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尼加拉大瀑布】:體驗最經典的三種玩法 | 編輯足跡 | 企鵝愛旅遊

世界三大跨國瀑布之一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其名源於印第安語的「雷神之水」,位於「美國水牛城」與加拿大多倫多」交界的尼加拉河上。因山羊島而被而形成一大一小主要瀑布,大瀑布位在加拿大的「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亦可稱為「加拿大瀑布」,小瀑布則在美國,稱為「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尼加拉瀑布豐沛的水量與壯闊景象深受遊客熱愛,每年慕名而來者不計其數,是美加邊境最熱鬧繁忙的交通要道。
 
 
尼加拉瓜瀑布會形成如此不同景色,其源頭來自於北美洲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水流經長 56公里的尼加拉河後,匯集美國四大湖的湖水,再流至加拿大安大略湖,並因河床絕壁上的山羊島分隔成一大一小的兩個瀑布。較小的「美國瀑布」位於美國境內,水量約占尼加拉瀑布的6%,較大的「馬蹄瀑布」,不只橫跨美國與加拿大,又因形狀像馬蹄的弧線而稱之,該瀑布約占尼加拉瀑布水量的94%。然而,該如何才能將這世界美景盡收眼底呢?告訴你最經典好玩的三種玩法!
 
 
《玩法一》步道觀景台
想一睹尼加拉瀑布全貌的旅人們,選擇在加拿大境內的觀景台上欣賞最佳,因為美國境內觀景台只能看到瀑布的側面。在步道觀景台,除了一覽尼加拉瀑布全貌,因大量水氣的緣故,有機會能一見彩虹與瀑布形成的綺麗景緻。

《玩法二》搭乘觀光船
比起在觀景台上遠遠欣賞,搭乘觀光船貼近兩個瀑布是更刺激的玩法,不但能近距離在瀑布下親自感受尼加拉瀑布澎湃氣勢,愈駛向瀑布,就像是被狂風大雨與霧水瀑布席捲般的震憾,此時,就算被水濺溼也甚是甘之如貽,是一生中難得的體驗!

《玩法三》搭乘直昇機
搭乘直昇機可從高空中俯瞰尼加拉瀑布,不僅能同時觀賞美國瀑布與馬蹄瀑布,還能一探山羊島的美麗真面目,不過這種玩法只能在天氣好時才能起飛,想要安排這種玩法則需要多一些預算。
 
 
山羊島位於美國境內,面積雖然不大,但島上有大片的草地及樹林,是個野餐踏青的好地方。島的兩側是美國瀑布與馬蹄瀑布,雖然在島上只能看到馬蹄瀑布側面,但因為更接近馬蹄瀑布,島上的視野比觀景台更令人嘆為觀止。而在加拿大境內,尼加拉瀑布附近有許多飯店、賭場、遊樂場、餐廳、酒吧、咖啡屋以及紀念品店等,旅客除了能欣賞大自然的壯觀之外,也能盡情的吃喝玩樂!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