變成一座聖誕遊樂園。(圖片來源:Edinburgh's Christmas 專頁)

9.布達佩斯(匈牙利):融入藝術氣息的聖誕市集
日期:2015/11/28~12/31

東歐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是一座古老城市,中古世紀的古老藝術建築,瀰漫著濃濃復古風的老味道,這聖誕市集在這裡更顯其優雅。弗洛斯馬提廣場是聖誕市集的主要舉辦地點,離多瑙河不太遠,距離知名的
塞切尼鏈橋僅數百公尺,當聖誕市集登場之後,讓原本迷人夜色頓時更光釆奪目,當夜晚已精彩叫人目不轉睛,更別說飲一杯熱葡萄酒,吃道地匈牙利小吃,還能趁著夜色正好時,在冬日裡浪漫遊布達佩斯這座亮麗的古城。

10.蒂沃利花園,哥本哈根(丹麥):美麗煙火節
日期:2015/11/15~2016/1/4

蒂沃利遊樂園位在哥本哈根繁華市中心,於1843年開業,是一座超過170年歷史的古老遊樂園,除了平常是當地人與遊客熱愛前往的景點,它也是哥本哈根當地居民歡慶聖誕節與新年的重要據點。或許它不能算是聖誕市集的一環,但卻最能代表哥本哈根聖誕節,而重頭戲就是聖誕煙火,2015年施放日期為12/25~12/27,連續3晚都能感受夜空中的綺麗煙花秀,新年煙火則是2015/12/31~2016/1/3施放,每天分別施放美麗的煙火秀,陪伴民眾度過新年。

丹麥燈海
▲每年蒂沃利遊樂園在聖誕時總是為哥本哈根人民帶來美麗的煙花秀。(圖片來源:Tivoli官網)

想要體驗最原味的聖誕市集,不妨從名單中挑選其一,遊歷一番,不管是大城市或小鎮都有截然不同的味道,能帶領你遊走一趟難忘的聖誕慶典。只要挑選一個喜愛的聖誕市集,趁此遊走在當地人最熱衷的年度盛宴中,也可以從中感受聖誕的氛息,在寒冷冬日中過一個道地的聖誕節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