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日出,2016台灣8大最美日出景點 | 編輯足跡 | 思嘉女郎

隨著2015年接近尾聲,又將是新的一年,除了回顧過去這一年的精采外,是否也替自己或家人安排好追日行程了呢?台灣從北到南都有日出美景,不妨趁著年底連假,替自己安排一場小旅行。

1.台北:陽明山

陽明山算是台北人的後花園,也是情侶們最愛去的景點之一,在觀賞動人夜景之外,日出也是另一個吸引人的景色。想要看到2016年第一道曙光?沿著台2甲線道,過竹子湖後轉巴拉卡公路到二子坪,這裡能眺望整個台北市、雲海及遠方緩緩升起的太陽,日出結束後,沿著步道至二子坪遊憩區,內有小橋、池塘、涼亭等,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還可以在這野餐。

T-陽明山風櫃嘴-Panoramio
(陽明山有多處地方可以觀賞日初,此為風櫃嘴 圖片來源:Panoramio)

2.新北市:福隆海水浴場

北台灣日出美景最熱門的陽明山外,福隆海水浴場也備受歡迎。由於為東北角最大海水浴場,近幾年交通部觀光局會在此舉辦迎曙光活動,今年也不例外,邀請了「16個夏天」爆紅歌手周興哲等人同樂。在賞完日出之餘,不妨到福隆火車站附近租借自行車,來一趟舊草嶺隧道之旅,或者可至水上玩風帆、獨木舟、拖曳傘、衝浪、風浪板。

3.新北三貂角

距福隆海水浴場車程約十五分鐘左右的三貂角,也是另一處迎接曙光的好去處,三貂角位於雪山山脈的北尾端,是台灣島上唯一成列一條龍的玄武岩層墻,同時是觀賞龜山島的最佳位置,到這裡看日出,不僅能感受海天一色的美景,當陽光緩緩由海平面升起,金光四射在水面上,其遼闊之景讓人心曠神怡。

T-東北角日出-shotrip.jpg
(東北角因觀光局規劃迎曙光活動吸引不少遊客 圖片來源:shotrip)

4.台中:福壽山

福壽山農場位處高海拔的谷地,由於四周被高大的百岳名山包圍,又與高處的風雲迎面呼應,地理位置上實屬得天獨厚, 在歷史風華洗鍊下,孕育出豐富且多樣化的景觀特色。當天色漸亮,可至靜觀亭、天池或露營區觀看日出,眼見光芒從雲霧中穿透,紅、黃、藍、綠、白、橘等顏色逐漸舖滿整個天空,直至陽光乍現那一刻,猶如蛋黃般金黃色的太陽掛在山頭,不禁感動自然界如此渾然天成的藝術之作。

5.南投金龍山

台灣攝影人的三大日出聖地: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而「中五城」指的就是金龍山,由於這裡地處低海拔,加上五城、埔里、日月潭等雲氣滙集至此, 因而聲名大噪,吸引不少遊客。2011年時更為感念第一任鄉長-陳金龍先生,故於本地豎立紀念銅像並正名為「金龍山」,本處共有三座觀景亭可供遊客觀賞,置身於琉璃光與雲海日出之美景,彷若身在夢幻仙境。

T-金龍山日出-YamNews.jpg
(金龍山日出是台灣攝影人的聖地之一 圖片來源:yam 蕃新聞)

6.南投:日月潭

日月潭不僅被CNN選為全球十大最美單車路線之一,日出美景也頗受旅人們喜愛!有人說,日月潭的美,不在日正當中,而是早晨與黃昏。氤氳水氣與叢巒山景交織出如國畫般的詩意,百變明潭讓人永遠看不膩!到此觀賞受人歡迎的朝霧碼頭日出之餘,亦可走環潭親水步道,享受單車的悠閒愜意。一路上看日出、賞夜景,尤其當清晨第一道光照耀在大地之際,湖光、樹影、紅雲與太陽星芒交織成一片動人美景,絕對是此生必看的風景。

T-日月潭日出-timefortaiwan.jpg
(日月潭的美早晨與黃昏 圖片來源:台灣觀光年曆)

7.台南:二寮

同為台灣攝影人三大日出聖地的台南二寮,由於有獨特月世界地形,加上水氣上升影響,交織出雲瀑美景,甚有山水畫意境。當太陽光芒從山頭浮現,不同層次的彩光穿透在白堊山丘,炫麗而震撼人心!其地勢更是全台可看曙光雲海景點中海拔最低的,因此深受遊客喜愛。目前這裡有部落觀景點、觀日亭景點、獅頭觀景點與伏牛觀景點等四處觀景平台,而為了迎接2016年第一道曙光,西拉雅管理處將採3000人之人數管制,憑票入場,索票時間自104年12月14開始至12月31日止,想到二寮賞日出?要把握時機!

T-二寮日出-台南縣政府.jpg
(台南二寮不同層次的彩光穿透在白堊山丘,炫麗而震撼人心 圖片來源:台南縣政府)

8.嘉義:阿里山

說到日出,怎能不介紹阿里山!阿里山以「日出、雲海、森林、晚霞、鐵道」並稱「阿里山五奇」,日出更是聞名世界,就連國外背包客都會慕名而來。想看日出,祝山是最佳景點,阿里山終年雲霧繚繞,其雲海更被列台灣八景之一,在觀景台前看火紅太陽從山頭躍出,整片天空由橘紅到金黃,光影幻化而壯麗。要飽覽如此美景,可以步行觀日步道上祝山外,或搭乘祝山觀日火車,不過,每日日出時間不同,記得要先查好列車的出發時間!

T-阿里山日出-inspirationseek.jpg
(阿里山日出和雲海讓國外背包客都遠道而來 圖片來源:inspirationseek)

其他如宜蘭太平山、台東三仙台、太麻里、蘭嶼、玉山、石碇格頭地區等,皆是觀賞日出的熱門景點,想要收集不同城市的日出之美,渴望迎接新年的第一道光,除了安排好相關行程外,也記得先到中央氣象局天文網頁查詢當天日出時刻,才不會錯過稍縱即逝的良辰美景哦!

◎中央氣象局天文網頁:http://goo.gl/RVgtHc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