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起露營去!2016北中南精選4大好所在 | 跟著我走 | 得意Cha Cha

年假悄悄的結束,也代表春天的腳步近了,山區鄉野間漸漸綠意盎然,天氣也漸漸暖和,又是可以全家出遊的好時機。近年來,露營成為國人周休二日最愛的休閒娛樂,而在北中南各地,又有那些地方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呢?

32620_pic_20150302162148_8.jpg
▲在山區間露營可以欣賞盛開櫻花的美景(圖片來源:青青草原露營客棧)

1. 初階露營首選:三峽皇后鎮森林

主打六星級露營的皇后鎮森林,除了搭帳棚外,還有可愛的露營風車可選擇,適合「初階露營」的朋友。營區內附有完善的衛浴設備,也有提供帳棚租借、烤肉用具訂購等,森林區內有規劃好的原野步道,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踏青安全又方便,另外設有手工藝品教室,可以帶孩子做做手工藝。

手工藝.jpg
▲手做屋特別吸引小孩子們一同做手工藝

園區內提供中、西式早餐供客戶選擇,還有咖啡廳、游泳池、手工藝品商店,就像是個設備完善的遊樂園,除了三峽本地有老街逛逛、有名的壽司及金牛角麵包外,還可以到附近烏來洗溫泉、鶯歌陶瓷博物館等景點玩樂。

p140.jpg
▲皇后鎮的每個風車屋都有可愛的塗鴉,是個溫馨小屋(圖片來源:三峽皇后鎮森林)

2.絕佳美景人氣高:新竹尖石紅薔薇露營區

在竹東鎮的尖石鄉、五峰鄉有非常多的露營區,而紅薔薇露營區是最熱門的營區之一,有漂亮的山景、典雅的餐廳及常辦活動的俱樂部,想嘗試餐廳美食配上山景風光的民眾,記得提早三個月預約。

3.jpg
▲清晨伴隨著日出、雞鳴,準備早餐也特別有朝氣

紅薔薇營地類似梯田配置,有單人至4~5人營位,非常適合親朋好友包成一小區,營地設備完善,附有「親子廁所」,帳篷外都有配電箱,沒有搶插座的問題,營區附設兩個洗水槽、桌面及貼心的垃圾分類設置,無論是烤肉或清洗食物都十分方便。夕陽西下,夜幕低垂,晚上整個營區都設有照明設備,夜間行動時不用擔心看不到路。

拼貼.jpg
▲許多營區設有游泳池、烤肉區,適合帶著全家大小一同出遊

3.賞櫻綿羊秀成亮點:南投清境青青草原露營客棧

露營客棧位於清境農場裡的畜牧步道上,海拔1900公尺,擁有天然芬多精,牛羊成群漫步草原上,彷彿置身於紐西蘭牧草風光。附近景點有梅峰農場、廬山溫泉、奥萬大森林遊樂區,白天遠眺奇萊山、合歡山美景,夜晚坐擁滿天星斗。

32620_pic_20091129223146_9.jpg
▲睡在空中帳篷裡,就好像住在童話故事裏頭的樹屋(圖片來源:青青草原露營客棧)

露營客棧的露營空間廣大,棧版區空間可搭炊事帳、客廳帳及觀景平台。不習慣搭帳篷的朋友,可以選擇「空中帳篷」,裡頭附有桌椅、軟墊、插座,做多可容納4位大人,也適合一家大小同住。喜歡獨棟小木屋的朋友,也可選擇可愛的小木屋入住。

DSCF0209.JPG
▲畜牧步道上偶爾遇見成群的小羊們

到了清境農場,一定要去青青草原上看「羊咩咩脫衣秀」表演、到小瑞士賞花,若選擇3月來這裡可以賞櫻花,到了4、5月,粉紅色櫻花會結成櫻桃,全家人可以一起踏青、體驗採櫻桃的樂趣!

4.木屋裡搭帳棚:墾丁紅柴水鄉野營屋

露營還可以看電視、吹冷氣?只有野營屋辦的到!紅柴水鄉的野營屋裏頭有四人帳篷、桌子、電視、冷氣、插座、蚊帳、私人衛浴等設備,每個前面都有塊空地,每家用木柵欄圍著,公用區設烤肉區及「兒童游泳池」,小孩子在水裡玩樂,大人們在池邊聊天,適合各家帶著小朋友一同出遊。

IMAG6038.jpg
▲木屋設有足夠私人空間,外頭有空地,附近用籬笆圍繞自成一區

白天玩水累了,晚餐不用花時間準備,因為大部分的營區都可以訂購烤肉材料,紅柴水鄉的燒烤區旁邊特別設有,大人負責烤肉,孩子們在旁邊安全的玩耍。營區內的早餐是中式清粥小菜配上老闆當天現採、現做的「野生海藻」,美味十足。

IMAG6036.jpg
▲木屋裏頭的四人帳篷空間十分寬敞

IMAG6064.jpg
▲營區旁步行即可抵達海邊

附近景點則有大人小孩都愛的海洋生物博物館、恆春、白沙灣、墾丁大街。有別於一般山區的營地,紅柴水鄉有碧海藍天的優點,營區內即可觀海,在這裡露營,可以避開墾丁的人潮、高價旅館費用,冬天暖和、夏天有冷氣吹,一舉數得,適合一家大小出遊。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