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都【奈良】4款在地名物美食推薦 | 旅行美食 | 貝貝

奈良是世界知名的文化古城,擁有一系列的世界遺產寺院,其豐富古蹟文化,美麗的自然生態景觀,引人入勝。然而,近年來最廣為人知的奈良公園,不論是賞櫻花或楓紅皆精彩,因此在春秋季節吸引眾多遊客造訪。公園中的奈良鹿,常年在此生活休憩,被視為神的使者,牠們也不怕遊客,可說是推廣奈良的最佳觀光大使。然而,到奈良最適合安排一日遊,可以一次遇見鹿、參訪古蹟文化,更可以買手信名物,特別是奈良極具特色的限定名物。

IMG_2179.JPG

柿葉壽司:

江戶時代的奈良因位處內陸,距離海港距離遙遠、物流不便各種原因,魚類及生鮮類的食物易腐爛,為了能夠食用到新鮮的海鮮,當地人便將生魚片佐以米飯再以柿葉包裹,因為柿葉含有豐富的單寧,使食物得到高度的保存,流傳至今就是我們看到的柿葉壽司,更是到奈良必買的名產,到奈良,可別錯過用柿葉特別製作而成的獨特名物。

4F6A0077.jpg
▲圖片來源:Naratravel

天極堂:

天極堂自從創立到現在已有一百四十多年的歷史,是販售日本傳統和果子「葛」的知名老店,「葛」是一種盛產於奈良吉野地區的豆科植物,主要取其根部提煉澱粉,自古以來作為廣泛使用的藥材,日本知名的感冒藥「葛根湯」便以葛作為原料。奈良老鋪「天極堂」因為有各種葛料理,到奈良旅遊時,在此用餐之餘,也可考慮購買一些伴手回台灣給親朋好友,品嘗台灣吃不到的「葛」果子。

640x640_rect_36315268.jpg
▲圖片來源:Tabelog

中谷堂:

中谷堂位在近鐵奈良站外的東向商店街尾,店外不時因滿滿排隊人潮令人無法忽視,中谷堂的鎮店之寶是現做麻糬,店家麻糬用的是鮮豔綠色外皮,但別以為它加的是色素或抹茶粉,其實它是在麻糬中添加艾草,因為而形成的顏色,和在台灣看到的艾草裸有些類似,也是在奈良十分特別的名物。如果運氣好的話,有機會在現場觀賞到中古堂「高速搗麻糬」表演,這可是上過日本電視冠軍比賽,會令人發出連連驚嘆的絕活畫面!

IMG_2224.JPG

奈良漬:

奈良因內陸的地理位置因素,其保存食物的技術特別發達,尤其是醃漬物,奈良人會將蔬菜果物都拿來醃漬,最特別是西瓜皮,名為「西瓜奈良漬」,可謂是無所不醃。奈良素來盛產高品質的酒糟(或稱酒粕),是最好的醃漬原料,而奈良漬更被譽為是三大伴手禮之一,唯須注意的是,奈良漬的酒精成分不低,吃了之後可別急著開車,免得影響交通安全。

nantonaraduke.jpg
▲圖片來源:Kisyu taiken

同樣位屬關西地區的奈良距離大阪和京都,只需要一個多小時車程,而在奈良也適合安排一日遊,一探豐富的歷史文物、自然景觀、奈良公園鹿餵食等,同時讓古都文化氛圍洗滌心靈。在滿足心靈之外,可別空手而回,奈良有許多極具特色的物產,可是日本其他縣市找不到,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喔!因此去奈良旅遊,記得撥出一些時間到這些老店走走看看,享受一下異國的特別風味。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