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越南四座有記憶的城市 感受殖民後的濃濃法國味 | 編輯足跡 | 咖啡豆仔

越南戰爭結束至今也才50年的歲月,這塊歷經滄桑的土地,已無法輕易瞧見戰爭的痕跡,二次大戰前被法國文化殖民的越南,如今依舊殘存著濃濃的歐洲氣息,瞧那一座座天主教堂、街頭巷尾販賣的法國麵包,清楚地感受到越南與法國的過去,西貢河畔一間間小酒館的燈照亮了整座城市,清楚地感受到越南與旅人的現在,而未來呢?待走遍四座城市後,用一輩子的時間偶爾回味與越南的邂逅吧!

1. Ho Chi Minh City 胡志明市

又名「西貢」(Saigon),為南越的首都,這座經歷法越戰爭、越南戰爭的城市,如今已成為越南的經濟重鎮,但同時也是身兼越南的藝術之都,因濃厚的歷史背景,胡志明市一直都是藝術家的靈感謬思:法國龔古爾文學獎得主杜拉斯,以西貢河畔為背景寫下最浪漫的愛情故事《情人》,榮獲普立茲戲劇獎的M. Butterfly更是膾炙人口的電影經典,而在因小說、電影感動之餘,不妨前往越南歌劇院好好觀賞常駐表演AO Show,讓一天的最後,在藝術的包圍下幸福地暈眩過去吧!

Saigon.jpg

推薦景點:
1. 紅磚瓦的德式建築:聖母大教堂
2. 越南最古老的郵局:中央郵局
3. 滿坑滿谷當地手信:濱江市場

2. Cu Chi 古芝

位於西貢西北方的古芝,為越戰時期對抗美軍的要塞基地,地道全為農兵徒手建造、全長200公里、深度約3層樓高,超過一萬名越南人曾生活在古芝隧道內,胡志明主席曾說:「這場與美國間的戰爭,就猶如螞蟻和大象的戰爭般。」即便戰爭早已結束,但這陰暗、潮濕且長寬高不超過100公分的地道,依舊訴說著戰爭的殘酷、枯葉劑的可怕,以及戰爭的爾虞我詐,狹小、曲折的地道、塗抹上毒液的竹箭、各式各樣的陷阱,都告誡著每一位越南人:「勿忘過去。」

古道.jpg

古芝地道豆知識:
1. 地道內設有餐廳、廚房、寢室、陷阱與通氣孔
2. 旅客體驗的地道大小長寬高已做過調整
3. 地道體驗長約120公尺

3. Nha Tran 芽莊

芽莊,越南中南部的渡假勝地,是座觀光發展完善的沿海城市,不但海鮮價格實惠、更有大大小小的酒館任君挑選,作為前俄羅斯軍事基地的芽莊,菜單上滿滿的俄語,放眼望去則是潔白的沙灘、湛藍的海水及一個個戲水的俄國人,一位挑著扁担販售蝦餅與椰子汁的小販漫步經過,用流利的俄語兜售著籃中商品,而一旁的酒吧已笑盈盈地準備柴火,今晚隨著月光與浪聲,舉起手中的酒瓶自在地繞著營火跳舞歡呼吧!Na zdorovie

Na Trang.jpg

推薦行程:
1. 芽莊四島遊
2. 芽莊浮淺半日遊

4.  Dalat 大叻

海拔1500公尺的高原花都.大叻,為法國殖民時期的避暑勝地、同時也是越南的蜜月勝地,5平方公里的人造湖泊位於城市中心,繞著湖畔悠悠閒逛,遠處傳來小舟上的嬉鬧聲,累了便躺在草地上曬曬太陽,慵懶地在湖邊點上一杯越南煉乳咖啡,那濃郁的味道如同熱戀期的少女,一邊享受那幸福的滋味、一邊等待大叻最美的畫面,傍晚薄霧溫柔地壟罩整座小城市,昏黃的夕日在薄霧上寫下最浪漫的詩篇。

Dalat.jpg

推薦行程:
1. 叢林探險兩天一夜
2. 都市遊一日走透透
3. 湖畔懶洋洋窩半日

早晨六點不少店鋪早已開門營業,刺眼的陽光狠狠地將睡意踢開,一天的開始.一杯添加煉乳的越式咖啡,舉杯對生氣勃勃地胡志明市道上早安,范老五街上旅行社前的大巴士,早已蓄勢待發,今天...上哪兒去?前往古城.古芝、海濱.芽莊還是花都.大勒呢? 背起背包、跳上車,盡情情享受這濃濃的法國越南味吧!Bonne journée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