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梭羅】歡迎光臨總統的故鄉-美麗的梭羅河Solo | 跟著我走 | 依察

梭羅(Solo)位於印尼的中爪哇,又名蘇拉加達(Surakarta),但相信無論是梭羅還是蘇拉加達,遊客腦海中第一個所浮現的還是雅加達,畢竟還是有首善之都的優勢。 

▲印度教神廟Candi Sukuh遺跡《攝影/依察》 

梭羅除了是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故鄉,也是八到十世紀古馬塔蘭王朝(Mataram Kuno)的首都所在地,信奉婆羅門教的馬塔蘭王朝在當時大興印度教陵廟,對於印尼日後的歷史文化有一定的貢獻,當然,與其說是貢獻,不如說增添了不同文化的色彩。 

相較起梭羅,隔壁的日惹(Yogyakarta)在推銷自己的手法上可說是略勝一籌,婆羅浮屠和普蘭巴南成為市裡兩大台柱。梭羅則依然是沒有過度開發的平靜小城,沒有過多的外來客,靜靜走著自己該有的步調。
 
▲梭羅特色美食-Nasi Liwet《攝影/依察》 

兄弟城市 

事實上,日惹與梭羅是貨真價實的兄弟城市,兩國的國王是親兄弟。1755年,荷蘭趁馬塔蘭蘇丹國(Sultanate of Mataram)衰弱之際,簽訂條約將其分為日惹蘇丹國和梭羅蘇丹國。到今天為止,日惹依然擁有獨立政治實體,由蘇丹統治,但梭羅卻因反皇室的抗爭而未獲得獨立行政權。然而,梭羅依然是中爪哇的歷史文化重鎮,特別是在蠟染服飾的發展和文化保存方面。 

▲皇宮外的侍衛《攝影/依察》 

美麗的梭羅河 

即便這城市的名字是如此陌生,但對於印尼原文Bengawan Solo這首印尼民歌許多人來說都是個美好的回憶,梭羅河流經梭羅,是印尼爪哇島上最大的一條河。1940年所寫成的Bengawan Solo被翻唱成許多語言,流行至日本、中國、香港、馬來西亞等地,中文版的「美麗的梭羅河」、「梭羅河之戀」、「梭羅河畔」可說是家喻戶曉。

印尼爪哇島上最大的一條河在人心中留下了一個美麗的憧憬,如同藍色多瑙河般的浪漫。可惜的是,如今的梭羅河清澈不在…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