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香江夜色:4種不一樣體驗,夜遊香港「維多利亞港」美景! | 跟著我走 | 貝貝

維多利亞港在香港從小漁村發展成國際大都會的過程中,扮演著舉足輕重、不可或缺的角色,港人又暱稱其為「維港」。現今同時也是世界各國的旅人們遊覽香港時絕不會錯過的地標級景點,維多利亞港不只是單純的港口,其周邊許多各具特色的景點、表演活動,一同融合而成維多利亞港美麗又別具風貌的景觀。

hire2.jpg
▲圖片來源:天星小輪官網

天星小輪

遊覽維多利亞港最好的方式,莫過於搭乘天星小輪悠遊港口之中。美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更曾將乘坐天星小輪遊維港列為「人生五十個必遊項目」其中之一。其實除了旅人遊客之外,許多香港市民也會選擇天星小輪作為通勤的交通工具,因為實惠的票價與便利的支付方式,還有港口美景可欣賞,因此就算有多條海底隧道或地鐵已開通,香港市民亦會選擇搭乘天星小輪通勤。

p31.jpg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事務署

幻彩詠香江

香港夜晚最不可錯過的表演,即是幻彩詠香江,每晚八點,港口兩岸聳立的每棟摩天大樓都會加入這場大秀,伴隨著充滿節奏感的音樂、繽紛閃爍的雷射燈光,共同交織成為維港最璀璨的夜色。

HKOW_07.jpg
▲圖片來源:香港摩天輪官網

幻彩詠香江共有五個主題,由「旭日初升」揭開序幕後依序為「活力澎湃」、「繼往開來」、「共創輝煌」最後以「普天同慶」作為壓軸。此外,欣賞幻彩詠香江不需收費,所以對觀眾來說唯一重要的,就是提早到港口邊佔個好位置,屏息以待這場全球最大型的燈光音樂秀開演。

香港摩天輪

香港摩天輪是中環的新地標,總高度六十公尺,共有四十二個車廂(包含一個VIP車廂),每個車廂可乘載八名乘客,摩天輪繞行一圈大約花費十五至二十分鐘,在這段時間裡,乘客可從不同的角度欣賞維多利亞港白日和夜晚的美景。摩天輪車廂內設有恆溫設備,因此任何時節搭乘都有最舒適的溫度,另有免費WIFI讓乘客可及時打卡與朋友分享美麗景觀。

4.-Tsim-Sha-Tsui-Promenade-2.jpg
▲圖片來源:香港旅發局

尖沙咀海濱花園

海濱花園是一條沿海而建,毗鄰維多利亞港的景觀步道,全長約兩公里,在此步道上旅人們能將開闊的景觀、香港中心點的各種樣貌姿態盡收眼底,不論是港口兩旁的摩天大樓,或港口裡川流不息的忙碌船舶,到了晚上更有幻彩詠香江這樣大型的燈光音樂秀,若恰巧遇到特別節日,更會有盛大的煙火表演,對遊客來說是一個將香港多種風情一網打盡的好地方。

維多利亞港不僅是經濟發展的重要角色,更是享譽全球的重要觀光景點,香港政花費龐大心力積極建設,而港口本身與周邊景點儼然成為香港的重要特色之一,值得旅人們再次造訪,以輕鬆的心情悠遊漫步在亞洲頂尖的港口景緻之中。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